有人说他像科比,有人说像安东尼,湖人队却只想让他做最好的自己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选自宋·苏轼《留侯论》

古代人们所谓豪杰的人士,必定有过于常人的气节,(有)常人的情感所无法忍受的度量。有勇无谋的人被侮辱,就拔出宝剑站起,挺身去决斗,这谈不上勇敢。世界上有堪称“大勇”的人,当突然面临意外时不惊慌失措,当没有原因而受到他人侮辱时,也不愤怒,这是因为他们的胸怀很大,并且他们的志向很远。

开篇之词为 苏轼的《留侯论》,是对于一个想要成为王者的人提出必须经历的考验!

回顾洛杉矶湖人喜悦与泪水的近十年:

在那个2010年的六月。一个被称为世界王者,拥有60亿球迷的男人带领着NBA历史上最大的豪门之一登上了2010年NBA的最高巅峰!他们通过抢七大战战胜了另一个历史豪门波士顿凯特人队。

一时间,荣耀,繁华,掌声空前盛世的降落在迷人的梦幻之都洛杉矶,这座城市和属于这座城市的“主队”洛杉矶湖人队都陷入了最疯狂的庆祝中!因为他们在后奥尼尔时代连续三年闯入了总决赛,并且夺得了两连冠!2009年,一个是战胜了那个曾经可以“单换”詹姆斯的男人霍华德,2010年又是与历史宿敌上演了抢七大战巅峰对决,最后捧得奥布莱恩杯!

那一年的科比还不到33岁!荣获了生涯第五座总冠军和第二个FMVP,未来好像还有很多的繁花似锦等着这个男人……

湖人总冠军喊了近十年,快来了吗?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2011年湖人队蓄势待发,带着力斩天下的势气重新出发!当所有人认为洛杉矶湖人队有可能取得三连冠,建立又一个新的王朝之时,来自欧洲的德国战车,诺维茨基那个男人带领着达拉斯小牛队黑马似的崛起了。一黑到底用“投篮”夺得了2011NBA最高荣耀!

詹姆斯东游到了迈阿密热火队,联手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同时来自俄何拉马小城雷霆队的三个年轻人也虎视眈眈的要搞一番事业,谁都没想到他们三个后来都成为了MVP!一时间江山混乱,诸侯争霸,2011年的六月达拉斯战胜初成的三巨头夺冠,2012年热火三巨头战胜雷霆三少夺冠!

科比布莱恩特,那个最横的男人也遇到了最大的挑战。洛杉矶湖人队,那个历史荣耀与繁华的第一豪门遇到了最大挑战…

那一场豪赌以失败而告终:

历史第一豪门之所以是历史第一豪门。在组建阵容上也是绝对毫不手软。在2012年的夏天,经历了两个失败赛季之后的湖人队。震惊全联盟的成了F4。

他们迎来了当时的联盟第一中锋,也是2009年带领魔术队闯入总决赛的男人霍华德。引来了当时仍然保持不错状态的两届MVP得主,史蒂夫纳什。再上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一时间,从阵容上来看湖人队来到了总冠军级别。

湖人队总冠军的希望又重新燃烧起来。可是新赛季开始之后湖人队迎来了他们最大的问题。球队磨合和伤病问题,霍华德与球队的磨合格格不入。科比霍华德之间也存在着一些不大不小的矛盾。加上赛季中三个全明星不同的遭遇了伤病困扰。

特别是在常规赛末期。那个最爱湖人的男人,科比布莱恩特浴血奋战,拼到了跟腱断裂,最后坚持罚球走下场那一刻起,所有人都知道,属于这个赛季的湖人队又结束了。他们最后西部第八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但是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面前也是显得兵不血刃。毫无悬念的被淘汰出局。

近十年的等待终于看到了曙光:

从2010年夺冠到如今的2019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十年时间。十年,足够改变联盟的格局,十年属于一个时代,也足够改变一个球员的过去和未来。湖人队他们等带队史的17个总冠军。等待了接近十年。

终于在去年夏天迎来了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他带着一帮青年才俊准备冲击季后赛。但想不到的是去年又是一个伤心的一年再次无缘季后赛!

湖人等不及了。等不到他们这帮青年才俊的崛起。于是与新奥尔良鹈鹕队达成了改变联盟格局的交易。送出了未来潜力之星英格拉姆和选秀权,换来了联盟第一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

下个赛季的湖人会怎么样呢?总冠军还会是空口号吗?他们最大的敌人或许就是同城死敌洛杉矶快船队。因为他们拥有今年总决赛MVP。最佳阵容一阵球员保罗乔治。

湖人队放弃未来赌现在?很多人说对于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可以说是放弃未来赌现在。

这场交易让湖人队的阵容进行了一场大片的换血。他们最大的筹码就是送出了三个潜力未来之星。其中包括朗佐鲍尔,英格拉姆,还有怀特。

但是在湖人队众多年轻人当中,有一个人是湖人队一直坚守着不放弃的。他就是凯尔库兹马,一个被称作有科比和安东尼的影子的年轻人。今年24岁,今天又是他的生日!在2017年进入联盟可以说是一个大年龄的新秀。

湖人队中就是为何不肯放弃库兹马?

那就是因为他从第一个赛季就展现出了不错的个人能力。相比较朗佐鲍尔和英格拉姆来说,库兹马可以说是拿来既能用,湖人无需多等待,加上他足够的进攻火力和剩余的廉价合同,湖人留得值!

库兹马可以说是湖人队在2017年淘来的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年轻球员,他在首轮第27顺位才被布鲁克林篮网队选中,之所以顺位如此低就是因为他当初已经22岁了。但是从后面的结果来看湖人买得值。在当年的夏季联赛当中。他和朗佐鲍尔给了湖人队很大的希望,并且表现极为出色,在那一年的夏季联赛他当选决赛的MVP。随后NBA第一个赛季就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和最佳新秀挑战赛的MVP。成为了2014年。所有新秀当中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库兹马2.06米的身高可以胜任3号位和4号位两个位置,不错的灵活性让他有时候甚至可以打到2号位:回顾过去的两年库兹马的表现:

17-18赛季的新秀赛季:库兹马为湖人出场77场比赛,其中37场为首发,场均可以贡献16.1分+6.3篮板+1.8助攻+45%投篮命中率+36.6%三分球命中率!处子秀可以说是十分的惊艳!特别是三分命中率的把握性,对于一个2.06米的球员来说极为可贵!从得分和效率上来看不像一个新秀球员!

18-19赛季,库兹马带着更多认的期待登上舞台,这个赛季的库兹马也是有进步的,但是没有达到人们得期望值那么高!场均可以贡献18.7分+5.5篮板+2.5助攻+45.6%总命中率+30.3%三分命中率!这个赛季的库兹马总得分和助攻数和总命中率都有微弱提升,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相比较新秀赛下滑了6个百分点!稳定性是他必须要用汗水提高的!

经过两个赛季的观察,对于库兹马来说,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在于进攻端。

第一点:就是他具备不错的身体条件两米06的身高+灵活的移动性让他在多个位置上可以游刃有余,从得分手段来说可以客串2号位,从灵活性得分和身高上来说他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有着不错的身高优势,如果放在四号位上,身高不在下风,虽然目前身体单薄了些,但他有着大多四号位没有的灵活性和投射能力!

第二点:在进攻端的优势第二点就是库兹马场上进攻技巧和手段非常全面,并且具有不错的效率和投篮把握性。这一点对于目前的湖人队来说很重要,特别是在如今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身边。作为第三或者第四得分点,他必须要保持足够的得分输出和稳定的得分效率。关于他多样的得分手段和不错的投篮把握性。确实让人们会联想起甜瓜安东尼。

持球进攻需要改进:

对于目前的库兹马来说,如果相比较科比布莱恩特和甜瓜安东尼,他需要提高的最大一点就是持球进攻。库兹马的得分效率的保障和得分数是来自于他的无球跑动,这也是他的最大优点,在这个身高上具有这样的灵活性,也愿意在球场上更多的去无球跑位。

但是如果在进攻能力上有一个质的变化和提升,他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持球进攻能力。两米06的身高来说,在持球技术上或许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但是从他目前的技术把握上来看库兹马是可以进行细工雕琢的。

库兹马进攻解析之一:持球进攻。

前面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库兹马的持球进攻还有待提高,他的进攻多来自于空切跑位,他的一些持球进攻多是两侧中距离穿插时的接球持球单打。

图一:球哥三分线外持球的挡拆配合,准备发起进攻,左侧三分线外有波普被放空,并且可以溜底线偷下,库兹马的位置埋伏在右侧45°外的三分线,准备的就是接球投篮,他可以横移几步给球哥一个更好的传球路线!

图二:挡拆配合完成以后,库兹马接到了球哥的突破分球,防守人一对一,他可假动作试探步之后的底线突破,也可以分球仍然在左侧埋伏的波普!

图三:库兹马持球之后选择了一对一单打,做了一个交叉步变向突破右侧底线,但是进攻路线被堵,选择了一个后转身!

图四:整合进攻打成,以库兹马的单打终结投篮命中,他右侧底线突破之后遭遇的多人拦阻,后转身运球到罚球线位置进行了投篮命中!

库兹马进攻解析之二:三分线外的出手

库兹马具备不错的三分投射,有于他的持球进攻能力目前有限,他的三分球目前多是来自接球跳投。

图一:詹姆斯持球弧顶准备一打一,球哥在中路跑位带走防守人,左侧底线埋伏着怀特,库兹马的位置在右侧三分线45°的地方,这个时候詹姆斯也可以直接找到库兹马。

图二:詹姆斯有着无穷的力量和身体突破进内线,遭遇到了多重的包夹,此时湖人的外线得到机会,怀特,库兹马,球哥可以说都具有很好的投篮时机!

图三:詹姆斯突破进去内线吸引了三个人的包夹,分球给右侧底角的鲍尔,后者直接马不停蹄的转移给机会更好,把握性更好的库兹马!

图四:库兹马在三分线外接球投篮出手命中,一套战术行云流水,其实库兹马此时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直接传给内线的麦基,后者可以轻松暴扣得分!

库兹马进攻解析之三:传切后的无球跑位,很有心得

这是他的重要得分手段,无论是半场阵地的传切跑位,还是下快攻的时候,他都是最积极的一个,这是一个可贵之处!

图一:库兹马三分线外弧顶持球进攻,面前的朗多可以中路站稳打一个掩护,也可以带走防守人,让库兹马小打大,埋伏在右侧的英格拉姆此时也有不错的进攻机会!

图二:库兹马持球进攻无果之后,把球转移到了右侧的英格拉姆,库兹马直接准备中路的穿插,跑出一个右侧底线的空档!关键点在于英格拉姆的传球还是单打!

图三:库兹马和英格拉姆打成了一个give and go!传切二过一配合,英格拉姆单手右侧击地传球给了空切的库兹马,后者轻松+愉快的上篮得手!

库兹马进攻解析之:无球跑位二,这个回合我们看一个湖人的阵地进攻多人传切配合。

收益者同样是库兹马,无球跑位也是一项技术能力的展现,要把握好时机和位置!

图一:湖人阵地进攻落成,球哥在罚球线以上位置挡人,库兹马持球与詹姆斯准备打一个手递手,左侧外线的史蒂芬森准备启动,中路的队友下顺是个好机会!

图二:库兹马和詹姆斯手递手完成以后,库兹马继续跑空位,詹姆斯接球给了中路背身的球哥,史蒂芬森上来进行下一次的传导球配合!关键点在于史蒂芬森的持球以后向哪去!

图三:史蒂芬森持球闷头突破,这个介于神和魔鬼之间的男人启动,此时的库兹马在右侧三分线外,右侧底线其实已经被放空,库兹马可以直接空切进去!

图四:进攻终结,史蒂芬森漂亮的突破后的击地传球,库兹马溜右侧底线轻松接球上篮打进,其实在左侧的底线有被放空的怀特,史蒂芬森也可以分球外线!

库兹马已经24岁了,在很多优质球员24岁的时候其实都是开始出成绩的时候了,由于进入联盟时库兹马的年龄比其他球员大了2到3岁。

所以在下面的时间里,他要提前接受挑战和竞争,特别是在下个赛季,湖人拥有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之后,球权会大量地被占有,下个赛季也是湖人最需要也必须打出成绩的一个赛季。库兹马的持球进攻和三分把握性会在下一个赛季有怎样的呈现?那就要看今年夏天他为之付出的努力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