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浮生不若梦》 第一卷 云动  第一章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细雨就这样不知停歇的下了几日。空气中飘荡着泥土潮湿的气息。难得今日天空作美,吝啬的抛出几缕青涩的阳光。

“晴岚,快快,把藤椅放到院中,难得今天出太阳,我要好好享受。”银铃般的声音带着兴奋与喜悦。只见一个鹅黄的身影闪至院中,闭眼感受阳光的抚摸。此人穿着简单,却有着天然的典雅与婉约。粉黛未施,依旧觉得清丽明艳。眉若远山,唇若施脂,肌肤吹弹可破,真可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过了一会儿,院中之人轻睁双眼,一双杏眼宛如含着一汪秋水般清亮。阳光扫进她的眼眸,顿觉光彩流动。

那名唤晴岚的丫头搬着藤椅放置院中:“小姐最讨厌下雨天了,今天终于放晴了。”另外一个手抬糕点茶具的丫头笑着附和:

“就是,小姐这几日天天窝在房里盯着窗户叹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小姐的如意郎君跟着其他姑娘跑了呢。”

“若芷,仔细你的皮,下次要再让我听到你胡言乱语,罚跪三天。”洛汐嘴上说着狠话,脸上的笑容却暖暖的,一点生气的样子都没有。

若芷娇嗔:“小姐可别,奴婢以后再不说就是了。”

伴随这一阵爽朗的笑声,一位身着青袍上绣竹叶暗花的儒雅公子手摇折扇步履悠然地走向洛汐,唇边笑意未减,看向洛汐的眼神无意中多了几分温柔:“在外面就听着你要罚若芷下跪,人家正值妙龄,皮肤娇嫩,跪三天,那人家膝盖都烂了。”洛汐眼中带笑,看向眼前这位眉如墨画的儒雅公子,“心疼啦,心疼就娶回去。若芷是个好姑娘,我待她如妹,嫁给你我也放心。”

林雨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一旁的若芷早红了脸:“小姐!你就一天拿奴婢玩笑!”说罢转身跑进屋内。林雨玄怔了怔,开口道:“那个,趁着今天天好,我们去看看晨笛。”洛汐见状,“扑哧”一笑,起身与林雨玄一同前往叶府。

“洛小姐,林公子,我家小姐还在药房配药,二位稍等片刻。”沉香一边端茶给洛汐和林雨玄,一边说。约莫着过了半盏茶的时间,就瞧见一袭碧衣的女子噙笑而来。这女子折腰以微步,呈皓腕于轻纱,指如削葱根,唇红齿白。面若寒霜,若与她初次见面,肯定心存忌惮。双眸含春水,黑白分明,藏着慧黠又清冷的光芒。不同于洛汐的温婉清丽,却别有一番风味。

“哟,是什么风把你们这对鸳鸯给吹来了?”碧衣女子眼掺暧昧,脸上半玩笑,半认真。

洛汐起身,拉着碧衣女子的手:“好几天没见你,想你便过来找你。谁知道才见面就满嘴胡话。”

叶晨笛看向林雨玄:“林大公子,听到没,我方才说你俩是鸳鸯,人洛大小姐却说我在胡言乱语。也是,最近向洛府提亲的人越来越多。那家公子,这家少爷的,好不热闹。那些都是有权有势的人家,难说不出一月,我和你就得去喝洛汐的喜酒呢。”话语声掺着玩笑,眉眼却说不出的认真。

“叶子,你又听谁乱说?”洛汐没想到这么快叶晨笛就知道了,话语含嗔。洛府这几日门槛都快被踏破了。也是,洛汐及笄之礼都过去一年了,才及笄时,洛老爷推说家中只有一独女,洛汐年纪尚小,还不想把她嫁出去。这又过了一年,这年龄要是搁其他姑娘,那都是当娘亲的岁数了。

按理说,叶晨笛和洛汐同岁,也该有名门望族上门提亲,可人叶老爷子怎舍得自己的宝贝独生女那么早就嫁人,所以在叶晨笛及笄之后几天里,来提亲的叶老爷子都放了狠话:“我女儿就是一个泼皮,你们要受的了她的脾气,那尽管来提亲。”出了这事,叶晨笛三天都没和叶老爷说话,你说这找个其他什么理由不好,非这样损坏自己闺女的名声,这下可好,一年多了,没人敢上叶府提亲。洛汐知道这事,乐了好半天,可现下她巴不得在自己及笄之时,自己的父亲也像叶老爷那般说,现在自己也不用为这事发愁了。

林雨玄听后,面露怒色:“叶晨笛,你别一天胡言乱语!你当洛汐和你一样贪慕权势,贪慕荣华富贵吗?要嫁你自个儿嫁去,别拖上洛汐!”

叶晨笛秀眉紧锁,双目燃火,甩开洛汐拉着她的手:“林雨玄你有病吧!你脑子被烧坏了吧!你自己问问洛汐可有此事。你冲着我撒什么泼!况且我说喝喜酒不过是玩笑话,你傻到连玩笑话都听不出来吗?!”

洛汐被两人吓到了:“你俩想干嘛?!提亲确有此事,只是我没想到晨笛那么快就知道了。这几天下雨,我想着晨笛也不出门,应该不会知道,原本我想过两天再跟你们说,好让你们帮我想想退掉亲事的办法。我刚说晨笛听谁乱说,就是想让你们不要在议论此事,我自己先想想办法,实在没办法再来求助于你们,我不想给你们添麻烦。你俩倒好,干脆吵起来了!”

林雨玄看着洛汐:“你也不听听叶晨笛说的话,她说我没本事也就算了,她还说她刚说的是玩笑话。有拿着别人的终身大事开玩笑的吗?!”

“林雨玄!你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开玩笑也是用心良苦。我和洛汐从小一起长大,要换成是别人,我还懒得开这个玩笑呢!我还不是为了你能……”晨笛话说到这时,看了一眼洛汐,终究没把话说下去,恨铁不成钢地看了林雨玄一眼,眼眶瞬间红了。林雨玄看到晨笛的眼神,已经明白了晨笛的心意:我知道你在帮我,可你也应该能看出来,洛汐对我无半分超出友情的情谊,我和她,不过是一个落花有意,一个流水无情罢了。

洛汐看着晨笛欲言又止的样子,也没开口问她到底想说什么,只赶紧去安慰她。林雨玄看着晨笛落泪,心里也很难受,走到她身边:“晨笛,对不起,别生气了,我刚才一时糊涂,才对你说了重话。我明天做好了你最爱吃的鸳鸯珍珠糕给你谢罪。”晨笛一只手抹着眼泪,一只手却悄悄从袖子里拿出一包粉末,撒向林雨玄!林雨玄毫无防备,闻到粉末便晕了过去。

洛汐忙去看林雨玄:“叶晨笛!你干嘛给他下迷魂散!”洛汐一直知道晨笛随身装着迷魂散,以防有什么不测发生。

“他居然吼我啊。从小到大,我爹都没这么吼过我。不捉弄他,我咽不下这口气!”晨笛也去看了看林雨玄。

洛汐一脸无奈:“可是他都向你认错了。快给他解药。”

“不给~,快来帮忙抬人呀。”晨笛蹲下去抬林雨玄的头,想把他搬走。洛汐不解,问

“你要把他抬去哪儿?”

“嘿嘿,抬去一个风流男子常去的地方。”晨笛嬉笑着回。

洛汐立马反应过来:“晨笛,你把他弄晕也就算了,合欢楼是什么地方,把他送进去,他的清白就没了!”

“还清白?哈哈,林雨玄听到这词儿估计恼都恼醒啦。你到底帮不帮我抬,不帮我自己抬。”晨笛下定了决心要把林雨玄送去合欢楼。晨笛一个女子,怎么可能能抬动林雨玄,用尽浑身力气试了三次,没抬起来不说,让林雨玄跌了三次。洛汐看不下去了

“别闹了,还是给他解药吧。”

“不行,我不达目的不罢休。来人,把林公子送去合欢楼,找个妈妈,花重金,让妈妈好生照顾着。”晨笛向外吩咐。几个小厮进屋抬人,洛汐堵在门口,小斯停住脚步,晨笛对那几个小厮吼

“你们几个动作麻利点儿!是她是你们的主子还是我是你们的主子啊!”说完又看向洛汐“合欢楼本来就是男人该去的地方,没事的,你别担心了,我就是给他个教训,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轻易这么对我,哼。”

洛汐知道阻止不了晨笛,便由着她去了。她也不想追究晨笛那段没说完的话,她知道,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强求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日清早,洛老爷和洛夫人一早就起身准备一家前往长公主府。可吃早饭时却发现洛汐没来,便想着洛汐可能在自己屋里吃。一...
    越琼瑾琚阅读 1,027评论 0 2
  • 最近一直在看浪潮之巅,尽管进度有点慢,但还是读的挺畅快淋漓的,特别适合一口气读完三本.书里叙述和剧透了这些科技巨头...
    蓝凝儿阅读 230评论 0 1
  • 计划定的太晚,忙的没有规律 多陪孩子,尽量的多陪 1、减肥:晚饭不吃 2、跑步,停滞了很久,月底跑够五十公里 3、...
    芳芳Fancy阅读 118评论 0 0
  • 1.跑步5分钟,健康伴你行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项大样本研究显示,每天跑步的人平均比没有跑步习惯的人寿命长三...
    老李说心态阅读 172评论 0 2
  •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根据一个人的身份和地位来区别对待,这种区别既有物质层面上的,又有精神层面上的,可这两者并...
    不褪色的人生阅读 4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