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外到世界名校系列 理科天团访谈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从一外到世界名校系列 理科天团访谈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张启洋、任宇舟、石子贤是我校16级中美班毕业生,均被多所大学录取,经过全面考虑,最终他们倾向于选择以下三所学校。

张启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 Irvine或UCI),创建于1965年,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分校之一,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欧文市,该市连续九年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评为“全美10大安全城市”。

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学校性质:公立研究型大学

位置:美国,南加州,橙县欧文市

排名: 33 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任宇舟 普渡大学

普渡大学( Purdue University ),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美国一级国家大学,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是美国远近闻名的理工科老牌名校,其工程学院属于世界顶尖行列,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校一同常年包揽着美国工科十强榜。

著名的金门大桥和胡佛水坝均出自其土木系师生之手。在理科方面,普渡造就过 13 位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的两弹元勋邓稼先、火箭专家梁思礼也都毕业于此 。

学校性质:研究性公立学院

位置:美国,西拉法叶,印第安纳州

排名: 56 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石子贤 宾州州立大学 全美59名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简称Penn State,缩写PSU),创建于1855年,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十大联盟(Big Ten)和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稳居前十,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校友曾获得诺贝尔奖、普利策奖、菲尔兹奖、麦克阿瑟天才奖等众多奖项。

学校性质:研究性公立学院

位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阿拉巴契亚山脉山谷

排名: 59 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为什么出国,为什么选择一外高中?

张启洋:我父母希望我接受最好的大学教育,而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资源就在美国。我家里要求我上全美前五十的大学,而我自己也不想参加死记硬背的应付考试的学习,更希望能学习的是终生受用的东西。像我们学校的理科课程,基本都在实验室上课,在实验中搭建理科思维,学过的东西被理解吸收,不会考过就忘!

任宇舟:出国是因为觉得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应条条框框,更渴望自由,希望去看看别的国家还能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我们学校是因为我们学校是长三角地区学费最便宜的国际高中啊,性价比极高!

石子贤:因为想出去看看所以出国啊,选择我们学校因为离家近啊,有这三年过渡,培养好了出国的能力,家里才放心嘛!

大学选择什么专业?为什么?

张启洋:经济学。因为喜欢经济学,经济学很奇妙,它既可以大到影响国际市场的金融体系,又可以小到决定此时此刻是起床背单词,还是躺着刷微博?(因为你要考虑机会成本呀。)

任宇舟:我一直坚定想要学习的是化学,应用面广泛,是很多行业的基础,比如医药、食品、化工、材料等,也有可能做个化学家,反正在化学这条路上走着,不过未来谁说得准呢?

石子贤:经济学。因为经济学能看穿社会表象,用不一样的方式去看生活中的寻常事。比如周末要来了,你肯定有美好的计划,可是到了那一天却睡到中午起床,玩玩手机,一天就没了。“玩手机”这种事情在经济学中就叫显示性偏好,哈哈,超有意思!

高中阶段最受益的事情?

张启洋:觉得自己视野拓宽到了银河系!想我当年进校,老师给我们看宇宙视频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惊叹出声,同学们为此笑话了我三年,而如今,学校带着我看世界,我的视野早已超过大多数同龄人了!而且我还组建了狼人杀社团,提高了自己的领导力!作为乐队的创始人员之一,每年的演唱会也都是历练,好牛哦,高中就开了几场演唱会!

任宇舟:我们学校有多达四十门的学术课供选择,每个同学学的都不一样,各有专长,这样一聊聊天多少知识就在课间饭后,运动闲聊中轻轻松松get到了!

石子贤:高中阶段我在学校借了很多书看,学校为我们购置了很多包括《三体》在内的我们喜欢看的书,也在我们的电影课上看了很多自己一个人不会看的好电影,确实开阔了视野。

如果高中有事情可以重来,你希望是什么事?

张启洋:我的SAT一定再多报一门生物,然后用写生物的时间做物理,哈哈,这样我就有充分时间写完那些我都会的题目了!

任宇舟:我感觉我都挺好的,好像没有什么要重来,如果重来只能是更好,那我一定会去把AP再考一遍,考出我真正的水平!

石子贤:作为16级的停课界第一名,如果重来,我一定把平板乖乖放在平板车了,碰都不碰,想我因为自控力弱,吃了多少这平板的苦!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张启洋:口语要早点开始练,我的口语刚进校的时候也是被他们笑话的,现在好多了!先纠音,然后和外教狂练,口语的学习最耗时间,要越早开始越好,学校的英语资源好好利用!

任宇舟:要珍惜时间,这两三年要做很多事情。课余时间一定要把语言考试考好,这是出国留学的基础。不管是雅思还是托福,早出分,出分高,以后会有更多机会!

石子贤:加强自控力,改善拖延症!

采访后记:

听着他们的相互打趣,爆料出一堆堆糗事,深深感叹他们的“今时不同往日”,在一外这三年,痛苦过、快乐过、哭过、笑过、付出过、收获过,如今他们带着这满满的行囊,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纵有千般不舍,唯有祝福: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