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安全感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同样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有一对夫妻因为房子加名问题,而引发撕逼大战的微信对话框被发到了网上。

这些信息一曝光,立马引发了广大读者的热烈回应。

评论区那叫一个热闹非凡。

先来跟大家梳理一下事情的大体经过:

主人翁是一对年轻小夫妻,结婚三年,至今未要孩子。

眼看身边的同龄人都陆续做了爸爸,男人急了,开始催促女人,把要孩子的计划提上日程。

这时,女人发话了,要我生孩子可以,把我们住的这套房子加上我的名字才行。

男人一听炸了 “凭什么?这房子是我父母全款买的,你家没出一分钱,也没让你婚后还房贷。凭什么要加你的名?”

女人看男人不乐意,也炸了 “跟你过了三年,你妈天天叨叨房子是她的,啥啥都是她的,我感觉在你家没有安全感。万一跟你过不下去,我什么都没有,两手空空,我多亏!”

男人更火了“房子跟生孩子有啥关系?我父母还给我买了房呢,那没买房的还不要生孩子了?拿生孩子来要挟,你是诚心跟我过日子吗?”

……

02

两个人吵吵来吵吵去,也没吵出个结果来。

男人没辙了,就把这事发到了网上,想听听广大看官的意见。

这不,问题刚一抛出来,评论区,读者的口水大战也打响了。

我大致看了下,撕逼的读者基本两派。

一派是支持男方全款买房女方加名的。

一派是支持男方全款买房这件事跟女方没半毛钱关系的。

有素养的还能平心静气的陈述自己的观点。

粗暴点的一上来就满嘴污言秽语,只求发泄心中不满。

支持加名的无非就是强调现在这社会,渣男太多,恶婆婆太多,怕女人嫁过去没好日子过。

万一闹离婚,啥都捞不到,还要被贴上“离婚女”的标签,或者还要变成单亲妈妈,辛苦一辈子。

不支持加名的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咱中国普通老百姓一辈子攒套房子容易吗?万一女方压根就不是想踏实跟我过日子,就是冲着房子来的呢?

过个一年半载的闹离婚,还要分半套房子走,那我们咋办?

评论区你一言我一语的那是闹得不可开交。

看得我是啼笑皆非。

03

其实,除了买房加名问题,还有一个差不多的问题最近也是热点话题,那就是天价彩礼。

只要打开手机新闻客户端,满屏的相似话题扑面而来。

我不否认有一部分人要天价彩礼也是为了所谓的面子问题。

但是,我觉得要高价彩礼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要一份经济保障,要一份安全感。

于是,一方追着死命的要,一方拼命捂着钱袋不肯给,当然,也有确实是条件有限拿不出的。

最后因为彩礼问题还没来得及走进婚姻,就劳燕分飞的比比皆是。甚至酿成人伦惨剧的也不是个例。

04

前不久,我就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

一个鳏居多年的农村老汉,含辛茹苦地把独生儿子拉扯长大,供他念了书,给他盖了房,欢欢喜喜的到处托人做媒给找了个好姑娘。

满心指望着等儿子成了家,自己就能苦尽甘来,含饴弄孙,安享晚年!

不曾想美好的生活才憧憬几天,就卡在了彩礼这件事情上。

儿子的未来丈母娘以他们家没有在县城买房为由,索要天价彩礼。

否则就要带着已经怀有身孕的女儿去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

这下可把老汉愁坏了。

看着儿子天天唉声叹气霜打的茄子似的,蔫了吧唧的样子,再看看存折上因为盖房子所剩无几的余额,这个老实巴交的庄稼人是恨不得能把自己拆吧拆吧卖了,弄点钱来给儿子成个家。

万般无助的时候,老汉不知从哪里听到了一个“生财之道”——骗保。

他去银行把存折里所有的钱都取了出来,找了一个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买了一份高额意外险。

一切准备就绪,在保险生效的第二天,从村后山崖上跳了下去。

可是,现实的社会哪里像老实人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啊!

保险公司觉得蹊跷,展开调查后发现了他在骗保,一分钱赔偿金也没拿到。

最后的结果是人财两空,白白牺牲了一条性命。

事后,他的儿子拿着一把菜刀冲到丈母娘家,差点又酿成一起人伦惨剧。

最后,本来有情有义的小两口劳燕分飞。这个伤心的年轻人则选择了独自离开老家,远走他乡,四处漂泊。

多么令人唏嘘不已的一个故事。

这个悲剧中的“罪魁祸首”就是“天价彩礼”。倘若未来丈母娘不索要天价彩礼,男女双方欢欢喜喜把喜事办了,事情又何至于此?

05

其实要我说,像男方买房加名和给天价彩礼这种事,除非男方主动提出来,痛痛快快的给。这是男方对女方的诚意和信任,这才是一段佳话!

倘若男方没有这方面的意愿,是女方主动要求,我总觉得变了味儿,以结婚生子来要挟,更加不应该!

婚姻中,女方要安全感,男方难道不要安全感?女方怕遇人不淑会吃亏,男方就不怕?

彼此之间不信任,只想通过房子加名和天价彩礼来保障自己的安全感和利益,真心有几许可想而知!

双方都带着这样的心态,把物质利益置于感情之上,这不是婚姻,是交易。

既然是喜事,就要彼此都带着一份真诚和信任,带着愿意和对方同甘共苦的决心。

以这样的心态来对待婚姻,彼此双方都有安全感,婚姻才能幸福又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 因为是一个话痨,所以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两者之间的关系就是,我怕自己写来者去,最后都收不了尾。骨尼可是个...
    兔仔Greenie阅读 230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失败的柠檬杯,在hola看到的时候觉得是玻璃的,比起正版宣称无毒塑料质地,我更喜欢玻璃。结果某天头脑发热,...
    刘伟娜liuxycsu阅读 119评论 0 1
  • 从高中到现在大学即将毕业,七年的时间感觉自己一直没有过的太好,似乎从高中到一个重点高中就读开始,我而就像变了个人似...
    妮可Nicole61阅读 221评论 0 1
  • Cocoapods版本更新 $ sudo gem update --system // 先更新gem,国内需要切换...
    caixin阅读 3,8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