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陵》

《兰花陵》

        __  墨臣

__ 【始】

下课铃声响了~~~

羽趴在桌子上,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像是道尽了内心的无奈,

“哟,死肥宅又在思考人生呢”

刻薄的声音从那几个人口中传来,看着羽很平静的样子,受到这种嘲讽应该不是第一次了,

“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真的是可笑,你哪一点配得上静?”

习以为常的羽并没有理会那几个人的挖苦,

但是均却是忍不住了,“配得上配不上又关你什么事!”站起来指着那几个人说到,

“别理会他们,均”羽抬起头来,瞥了那几个人,转眼就把目光移开了,拉了拉同桌的衣角,示意他坐下来,

“羽,你就是怂,别人都过来挑事来了,你就一点反应没有?”均很不满的忿忿到,看着羽的神情,并希望激起羽的反抗,可是,羽出奇的平静,

“是啊,我一点勇气也没有,要不然怎么会。。”细声喃喃后,羽又继续趴在桌子上沉思,老师的批评,家人的责骂,同学的鄙视,羽,已经累得不想多说一句话,

“哎,,”看着羽落寞的神情,均也是摇头,叹了叹气,“好吧,我不说了,别人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吧,这是你给我讲的”,

均转头看了看窗边静,静看向羽的眼神里全是鄙视,静和羽的关系,均是知道的,虽然不是很好,但也不像今天这样赤裸裸的鄙视,这种变化都要归功于那几个人,

(那天,正好是晚自习下课后,同学们都出去透透气了,静也出去了,最不合群的羽却是选择待在教室里,一向喜欢睡觉的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趁静不在的时候,偷偷看一眼她的位置,眼神里满是欣慰,转过头去,羽就看见那几个人鬼鬼祟祟的靠近静的位置,低声交谈着什么,羽走过去想要一探究竟,那几个人做贼心虚,看见羽过来了,他们就快步走开了,羽拿起了桌箱里的那个小瓶子,这是那几个人留下的,“**药”的字眼映入眼帘,羽的拳头攥紧了几分,正当羽拿着证据想去告诉静的时候,上课铃响了,羽出于突如其来的紧张,就楞在了那里,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进来了,静也走了进来,正纳闷羽为什么会在自己座位旁边的她,走近一看,自己那个被拧开盖子的水杯还有羽手里的那个小瓶子,瓶子上的字是那么刺眼,静一把夺过来摔在地上,“羽,你居然是这种人!?”,羽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来,急忙想要给静解释,也没有注意到老师的到来,“是谁在摔东西?!”老师那洪亮的声音给了羽当头一棒,又把羽刚到嘴边的解释给吼回去了,“上课了,你为什么不回到自己的座位”,“老师,我。。。”“行了,不想听你的借口,刚才是谁在摔东西?”,羽埋着头不说话,静也埋着头,因为这种事情说出来怎么都不好,老师走过来捡起了地上的瓶子,标签是完整的,老师脸色一变,“羽,下课后你来我办公室一趟,好了,上课”,羽委屈的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回到自己的座位,而静,也产生了对羽的厌恶,而那几个人却是将一切都尽收眼底,在角落幸灾乐祸的笑着。被老师训完的羽,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里面藏满了失落,低着头看着自己行走的步伐,突然被一个飞来的篮球砸得不知所措,“喂,胖子,你他妈刚才坏我们哥几个的好事怎么算?”,羽揉了揉脑袋,抬起头,出现在面前的是几张可恶而熟悉的脸,头部的疼痛和被误会被陷害的憋屈使羽握紧了拳头,一肚子的气没处发泄,“喂!你聋了?我他妈问你”,话没说完,羽一拳打在了他脸上,旁边几人对视一眼,上去就围着羽一顿拳打脚踢,架不住几个人的殴打,羽最终被打得蜷缩在角落,抱住头部,任由他们打骂,一个书包飞了过来,挡开了对着羽脑袋踢来的一脚,“均?这件事情你最好不要掺和,不然连你一起打”,那几人威胁到,“我他妈就是看不惯你们欺负同学,还以多欺少”,均上去拽开了一个正打着羽的人,随后就和他们厮打在了一起,时间过去了10几分钟,也许是他们累了,也许是他们怕警察赶来,也许是他俩打红了眼开始拼命了,那几个人跑了,羽和均相互搀扶着走在路灯下,清晰可见两人的脸上都有淤青,“均,你为什么帮”,不等羽问完,均拍了一下羽的肩膀,“因为我们是同学啊,对了,你给我讲讲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可以吗?”,羽点了点头,开始讲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漆黑的夜里,路仿佛没有尽头,前方也是一片漆黑,只有路灯柔和的亮光,像是能抹去羽和均脸上的伤,寂静的路上,一个胖子和一个瘦子有说有笑的,羽也是第一次说这么多的话,像对多年不见的老友,虽然羽没有朋友,他们苦中作乐的样子,伴着时不时的“哎哟”的痛呼声,直到影子消失在没有路灯的黑暗里。没人能够知道,今晚过后,羽和均成了兄弟,羽和静成了仇人)

上课铃响了,羽抬起头开始准备书本和纸笔,均也从回忆中缓过来,老师将书本仍在讲台上,对,就是仍,一副不准备上课的样子,全班同学都看得很纳闷,唯有羽和均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那天羽把所有事情都告诉均了,时隔3天过后的今天,是羽的“判决书”下来了,羽将会被学校开除,看到羽一脸平淡的样子,均不禁为此摇头叹息,“今天不上课,所有人去操场集合,羽,你跟我来”,老师宣布完就带着羽走出来教室,操场已经是一片交头接耳的声音,正当全校的师生开始猜想今天是什么日子的时候,羽被校领导带上了主席台,众人看向羽的表情里,有疑惑,有猜测,有惋惜,有均的可惜,有静的不屑,还有那几个人的幸灾乐祸,这些都被羽一一看在眼里,羽始终低着头,显得那么从容,事不关己,任由人们去评说。

“各位同学,请安静!下面我要宣布一件事情并!”校长洪亮的声音开始响起,“三天前,我们学校发生了一件令人所不耻的事件,而主席台上的羽同学就是当事人”,接着校长就开始了那长篇大论的陈诉,稍加修饰对于校长这种职位的老狐狸来说那可是信手拈来,下面的学生也都是各种议论,“没想到他是这种人”,“咦,看上去挺内向的,怎么干出这种事情出来”,“我为和他成为同学感到羞耻”,“第一次听说有这种事情,真是胆大包天”,人声嘈杂,虽然听不清楚底下的人在说什么,但是羽也可以大致猜出来,无非就是那些而已,再加上校长的渲染,羽听在耳朵里,字字诛心,阳光很刺眼,但远远比不上别人那指责和唾骂的刺耳,身上在流汗,心里在结冰,羽的脸色逐渐阴沉,双手握得越来越紧,直到发紫羽也没有感觉到,“经过校领导的一致决定,再综合羽同学的社交关系,学习成绩,行为品行,决定开除这个品德败坏,有辱校风的学生”,校长宣布完以后,羽才感到解脱,背着那么多误会的枷锁,羽也没有半句解释,向来逆来顺受的他,从今天起就离开学校了,他对这学校并没有归属感,虽然他对任何地方都没有归属感,散场以后,被同学们指指点点的他已经再也抬不起头来,匆匆忙忙的走进教室收拾好东西,又匆匆忙忙的走出了校门,羽的身后是他的父母,指着羽骂了一路,那指头上的印泥留下的痕迹,像是滴在羽心头百口莫辩的血,羽默默的听着父母的责骂,没有作出任何回答,手里握着均塞给他的纸条,一直到夕阳落下,父母不骂了,羽的内心又重新归于平静了,尽管还是残留着无法磨灭的恨意和凉意。

羽回到家不久后,就出了远门,离开了这个曾经伤害过他的城市,父母也没有任何的挽留与劝阻,像是对羽失去了希望,以至于不管不问。羽在外漂泊的时光没人知道,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没人知道他经历了些什么,时隔几年,羽回到了老家,他也早已淡出人们的记忆,就算再遇见之前的同学,别人也不知道他就是几年前那个在县里出了名的“人渣羽”,因为他现在的形象改变了了很多,不再是之前那种充满喜感而性格内向的胖子,现在的他看上去很成熟,但更多的是深沉,穿着打扮也是深色调的,衣服上的大兜帽总是盖在头上,遮去了小半张脸,让人很能看到他的面容。

羽来到家门前,点燃了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烟,又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感慨,才推门走了进去,因为父母在家,所以门是半掩着的,没关,家里的布置还是没变,羽看着沙发上的父母,那逐渐年老的面容,目光定格在了那里,不知所措,羽递给了老爸一支烟,看了儿子一眼,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么多年过去,父母的气也早该消了,见到儿子回来,更多的是高兴和欣慰,各种嘘寒问暖,父母问到在外面过得咋样,羽的回答都是一切都好,打住了父母继续问下去,羽来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回来是为了带走一样东西--当年均塞给他的纸条,多年不住,尽管有母亲偶尔的打扫,屋子里也还是多少积了点灰,看着这熟悉的环境,羽又想到了当年的事情,又深深吸了一口烟,翻出均送他的那本笔记本,里面夹着一张小纸条,上面留着的是均的联系方式,收好小纸条,羽又要出门了,正走到门口,“儿子,你又要走了吗?”身后传来了母亲的声音,“嗯,我是请假回来的,公司不让待太久,我订了两个小时后的火车票”,羽转身看着母亲回答到,“对了,这是我这几年的积蓄,密码是老爸的生日”,说着从衣兜里摸出一张银行卡放在了桌子上,正在自顾自抽着烟的老爸听见了儿子这句话,夹着烟的手指微不可查的颤抖了一下,“去吧,凡事多小心,”老爸掐灭了烟头叮嘱到,羽也没有想到一向严厉的老爸也会叮嘱自己,“嗯”,应了一声,羽就开门走了。

在公交车上,羽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上,大兜帽依旧遮住了眼睛,与这个世界显得格格不入,像是被世界抛弃的孤儿,也像是抛弃了世界的神。夕阳照在这个世界,照在羽的脸上,那半掩的面容,说不出的沧桑。车上突然插播了一段新闻视频,[xx街发现一具男尸,身受十几刀,被人挖去了双眼,惨死当场,警察正在搜查凶手],惹得车上的人一阵惊呼,一丝丝不安与恐惧在车上蔓延,随后便转化成了谈资被发到朋友圈,羽听到视频里的声音,将帽檐拉低了几分。

下了车,迈着从容却略带点匆忙的步伐,羽直奔火车站而去,羽确实是要去火车站,但不是去那个莫须有的公司,而是联系到了均的地址,火车上,羽也感到不安,短短的1个小时的车程,对于羽来说却是度日如年。等到达了均的住址,已经是晚上,敲了敲门,屋里传来了声音,“谁啊?”,“羽”,开门迎来的是一个紧紧的拥抱,“好久不见”,“是啊,好久不见”,没有过多的问候,羽接过均递过来的烟,随着坐到沙发上,均转身去倒酒了,把烟点燃,深深吸了一口,并掀开了头上的帽子,常年带在头上的帽子,均过来递酒给羽,却看见了羽的光头,还有头上的那一道刀疤,那么明显,羽现在的形象和以前的反差是那么大,均有点不敢相信,“羽,你这些年经”,“哎,说来话长”,电视里传来的新闻声音缓解了这不愉快的话题,“羽,你看新闻了吗?”,“看了”,“你知道吗,那个死者就是之前学校校长的儿子,还打过你,校长?打过你?”说到这里,均好像明白了什么,“羽,该不会是你~”,“嗯,就是我干的”,得到羽的肯定之后,均一脸惊讶的看着羽,想着之前那个内心胆小的羽,现在是坐在我面前的杀人犯,不过随后脸上的愕然就消失不见了,“死了就死了,反正我早看他不顺眼了,哈哈,对了,你能给我讲讲事情经过吗?”

羽接过均递来的酒,喝了一口,“嗯”。

我回家的时候,正巧碰见了他,这几个人的长相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当年的事情我要一件件讨回来,当时看见他走进了一个饭店,我从家里出来,假装碰巧和他拼了一辆出租车,下车了,我扶住了已经喝的烂醉如泥的他,司机以为我俩是朋友就没有起疑心,那是一个没有人的角落,我就那么随意的将他扔在地上,先是挑断了他的脚筋,疼痛使他醉意清醒了几分,他渐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开始反抗,大声呼救,左撞右撞,但是他低估了人心的冷漠,没人能理会他,以为又是哪个傻逼网红在拍视频呢,他开始慌了,来自死亡的恐惧使得他开始对我下跪求饶,“求求你放了我,你要什么,我能做到的我都给你”,“我要你的命”,说完,他身上又多了几刀,每一刀我都用尽了当年的恨意,深可见骨,疼昏过去,又疼醒过来,他疼的大汗淋漓,我倒是很享受这其中的乐趣,垃圾桶爬出来的蟑螂像是代表着他面对死亡的反抗,那么卑微无力,我不予理会,往他伤口上洒了白糖,周围的蚂蚁便开始聚集,咬合,撕扯,这是蚂蚁的盛宴,也是他的罪有应得,万蚁噬心的感觉,他可是切身体会了一回,慢慢的挖去他的双眼,当刀尖进入他眼睛的那一刻,他用尽最后的力气问了一句“你是谁?”,我并没有回答他,转而刀尖完全没入了他的眼睛,鲜血流出,引来更多的蚂蚁,在那眼窝空洞的位置,许多蚂蚁在爬动,渗人,但我并没有就此感到害怕,确定了他没有气息之后,我挖去了他的另一只眼睛,看着手中的两颗眼珠子,心里说不出的快感,离开的时候,我将眼珠子丢进了垃圾桶,蟑螂向着眼珠子爬去,角落里是他的尸体,我记得那时,夕阳格外的红,他的鲜血也是。

听完羽的讲述,均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和羽喝着酒,地上的空瓶子已经多了好几个,依稀可辩均那满是醉意的话,“羽,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像是梦话,却不是梦话,羽再饮了一大口,想起了以前的日子,那软弱的自己,那可恶的人情冷暖,喝完了一瓶,羽也烂醉如泥的昏睡过去了。

荒郊野外,没有任何人烟,不过却有很多兰花草,洁白,能净化人的心灵,还有一个靠在锄头上沉思的胖子,“喂,想啥呢?”,均的一声将羽的思绪拉了回来,羽便又开始挥舞这锄头,继续埋着土,土下面却传来阵阵恶臭,那是尸体腐烂的气息,“没想啥,就是想起和你喝酒的那个晚上了”,说完又拿起铲子铲着土,边铲边说着,“第13个”,那些曾经伤害过嘲笑过羽的人,现在有一部分已经躺在了这个坑里,有些被保存在停尸房,有些被其家人带去火化,还有些就是在羽的脚下,当泥土盖住了那只惨白的手,羽就坐下来歇会了,点燃一支烟,递给了均,再点燃了一支,深深的吸了一口,“羽,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均接过烟吸了一口问到,“我记得今天是静出嫁的日子”,羽抬头望了望天空,鼻孔里出来的烟雾飘满了回忆。

“羽,快来快来,这道题怎么做?”下课了,同学们都出去玩,唯独静和羽还在专心的学习,“哎,叫你上课不认真听讲,这个是这样,这样,然后这样”,羽也是不厌其烦的给静讲解,这是两个青梅竹马的书呆子,羽和静是同桌,可是羡煞了班上其他男同学,“为什么我不是静的同桌?”每一个男生都有过这样的嘟囔,因为羽的福气太好,招来其他人的嫉妒和挑事,而静就当起了这个内向小男生的“护花使者”,也惹得那些人一阵头疼,“为什么羽能得到静的青睐?”。时间慢慢过去,羽和静都在长大,关系也不像以前那样好了,静变漂亮了,羽变胖了,很多人说羽配不上静了,羽的成绩也一天天下降,变得已经不如静了,其他人的流言蜚语就更泛滥了,羽出于自卑也就渐渐远离了静,再到后来的静误会了羽,两个人就变成了仇人。

羽收拾好锄头,铲子,掐灭了烟头,叹息了一声,年少多美好,只恨不今朝啊,“羽,别磨磨叽叽了,快去收拾干净,待会静都要嫁人了”,耳边传来均的不耐烦的催促声,“这里,我待会再处理一下”,羽看了均一眼,兄弟之间没那么多话,有些时候一个眼神就足以,然后,羽就离开了这片埋着那些同学尸体的地方,心中很期待再见到静的样子,已经分别很多年了,她是不是还记恨我呢?她心爱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她会不会跟我走呢?这些问题,羽都在心里问了无数遍。下山的路上,有着一个胖子,一支烟,还有一首悠然的歌,但没人知道这个胖子就是那个杀人犯。

这是静的家,到处都贴满了喜字,亲戚朋友很多,显得很热闹,“看过了静的各种样子,就是没见过她出嫁的样子”,羽在心里这样想着,找人打听,四处张望,终于找到了静化妆的房间,透过门缝里,看见一身红色嫁衣、端坐在梳妆台前的静,真美,羽确实是被惊艳到了,温婉贤淑,端庄大方,小家碧玉,温婉可人,羽已经找到所有的词来形容这个时候的静,都感觉不够,当羽推门进去的时候,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次睁开眼睛,自己却是出现在了那片埋尸的地方,均不知道去了哪里,羽怀中抱着的是静的尸体,肚子被捅了很多刀,羽手上全是血,看着怀中的静,静的面容很安详,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躺在羽的怀里,但是为什么时隔多年后的相遇会是这样,造化弄人,想要呐喊,老天不公,想要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惊飞了林中的鸟,枯萎了身旁的兰花草,羽给静讲了这些年的经历,羽鼓起勇气给静表白,羽给静念着为她写的诗,羽感觉有很多很多话要对静说,要给静解释当年那瓶药是其他人的,要告诉她为了她做了太多太多事情,说着说着,羽的眼泪再也忍不住落了下来,滴在静那因为失血过多而显得惨白的脸上,羽肆意亲吻着静的脸庞,想要将静唤醒,“静,你醒醒啊,我是羽啊,静,我有好多话好多话要对你说,你听我说完好不好,静,求你了,睁开眼睛看我一眼,我给你解释所有的事情,静,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啊”,可是无论羽怎么呼喊,静都不会再醒过来了。

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告诉羽,“静就是你亲手杀死的!”,这句话如晴天霹雳一样,“不可能!静不是我杀死的,不是我,不是我”,羽发疯似的大吼大叫,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均正向羽走过来,“怎么了,羽?”,均一脸关切的问到,“均,你快说,静不是我杀死的,静不是我杀死的”,羽发狂的揪着均的衣领吼着,“静就是你杀死的”均抬头看了一眼羽说到,“不可能,连你也骗我,你过来看看静,我给你看看,不可能,不是我”,羽说着转身,像喝醉了酒一样,走都走不稳的,去寻找静的尸体,可是原来的那个位置却是空无一物,“静呢,静,你去哪了?静”,羽挠着头一脸茫然的自言自语,像是在问静,像是在问天,像是再问自己,像是再问均,“对了!均!”,羽想到这里又回头去给均解释,可是均原来站的位置也没有人,均去哪了?静去哪了?羽已经快疯了,“在那里~”,冥冥之中又有一个声音在指点着羽,但是羽真的“那里”指的是哪里,那里是买尸体的地方,有个声音告诉他静就在那里。

羽侧身去拿铲子来挖,可是扭头一看,铲子也不见了,好吧,直接用手,为了能弄清事情真相,为了能够再见到静,就算是用手挖又怎样,心里一边想着静,一边挖一边留着泪,眼泪湿润了泥土,羽的双手都磨破了,鲜血染红了泥土,羽也浑然不觉,只是一个劲的挖,一直挖,渐渐的,一股刺鼻的腐臭味道传入了羽的鼻腔,有气味了,说明离尸体不远了,刨开了泥土,一具腐烂的尸体映入眼帘,面容已经模糊,但是羽却清楚的知道这就是静,那是直觉。

将静抱了出来,坐在兰花草的旁边,亲手摘了一朵兰花,别在静的发间,腐烂的恶臭在羽感觉来也是静的体香,羽就这样抱着静,给静讲着这些年的故事。

“我剃光头是因为我去当了和尚,后来师父说我太偏执,不适合出家修行,我就还俗了,其实是因为我尘心未了,我忘不了你啊,静,你听得见吗”

没人回答羽

“我头上的疤其实是我自己弄的,因为我要混社会就要装狠,所以我给了自己一刀,但是后来发现没有什么用,我自己本身太懦弱,静,你说我是不是很傻啊,哈哈哈”

依旧没人回答羽

“还有啊,静,那瓶药不是我的,我正巧发现别人要害你,我去阻止了,然后老师来了,我想给你解释来着,可是老师声音太大声了,我被吓楞了,结果你就误会了,哈哈,你现在原谅我了吗?静”

羽自顾自的讲着,不管静有没有回答,看了一眼怀里的静,就这么躺着,尸体上的蛆虫爬上了羽的身体,羽也置之不顾,

“静,如果可以,我要把我的生命分一半给你,静,你知道吗?我很喜欢你,只是觉得我配不上你,一直没敢跟你表白,今天我就鼓起勇气向你表白,你可要听好了,静,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还是没有静的任何回答,

“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认咯,哈哈”,

羽亲了一口静,尽管尸体已经腐烂,但羽对静是真正的喜欢,

“静,你看,你最喜欢的兰花,洁白的,就像你一样,你喜欢吗?”

“静,我念诗给你听吧”

[青槐落隅院,]

[雪松展绿颜,]

[虽迟尽喜与之邻,]

[静坐心游远。]

[享悦意流年,]

[好景只数天,]

[虽短却是共乘椅,]

[倩影木桌边。]

“诗念完了,你喜欢吗?静”

说着说着,羽,已经哭得不成样子,眼眸里全是怜惜,全是后悔,全是自责,一切的一切羽都想起来了,那年是羽错把静给杀了,一起埋在了这个地方,而和静一起埋下去的就是均,回忆一下子都涌入了羽的脑海,那熟悉的一幕幕都在羽的脑子的闪过。

“静,我都想起来了,我全部想起来了,我记得那天你亲口对我说强扭的瓜不甜,我记得我是第一个牵你手的男生,我记得,我都记得,静,既然我们今生做不成情侣,那我们做一对鬼夫妻吧”,说完,羽便服毒自杀了。那天的夕阳格外的美,映照这山林里的兰花草泛着余晖,洁白而耀眼,金黄而脱尘,那有一株兰花草,是羽心静的模样。

当警察找到这里的时候,只发现了一具穿着条纹服的胖子尸体,还有一个埋尸体的坑,经鉴定是自杀。下葬的时候,前来悼念的有静,均,那些同学,还有羽的父母,每个人都为之惋惜,落泪已经是人之常情,依次献花,他们都是献的菊花,只有静的手里捧着的是一束兰花,那束兰花,格外的漂亮,有着夕阳的余晖。

“院长,你看那个21号病人又开始写诗了”

“他已经死了”

“院长,他真的已经死了吗?”

“不,他还活着”

21号病人写完了,放下了笔,望着窗外,那是最美的夕阳,桌上的兰花开成了文章里的模样。

___【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验入:如何化解企业内耗? 找核心: 1包容之心——任何人言行,只要站在他的角度就是对的! 2谦卑之心——个人的荣...
    宇宙之爱黄昊贵阅读 230评论 0 0
  • 一颗籽阅读 174评论 0 0
  • 第一章 在库茹之野视察两方的军队 1.兑塔茹阿施陀王说:桑佳亚呀!我众儿及潘度诸子两方陈兵圣地库茹之野,跃跃欲战,...
    愛恩阅读 1,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