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帘是心上帘

眼前帘是心上帘,此冢埋着心上人

白色墙壁,白色地板,白色被褥,连同窗外也是白茫茫的一片,了无生气。

她躺在病床上,脸上的表情平静而安详,唯有嘴角挂着一丝丝的浅笑,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床边的那个男人。

他坐在病床前,双手紧紧的握着她那瘦削的左手,放在脸庞边,摩挲又摩挲,眼里有浑浊的泪水流出来,滴在她的手上,温热,却足以灼伤她的心。

刚刚,医生来通知他,她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整个肺部,怕是。。他想不下去了,只是亲吻着她的手,声音嘶哑的说着对不起。她张了张嘴,然后闭上了眼睛,那只被他握着的手就仿佛一下抽离了所有的温度,让他冰凉刺骨,痛彻心扉,一下就失声哭了出来。

办理完她的后事,他蹲在她的墓碑前,伸手抚摸着她的照片,过去的回忆像潮水一样涌进脑海。

他和她是大学校友,两个人的相识、相恋要感谢两个人共同的爱好——散步。

大学的时候,每天晚上吃完饭他都喜欢去操场散步,时间久了就发现,她也经常一个人在操场上散步,也许是同样的习惯、同样的孤单让两个人彼此走近,而成为相互依偎的恋人。之后的日子里,两个人总是相携散步,她轻轻揽住他的手臂,时而蹦蹦跳跳,时而将头依在他的肩膀,而他总是静静看着她,看她像个孩子一样雀跃,看她像个小猫一样慵懒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曾经问她为什么那么喜欢散步。她看了他一眼,抿嘴一笑,别开脸去,说:因为可以看星星啊,可以减肥啊。然后笑着钻到他的怀里,晃着他胳膊与他笑闹。

后来毕业了,他签了一家帝都的公司,工资不高,但是是他很喜欢的工作,她毅然决然的跟着他去了北京,找了份还算稳定的工作。

刚开始只能与人合租,两个人和一群人挤在一个三居室里,就算这样身上的钱也只能勉强度日,最困难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吃了半个月的泡面。他看着无怨无悔的她,暗暗发誓要给她一个安稳的未来,于是每天拼了命的工作。她看着拼命地他,满是心疼,只能努力工作为他分担一点负担。

每天忙碌不堪,最惬意的时候要数稍稍空闲的时候,两个人忘记工作的劳累,忘记生活的压力,静静的相互依偎在小区楼下散步了,他看着阴翳的天空,跟她说:可惜没有星星。她笑着摇摇头,紧了紧抓着他胳膊的双手,说:没事,能减肥最重要。她一直没跟他说,其实她爱看的根本不是星星,而是每晚就像这样两人慢步走在路上,就好像一对老年夫妻,仿佛能够一直从满头青丝走到两鬓斑白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他辞了职,开始创业,从只有几个人的小企业做到一个大公司,他如愿以偿的给她买了大房子,给她一切最好的,却给不了她时间。

每天忙到深夜,回到家她已经睡下了,看着她落寞的睡颜,突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陪她散步了,不仅苦涩一笑。第二天他去宠物店挑选了一只狗狗带给她,她看见狗狗的时候眼睛都亮了,抱着不放手好像收到了什么宝贝,仿佛回到那个大学时代。他说:我没空陪你散步,以后就让它陪你散步吧。听见他的话那一瞬间她好像是被雷击中一样,抱着狗狗的手明显停顿了一下,转而不动声色的朝他笑了笑。

有了狗狗的日子,她每天带着狗狗出去散步,虽然他没时间陪她,但是至少记得她喜欢散步,虽然他不知道自己是喜欢和他散步的感觉,但是至少他心里有她。她这样安慰自己,对狗狗更加爱不释手了,除了下雨天都会带它去散步。

有段时间,她开始发烧、咳嗽,咳出的痰带着丝丝血迹,她只当自己是散步的时候受了风寒,怕他担心就自己吃了点药。有一天,他又像往常一样忙到深夜,刚走到卧室门口就听见她在咳嗽,睡梦中的她,咳得整个人蜷缩成一团,他慌忙帮她拍背,才发现她什么时候瘦成这个样子了,背脊上的骨头凸起,咯的他心里生疼。

第二天他推了所有的工作陪她去医院,却听到一个噩耗——她得了肺癌。恍如晴天霹雳,他抓着医生的胳膊,不敢置信,医生的话却让他懊恼不已。医生说,现今雾霾那么严重,得肺癌的人数急剧上升,平时要做好防范啊。

他想想自己的工厂,企业越做越大,为了利润他确实对废气排放睁只眼闭只眼,只是忘了自己心爱的她最爱的是星星,自己还送她一条狗狗让她每天去散步。想着想着泪水就漫上眼睛, 紧握的双拳恨不能将自己扼死。

他努力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带她办理住院手续,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放疗化疗,本来就瘦削的她,越发的没有人形了,身体却没见好转。

一天,她握着他的手,说:我想和你去散步。一瞬间,泪水就淹没了他。他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犹豫不决,她握了握他的手,乞求的看着他。他没辙了,带着她全副武装出了病房门。

雾霾那么大,她竟看不真切他的脸,她叹了口气,原来这样的天气,就算你在我面前也像是眼前遮着帘。他忍了忍心底汹涌的情绪将她拥入怀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将思绪拉回来,伸手掏出手机拨出去:“把工厂关了吧。”不等对方回应就把电话挂断了。

眼前帘是心上帘,此冢埋着心上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