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导演,差不多得了,喊CUT吧!

写在前面,在屡次有人不听劝阻,不接受隔离,不戴口罩,不安分,致使负面消息一再出现时,我无法平静,唯有换种表达方式。若继续不科学防治,你正在成为那个想出镜被拖走的群众演员!

1

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的想法,有“人”导演了这一切!

姑且叫“人”,或许应该是类似“上帝视角”的角色。

他善用手段,会制造天灾,引发地震,呼唤海啸,制造混乱,甚至派了卧底前来品尝野味,将一大波没见过的病毒引入人类!

肆无忌惮,肆无忌惮!

又是蝙蝠,当新意成为一种奢侈,这位导演完全丧失了这个元素。

这货懒得思考,在儿童动物学习表上,随意在老鼠的旁边圈了一个动物,嗯,就它吧……

“黑死病”,这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杀手,就出自于老鼠——一个虽与蝙蝠是两种生物,却总被联系甚至误认为是同一类生物的动物,同样的丑陋系代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史以来,地球人口大幅度锐减,从来不是因为战争,而是瘟疫!

黑死病由老鼠携带病毒传至人类,当被感染此病毒后,一般在12小时内发病,最长约为3天潜伏期即发病,出现症状为发热、肺炎、淋巴结肿大等,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几乎无药可治!

“隔离”这个词,就是在黑死病时期发明的!

先后经历的3~4波黑死病,一共夺走了地球上差不多1亿人类的生命!在欧洲,黑死病猖獗了约3个世纪,死亡人数约为2500万,占欧洲总人数的1/3还多。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那位导演,很爽吗?3个世纪的观看,史上最大的真人秀,阵容豪华,人数众多,花样翻新,后果惨重,想必你身处世界的观众真是过足了眼瘾,甚至纷纷投资赞助,赚的盘满钵满了吧!

各位,在你的童年或者青年时期,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世界上除了我自己之外,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因为我的存在而存在,都是为了让我的世界继续下去,而各自扮演各自的角色。我看到的地方,大家都表演的很真实,扮演了不同的身份,有校长,有老师,有当官的,有经商的,路上甚至还有车祸,有争吵,所有的一切都为了让我相信这是真的,而我没有关注的地方,都是静止的,直到我开始关注,直到我去到那里,那里才开始表演……

在那个所谓导演的action下……

不自觉想起了楚门,那个被设定了人生的家伙,他的出生,第一次啼哭,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吃饭,上学,考试,恋爱,结婚,工作……所有的一切,都被导演设定在一个叫桃花岛的地方,而他的一切都被这个岛上的5000个摄像头直播,世界各地的无数人观看他的一切,整整30年,直到他名声大振,有些群众演员总是试图强行进入片场,混个出境,终究被楚门看出了破绽,最终想法设法逃离了这个设定,这部大型真人秀,从那个EXIT走了出去……

现在轮到我们了,操纵疫情的导演,我们已经发现了你的阴谋,该CUT就CUT吧,我们要杀青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3

新冠病毒,放在医疗条件落后的古代,可能又会是引起数以千万计的死亡,几乎应是和黑死病一个等量级的存在,人们只能无奈、恐慌、逃离,成堆成堆的尸体漫山遍野。

只是目前的医疗条件达到了新的高度,才让死亡率将至了最低,那位没有新意的导演,完全忽略了这一点。

所以,在古人都知道“隔离”重要性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坚信,不出门,不接触,相信现代医疗和判断,才是打赢这场疫情战争,打倒那位导演的最佳办法!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同一个明月,我们可以赢,用现代的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