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微商

  自从微信横空出世,微商便如雨后春笋般,齐刷刷地冒了出来。

     曾经听过一个笑话,如是说:昨晚一气之下把所有做微商的朋友圈全部屏蔽了,可今晚刷了一天朋友圈,发现竟然没有一条更新,无奈只能把他们全部撤回来了。这个笑话虽然有点夸张,但也确实说明了微商的火热程度。

     微商的低成本投入,简单的销售方式,几乎无投入的风险,无囤货,无手续,都让微商迅速火了起来。不过这导致了我的朋友圈里经常可见的硝烟滚滚。不是这个微商攻击别的产品,就是那个微商被别人批是传销。这些争论反倒成了我每天的饭后茶余和朋友讨论的一个话题。不过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始终是得不出一致的结论到底微商的出现是好是坏。

     不过这也算是正常,毕竟,一个新事物的产生一定会有他的道理,但也一定会有许多弊端急需完善。

       其实对于微商,我是支持大于反对的。

       为什么呢?

     你细细观察下朋友圈就会知道,做微商的大都是没有工作的家庭妇女居多。这些妇女大都是带着孩子,如果没有微商,大概她们的世界里就只剩下打麻将和婆媳矛盾了。

     且不说做微商能赚多少钱,是否提高了生活 品质,仅看看每天微商发的这些“鸡汤”正能量,就应该给微商们点个赞了。更别说那些靠微商养活自己,提高了自身生活品质,实现了自身价值的微商们,就更应该值得人尊重了。

     我身边的朋友做微商的非常多,即使有着高收入高稳定工作的妹子,仍然干着微商这个第二事业。甚至有同事专门辞了职,专心致志做起微商来,还真就成为了月入上万的土豪婆。这样成功的例子不在少数。

     我的二姐,学历不高,带着儿子全靠姐夫一人的收入支撑家庭。生活繁重的压力,孩子日渐增长的教育费用,压得二姐喘不过气。上篇文章我也说过,如果一个人,浑身带着负能量,是会传染的。而二姐,有一段时间就是带着负能量的定时炸弹。她脾气渐坏,经常与姐夫争吵不休。甚至有一次闹到离家出走,带着儿子从株洲跑到吉首,生活渐渐不忍负重。我看着她的状态无能为力,只能干着急。

     哪晓得这么严重的问题被微商解决了。她自己用了一款产品,然后觉得非常不错,在朋友的怂恿下决定开始做微商。其实我一开始是不支持她的,毕竟,一是产品不知质量,只能全靠火眼金睛;二是她本身是个没有毅力的人,我总担心她两天打渔三天晒网,无法坚持。

     但我也不想去阻止她。因为我知道,只有她自己选择的,她才会付出全部的努力,不管能否成功,但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损失什么,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之前,为什么不试试呢?

     于是就这样,她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微商。两 个月里,她逐渐变得专业。由一开始的无数条刷屏,到细心地每天仅发两三条,尽量不给别人“添堵”;由一开始的各种群发,到分类广告人群;由一开始的一顿“乱销”,到每日学习专业知识,循循善诱地销售••••••

     我曾经问过她,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她笑笑说,其实不多,一两千块,够自己生活费吧。虽然赚的不多,我倒希望她能长久坚持。因为微商,让她走出了自己狭小的圈子,眼界变得更开阔;因为微商,她不必只当个伸手要钱的妻子,为家庭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因为微商,她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慢慢地变成了更好的人。

   当然,我也不能否认微商里有许多的骗子,利用各种关系骗人钱财,这样的人应该直接送进监狱,不能害人。

     但我也希望大家在看待微商的时候能够宽容些。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也许什么都没做,就是有很多人讨厌你,攻击你,谩骂你,诋毁你。何况做微商的。

     如果你实在受不了,请你屏蔽他。可别在没有证据的时候,说别人是“骗子”。

     毕竟,那么多的微商,都是最最普通的普通人。他们只是想利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种需求,并没有错,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商的刷屏行为,越来越让很多朋友都开始讨厌微商这个行业,尤其是其心灵鸡汤的说说,让人感到反感;经常性的晒单,让人感...
    铭铭养生阅读 2,208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起,微商已悄然袭击了我的朋友圈。 衣服,化妆品,食品,日用百货,医疗保健,应有尽有。 我一直不太用微商,...
    小婉说阅读 183评论 0 0
  • 你好,我是showhand,今年年初的时候,看到一个很神奇的盘点,是盘点这一年各个大佬给自己设置的目标,其中俞敏洪...
    showhand阅读 428评论 2 4
  • 一、是为了改变心情或者感觉而使用化学物质,也就是嗑药和酗酒。 二、是妒忌。 三、是怨恨。 以上三点为卡森的药方,下...
    宿命99阅读 758评论 4 2
  • 一本好书,也不是看不懂,但不知道他好在哪。就是讲清华在当时的一个发展嘛,难道因为原创又提出自己观点吗?别人不写学生...
    清季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