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女主:扶七 男主:扶桑 女二:还枝 男二:云灼

第一幕

月老:“你第一次见她是什么样”

扶桑:“素衣轻纱,暖风洋洋”

月老:“那你觉得她最美的时候呢?”

扶桑:“唇点朱砂,红烛满堂”

月老:“那你最后一次见她呢?”

扶桑:“灰白无力,万里悲风”

月老:“那是什么样子?”

扶桑:“一座凉透的石碑.....”


第二幕

十年前(扶七 八岁)

扶七:扶桑哥哥!日后扶七嫁于扶桑哥哥可好?

扶桑:哈哈哈,我们扶七日后是要进宫当皇妃的,怎能下嫁于哥哥呢

扶七:进宫?那哥哥会陪着七七吗。

扶桑:傻丫头,进了宫皇上就是你的相公了,怎能还和哥哥待在一处。

扶七:那七七才不要进宫!(撒娇)七七要一直陪在扶桑哥哥身边!

第二幕:

孟婆:“何为爱而不得?”

扶七:“犹如这彼岸花,花叶不相见,二人不相逢”

孟婆:“可否具体?”

扶七:“爱他,却得不到他”

孟婆:“可否再具体?”

扶七:“我爱他,可他却不能爱我”

孟婆:“可否更具体?”

扶七:“这一生,我无法做他妻子.”

孟婆:“仍是不解?”

扶七:“扶桑”

扶七:(喝酒)扶桑,我要是进宫了,日后我又该如何?

扶桑:你于我说又有何用,你进宫后当是靠你自己。

扶七:你是真不知还是假装不知!还是你心里只有还枝。。。

扶桑:扶七,我与还枝亦是既定的姻缘

云灼:小扶七,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长大吗 为何如今却又愁眉苦脸的呢

扶七:画舫红船有佳人翩翩,白衣少年已是画中仙,云灼,我好不容易盼到及笄,可老天为何与我开了这么大的玩笑。

云灼:是你自己痴心不改,一意孤行。

扶七:他若是为了我,敢与世俗条条框框相抗衡,纵使万般艰难我也携手同行,可我忘了。他心里,只有还枝,呵呵呵。。

还枝:扶桑。我时时觉着,我虽在你眼前,可我却从未在你的眼底看见过我

扶桑:那我眼里又有谁

还枝:一个可怜人,我倒希望,你永远不要知晓这个人。

扶桑:(失落)那便不知罢

扶七:云灼!你告诉我,我该如何做,才能让他看我一眼,知我心意。

扶七:(喝酒)(哭腔)他说他不喜桃花,那日我便砍了十里桃林。他说他不喜喧闹,从此我便收敛了恶脾性。他说他不喜甜糕,今后我再不品一口甜食。可他若说他不喜我,我又该如何?

云灼:你应该做的,是让他喜欢上桃花,而不是砍掉桃林。你应该做的,是让他喜欢上喧闹,而不是收敛脾性。你应该做的,是让他喜欢上甜糕,而不是不品甜食。当你做到这些,他就喜欢上你了。

扶七:所以。。他喜欢的还是还枝。

云灼:所以。。你喜欢的依然是扶桑。

扶桑:还枝。

还枝:我知你想说什么,你可知,你这一回头便是万劫不复,她是你亲妹妹,你们二人。。

扶桑:(打断)我自是明白,只是扶七,已是我生命之重,如今我亦是知晓,我眼底的那个可怜人是谁。

还枝:你既已知后果,为何还要错下去,你们是兄妹!

扶桑:还枝,我守礼十余年,你便让我任性一回。

扶七:(喝酒迷醉)云灼,你且跟我说说,这大荒于烟雨江南,有何不同。

云灼:很美,不同于江南的美。

扶七:(嗤笑)一个大荒能有多美?

云灼:你想去看看吗?

扶七:(向往)我想

云灼:还回来吗?

扶七:(苦涩)不知道

云灼:那扶家怎么办?你是钦定的皇妃。

扶七:(自嘲的笑)那便抛尸于大荒吧,将我葬于黄沙之中,若我死了,记得在我灵牌前放上一朵扶桑。

云灼:小扶七走了,你还来做什么。

扶桑:她去哪儿了。

云灼:她一生极苦,不谙世事,自小盼望着及笄嫁于你,如今你却不能娶。

扶桑:我此去便是寻她。

云灼:她看腻了这三月江南,去了大荒策马扬鞭 快意情仇,你莫负了她

扶桑:多谢。

还枝:扶桑!你站住!

扶桑:还枝,扶七孤身一人去了大漠边疆生死未卜!我还要留在这儿与你成亲吗!

还枝:不论你对扶七情意何重,你我二人婚事不可断!这一断!扶家就完了!

扶桑:还枝。。

还枝:扶家已经死了一个贵妃!不能再死一个世子了!

扶桑:(挣扎)还枝,你且让我再见扶七最后一面。

扶桑:七七

扶七:(摔杯声)扶..扶桑哥哥...

扶桑:七七,今后,我便不是你哥哥了。

扶七:(不敢相信)此话...何意?

扶桑:七七,你可唤我一声夫?

扶七:(哭腔)...夫...君..

扶桑:为夫在。

扶七:夫君!今日大喜,可否为奴家绾发。

扶桑:愿为心上人绾一头青丝

扶七:夫君!瞧瞧奴家这一身红妆可合夫君心意

扶桑:唇点朱砂,面若桃红。甚得我心。

扶七:夫君!这合卺酒,奴家闻着甚是香甜。

扶桑:娘子,请饮合卺。


扶桑:七七,扶家如今死了一个世子,不能再死一个贵妃,你且回去!勿要让爹娘担忧。

扶七:(震惊)扶桑。。。你来此寻我,便是为了骗我回京成亲入宫为妃么?

扶桑:七七!

扶七:是不是!!扶桑!你说过愿为心上人绾一头青丝,(恍然大悟)哈哈哈哈哈哈,我居然忘了,你说的不曾是一辈子,(诘问)扶桑。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扶桑:不..曾。(快死了)你...快回京..勿要为我...

扶七:扶桑!扶桑!你醒醒!

扶七:(小声凑到耳边)扶桑!你再不起来!我便告之于天下,你的妹妹爱上了自己亲生哥哥。让这不伦之恋曝光于世间。让世人问罪于扶家!(害怕)扶桑。。你快起来阻止我啊。。。

扶七:(哭腔)你的手为什么这么冰...扶桑!你醒来好不好?七七错了!七七再也不任性了。只要你醒!七七这就入宫为妃!!只要你肯醒!七七便再也不嫁你了!扶桑!(哭一会儿)

云灼:扶七。你怎的,白了头发。。。

扶七:(失魂落魄)云灼,你知道吗,我爱上了我的哥哥,上苍注定我们不会在一起。

云灼:我知

扶七:(哽咽)那个人啊,他什么都好,就是不肯爱我。

云灼:他不是不爱,而是,不能爱。

扶七:(哽咽)(磕头)皇上,扶七只求一死,死后葬于大荒居所处,且在扶七灵牌前种一株扶桑相伴。还望皇上成全扶七!

云灼:(缓慢)朕,准奏。


扶七:婆婆,再来一碗汤罢

孟婆:一碗足矣,多了便也无用。

扶七:可是,我还是忘不了他。。(泪滴)

扶桑:上仙,可否为小生续一段情缘?

月老:孩子,是哪家姑娘,做了你的意中人。

扶桑:不瞒上仙,乃是小生今世的亲生妹妹,扶七。

月老:你吃过最苦的糖是什么?

扶桑:她的喜糖。

月老:她是谁?

扶桑:那是我和她二人的婚宴,也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哭的那样伤心,好大一颗眼泪,就这样砸了下来化了我口中的糖。

孟婆:你知这底下是什么吗?

扶七:忘川

孟婆:忘川之水在于忘情,你若熬上千年还记着扶桑。我便央着阿茶圆你来世和扶桑之情缘

扶七:扶七在此谢过大人,不求续缘,只求大人,来世勿让扶七与扶桑结为血亲。

孟婆:痴儿,你可知,扶桑已是羽化登仙,便是续缘也只能待他人间渡劫。

扶七:既是如此,扶七便也放心了。只求在这八百里黄泉伴着大人吧。这份情,扶七自是留着。

云灼:小扶七,那日你央着我为你种一株扶桑。如今,我可是为你遍布三百里,黄泉之下奈何桥上,你可是等到了扶桑?

还枝:皇上,你快看!扶桑花开了。

云灼:(释然)扶桑花开了,扶七啊。你终是如愿与扶桑 厮守一生了。

扶七:大人,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我长发及腰正好盘头,凤冠霞帔,他青丝绾正,铺好十里红妆,朗朗一笑

扶桑:(快接)娘子,请上花轿。

(开头,扶桑说看见扶七的墓碑,是因为他是羽化登仙,自此是仙人,当然是看到了扶七向云灼求死那儿,但他并不知道扶七死后守在了冥界。以为入了轮回,而结局最后两句,是月老为扶桑扶七牵的下一世情缘,被扶七梦到了,没错,下一世,她们终是在一起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