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咫尺,盼你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很年轻的时候爱过。

                                                  _题记

 我清晰的记得,那是2010年,夏天。那年林志玲已经摔马爆红,谢霆锋和张柏芝还恩恩爱爱,整容成锥子脸的明星还不算多,那年我13岁,洛天涯14岁。

 洛天涯是我捡来的。那天我上过晚自习放学回家,淡淡的墨色侵染了天空,有零零碎碎的星光透过云层亮闪闪。我双手紧紧握着书包的肩带,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

 终于到了小区门前,我吐出一口浊气继续向前走,然而抖动的树丛却吓了我一跳。我小心翼翼的走到树林前,慢慢挪到路灯下。随后的画面或许因为太美好,所以很多年以后我依旧记得无比清晰。一个蜷缩在树林的少年,他缓缓抬起头看向我,露出一张脏兮兮却精致的脸。路灯橘黄色的光芒笼罩在他的身上,空气中的尘埃都无比清晰的浮动着。他那双乌黑的眸子那样清澈的看着我,我就好像呆住了一般,甚至忘记了呼吸。

 终于,眼前好看的少年开口问我:“你是谁?”

 我回过神看着他,尽管他的衣服有些脏乱,但是我却那样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他。我放下背在肩上的书包,翻出书包里所有的零食堆放在他的面前,“给你。”

 他淡淡笑了,然后撕开面包的包装纸,狠狠咬了一口。我蹲在他的面前,下巴杵在膝盖上看着他。

 “你长得很像一个人。”我很坦白的说出了心里话。

 他放下手中的面包,贴近我,看着我的眼睛,我的脸便倏地红了起来。

 “你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吗?”我问他。

 他点点头。

 在看到他一瞬间,我想起了顾辞,顾辞的样子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的是他惨白消瘦的脸。那一刻,我仿佛透过他看见了顾辞,这让我的眼眶变得酸涩起来,我突然想抱抱他,像隔着漫长的时光拥抱顾辞。

 缓过神时我清楚的听见自己对他说:“和我回家吧。”

 他低下头,默不作声。明明他好看的脸上并没有任何表情,可我感觉他那样悲伤,悲伤得让我心疼。

 我把他领到了家里开的餐馆前,告诉他:“不要怕,我爸爸妈妈人很好的。”他的表情被埋在一片阴影中。

 门打开的时候突然的明亮使得他用胳膊遮在眼睛上方。

 “笑笑,这是谁?”

 我牵着他的手走进餐馆,“妈妈,他和他的父母走散了,我们可以收留他一段时间吗?”

 爸爸从沙发上站起走过来,“我们可以把他送到警察局。”

 这时候,一直沉默的少年突然出声了,在适应了明亮的灯光,他放下了胳膊。他的声音略带沙哑,“叔叔,麻烦您,不要把我送到警察局,我可以在餐馆打工。”

 他的衣服都已经脏兮兮的甚至有着磨坏的一道道口子。

 “虽然我还不够强壮,但是叔叔阿姨,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我可以做很多的事情…麻烦你们收留我。”

 在看到他的脸时,妈妈突然激动的冲过来拉住少年,她目光如炬的看着他,不敢眨眼,仿佛他下一刻就会消失。“小辞……”

 爸爸的手在轻微的颤抖。我看见爸爸的眼眶,变得湿润。

  “我知道的……小辞是舍不得离开的。这是上天给我们的救赎。”妈妈的声音哽咽着。

  顾辞,是我哥哥。而他早已不再。

 在爸爸妈妈的心里,面对的不仅仅是失去儿子的痛苦,还有着无数的愧疚。在哥哥多次告诉爸爸妈妈他的头总是隐隐作痛的时候,总是被呵斥小题大做,直到哥哥晕倒在学校。我们到了医院才知道那是脑癌,会死人的脑癌。后来,顾辞,真的没有再醒过来。

 我拉着他的手面对着父母,低下头等待着结果。仿佛过了很久,我听见爸爸的一声深深的叹息,“好……我们把这个孩子留下吧。”

 我看向他,他低下头,我无法看见他的表情。

 我们带他一起回了家,随后我把他推进了浴室并且准备好了我宽松的衣服放在了门口。

 他从浴室出来的时侯,穿着哥哥印着小熊的短袖就那样站着,低着头。

 我听见妈妈的啜泣声。然后她把少年,拥入怀中。

 而我看着他,傻傻的笑。

 有没有人有过这种感受,这世上,就是有这样一个人,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可你就是想把你所拥有的全部都交给他,甘愿将所有的温柔倾付一人。

 他说,他叫洛天涯。

 我没心没肺的冲他笑,“我是顾言笑,多多关照。”

 从那以后,我的家里多了一个人,可他不是我的家人。

 天涯和爸爸住在一个房间。爸爸似乎很喜欢天涯,经常要他陪着下象棋,开始的时候往往都是天涯完胜,最后天涯便学会了放水让爸爸开心,然后他在一旁淡淡的笑。

 天涯下棋的时候表情十分认真,仿佛所有光芒都凝聚在他的身上,灿烂得让我移不开视线。

 每一天天涯都会送我上学放学,有他在,漆黑的夜晚也变得不再那么可怕了。

 我突然想对他说一些事情。

 “天涯,我有一个哥哥。”

“嗯?”他侧过头看着我。

“他叫顾辞。在你来到家里的半年前,他去世了。记得我和你说过你和一个人长得很像吗,就是他。他长得和你一样好看,可是他还没有长大,就离开我们了。也许留下你是因为你长得像哥哥,可是我想告诉天涯,有了你,我们都很开心。”

“嗯。”他声音那样肯定。

他牵着我往前走,我问他:“天涯,如果你回到了你的家,我是不是就一辈子都见不到你了?”

他摸摸我的头,“就算有那天,我也会回来的。我会永远陪着笑笑。”从他的眼睛里我看见了我自己,还有美丽的夜空。

那一瞬间,我好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让我们都长大,那样也许我就有能力能够留下他。可是后来我才明白,我当初有多傻,多天真。

天涯会的有很多很多,有一天我咬着笔,无论如何也解不出来一道数学题,哀伤的叹气决定熬夜的时候,他端着热气腾腾的牛奶走进卧室,低头看了看我,“不要睡得太晚。”

“没办法啊,你看我怎样都解不出来这道题。”

他静静看了一眼我的书,然后伸出手“笔拿来。”

我把笔递给他,他拿起本子把本子贴在墙壁上,然后飞快的写起来,五分钟后他把本子给我,站在我身旁。我看着本子上完整的解题步骤,目瞪口呆。

“天涯,你有什么不会做的吗?”

他摸摸下巴,思考了一下“跳舞。”

我嘻嘻的笑了,拽着他的衣角摇摇晃晃“天涯,给我跳舞看,好不好?”

他傲娇的转过头,“你一个姑娘家,怎么这么不害羞。”

我摸摸鼻子,“哪有,看见天涯我就会害羞了啊。”

我没有错过他有些微红的耳根。然后看他转身匆匆走出了卧室。“别忘记喝牛奶。”

妈妈生日那天,我和天涯决定一起去买蛋糕,走在马路上,我说:“天涯,你的梦想是什么?”

他告诉我说:“以前我的梦想是有个幸福的家,笑笑你替我完成了这个梦想。而我现在的梦想,好像还不够确定。那你呢?”

我惊慌的低下头,脸上浮着红晕“我的梦想,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见你就觉得很高兴呢,就好像遇到了好事一样。”

“就算是第一眼见你时候你那样狼狈的出现,可是却让我觉得那么美好,就好像阳光一样,虽然天涯不总是笑,但是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看得不得了呢。你让我想要变得更好一点,再好一点。”

那一刻,天涯的目光变得柔柔的,我看着他,仿佛看见了我的世界。

在到蛋糕店的途中,我看见了一个大大的玻璃橱窗,里面的一件物品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把脸靠近玻璃橱窗,橱窗里面的物品渐渐清晰,那是一个穿婚纱的拟人娃娃。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它的时候,我的心突然跳的很快,我好想对天涯说,天涯,我多了一个梦想,我想穿上这样美丽的婚纱,嫁给你。

也许是因为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拉起天涯飞快的走开了。

回了家,我们两个要亲手做晚餐,由于我对做饭这方面太过没有天赋,只能给天涯打下手,我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一旁处理鱼,可是我刚拿起那条鱼,它就求生般的跃了一下,然后便从我手中溜走在地上活蹦乱跳。我马上慌了喊:“天涯,鱼跑了,怎么办。”我不敢去碰,所以急得直跳脚。天涯把我推开,一把抓起鱼扔回了盆中。

“有我在呢。”

天涯只说了四个字,我都会脸红,真是好没有出息。

他却看我的样子,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

“笑笑长得越来越好看了呢。”

我就逃跑似的去洗菜了。

晚上,我们四个人围坐在餐桌旁,餐桌上都是我们忙了几个小时做的菜。我把生日帽扣在了妈妈的头顶,然后点了生日蜡烛。“妈妈,生日快乐。希望你越来越年轻噢。吹蜡烛许愿啦。”

妈妈轻轻吹灭了蜡烛,双手合十,“我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幸福,当然,包括天涯。不介意的话,天涯也可以叫我妈妈。”

我坐在天涯的身旁,灯光摇曳中,我清楚看见了他的泪光闪烁,然后轻轻叫了一句“妈妈。”

“哎。”妈妈笑着牵起他的手。

这时,爸爸咳了咳,“还有我呢啊,总不能叫我叔叔啊。”

天涯笑了,“爸爸。”

那一晚,我们一家四人。他和我有了一样的爸爸妈妈,可他不是我的哥哥。

可是从那天起,天涯却不再接我上学放学,我不敢问为什么,只是每天他都匆匆的很少见我。偶尔见到他脸蛋红彤彤的回到家后摸摸我的头躲进了房间。我开始反省自己有什么做错的地方,可是我找不到,这让我有些丧气。

每天的夜路只有我一个人走,心惊胆战的到家,桌子上就会有一杯热牛奶在冒着热气。我不开心得一大口喝下,结果被烫伤了舌头。

这种状况持续了半个月。我还是要一个人走夜路,我气馁的低着头,踢着石子往前走。我在心里骂着天涯,他一定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了,所以没有时间做陪我走路这种无聊的事情了。我怕黑,胆子小,这是他知道的啊,心头的委屈使我的眼眶变得酸酸的。

突然我听见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开心的想一定是天涯来接我回家了,当我回头时候,却发现一个蓬头垢面的醉汉手中拎着一个酒瓶摇摇晃晃的冲我走来,我心里一惊,加快了步伐,,可是身后的脚步声却加快变得越来越清晰,我的心上渐渐被恐惧笼罩,结果不小心摔倒在地,我悲哀的想,我可能再也不能见到爸爸妈妈和天涯了,然后忍不住的抽泣起来。

醉汉的声音传进我的耳中“小美人,你倒是别跑啊,叔叔就是看你长得水水嫩嫩,想抱抱你啊。”

我紧张的把自己缩成一圈。“天涯…”那一刻,我感到恐惧已经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

醉汉终于踉跄的走到我面前。我看见了他布满胡渣的下巴和沧桑的脸,我伸出脚狠狠的踢向他的腿,他摔倒时我便飞快的向家的方向跑去。

“啊呦,这小姑娘不知好歹,不要让我抓到你。”

我只知道逃,我要远离这个男人,结果眼前一黑撞到了什么东西,我摸摸撞疼的鼻子抬起头,眼泪布满我的脸,然后我看见了天涯好看的脸上紧张的表情,我的眼泪突然便像止不住的洪水,汹涌而下“天涯…我怕…我怕…”

他把我拥入怀中,“笑笑不怕,告诉我怎么了?”

我猛然抬起头“坏人…天涯…有坏人。”

可是我说的太晚了,那醉汉已经走到我们的身旁,“小姑娘,我抓到你了,哈哈哈哈。”他丑陋的嘴脸那么张扬的笑着,笑得让我心惊。

天涯把我护在身后,我贴在他的背后,闻到他身上干净的肥皂味道,14岁的天涯已经长得那样高了,修长的背影笼罩着我,我竟然觉得那样的安心。

“小子。快让开。”

天涯的脸上是坚毅而严峻的表情。他捡起醉汉扔在地上的酒瓶,然后砸在地面,他举起碎了一半的酒瓶,锋利的尖口闪着光,醉汉惊得倒退一步,然后看着天涯面无表情的脸,仓皇的逃开了。

我从不知道他有如此大的勇气,在他身旁的我觉得自己有那样明显的自豪感。我为他,感到骄傲。也为我有这样勇敢的少年而庆幸。

他抱着我,低下头,把脸深深埋在我的颈窝,声音低沉“笑笑,都是我的错,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我会永远不让你孤单。”

我的委屈那么明显,眼泪打湿了他的衣衫,“天涯,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了?所以才会不理我。”

我听见他轻轻的笑了,“有啊。”

我突然觉得心脏的一角很痛很痛,后来我想起从前的自己却是傻得那么可爱,彼时少年的心思那样简单而直白,13岁的我却什么都不明白,只知道一腔委屈和难过。

走到家门前,我发现家的门虚掩着,我和天涯推开门走了进去,却打眼便看见了一个一身西服,正襟危坐在沙发上,他的脸和天涯的脸是那么相似。我感受到天涯牵着我的手突然变凉,他的表情变得很严肃,像一只随时暴起的小兽。我紧紧的握着他的手,想把自己的力量都传给他。

那男人站起身来,看着天涯“天涯,和我回家。”

天涯的嘴角浮起一抹嘲讽的笑。“别做梦了,我现在过得很好。”

爸爸这时候走过来,声音很温暖“天涯,怎么了?”

天涯的眼睛变得湿润,仿佛下一刻就能流下来许多许多的泪。“如果不是他,我妈妈不会死。”

我听见妈妈的叹息,“洛先生,天涯他不愿意和你走,这里永远是他的家。”

“天涯,我会保护你。”我坚定的看着他,握着他冰凉的手。

“我会再来的,天涯,你永远无法改变你姓洛的事实。”洛先生把一张名片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很快的离开了,他与天涯擦身而过,而天涯却轻轻的向旁边躲开,那样不屑一顾。

天涯关上门,站在客厅,爸爸从厨房端出两碗面,放在餐桌上“你们两个都饿了吧,等了你们好久了。”然后和妈妈回了卧室。

我和天涯坐在餐桌旁,我偷偷看了他一眼,天涯吃着面,眼泪落在碗中,我只能默默的陪着他难过着、心痛着。

“笑笑,我现在真的很幸福。”

我吸了吸鼻子。“天涯,有了你,我们也很幸福。”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碗面都可以那么好吃。”他的声音都开始哽咽。“我妈在半年前就得了癌症,可是他从来没有照顾过妈妈,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妈妈告诉我,不要怨恨爸爸,可是我做不到。我眼睁睁看着妈妈的头发因为化疗一点点掉光,可是她总是笑着的,她那样爱着我们那个家。到了最后一个月,妈妈开始很痛苦,夜不能寐,她求医生撤掉医疗设备,我一直在制止,可是我爸爸他同意了,最后,活生生的生命就那样耗光了,本来,妈妈还可以活得更久一些,或许可以活到现在!!都怪他!他不配做我的父亲!”

我静静地没有说话,他的悲哀,我竟如此感同身受,那种被命运扼住喉咙却无能为力的痛楚,我想一定很痛很痛。

我想给他的明明很多,可是能给他的只有一个拥抱。

第二天,天涯接我放学的时候,我看见他抱着一个大大的纸盒,走路时候甚至看不到脚尖,我就忍不住笑起来了,我戳戳那个大纸箱,“天涯,这是什么啊?”

天涯摇摇头,唇边是忍不住的笑意。“回家就告诉你了。”

我第一次见天涯如此笨拙的样子,到家的时候他拆开了纸箱,我探头望向纸箱里面,看见他从里面拿出一个漂亮的穿着婚纱的娃娃,我猛然一惊,这就是我在玻璃橱窗外看见的那个娃娃。

“我觉得你喜欢它,所以我去帮餐馆送外卖了呀”他羞涩的把手背过去,“笑笑,我就是最近在忙这件事情,可是我没想过会让你遇到那么危险的事情,我只是想让你开心而已,我今天开始不再送外卖了”他咧嘴笑了起来,露出了好看的小虎牙“还好这半个月赚来的钱刚好够我买下这个娃娃。”

那一刻,我抱着娃娃,哭得稀里哗啦。

“笑笑,你别哭啊。”

我拼命摇头。“我特别开心。”

我怎么会不开心呢,当你知道你拼命想要对他好的人也那样努力的去对你好的时候,是一个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我暗自发誓,我要让我的少年幸福。

“笑笑,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穿上婚纱嫁给我的。”

我看着眼前目光认真的少年,感觉遇见他是我最大的幸运。

可是,事实证明幸福总是短暂的,几天后,我的少年生病了。他的脸色苍白得吓人,高烧不退,我十分害怕,我想或许天涯是因为最近太累病倒了。我急忙和爸爸妈妈一起把他送进了医院。

我在病床前牵着天涯的手,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天涯,都怪我,是为了给我买礼物你才会生病的。”

天涯的呼吸很急促“笑笑不哭,不怪你。” 他伸手擦干我的泪,勉强扯出一抹笑容。“笨蛋,是我自己太脆弱,就这样生病不能照顾你了,让你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上学,是我不好。”

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我在爸爸妈妈身边,我听见医生说出了“血癌”两个字。我感觉有巨大的轰鸣在耳边炸开,对于癌这个字,我想起了天涯的妈妈和顾辞。我的心像被成千上万的蚂蚁撕咬,我是那样恐惧失去他。

“需要换血,这是一笔很大的费用,希望你们做好思想准备。”

我拉着爸爸的衣角,哭得不成样子。“爸爸,我求你,救救天涯。求求你。”爸爸妈妈悲痛的表情那样明显,其实我懂,爸爸妈妈也是爱天涯的,他那样乖,又那样聪明,可是这样一笔费用,对于我们这样的小资家庭,根本拿不出。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回到病房的,涕泪横流的样子也许吓到了天涯。他慌张的拉我的手“笑笑,你怎么了?我得了什么病并不要紧,你不要哭。”

我擦擦眼泪,破涕而笑“哪有啊?是那个医生吓我,结果只是肠胃感冒而已。我就被他气哭了。”

“笑笑,我不会再让你哭了。还记得我说我还不确定的那个梦想吗?我现在很明确的告诉你,我的梦想就是让顾言笑做洛天涯的新娘。也许我们都还小,但是我会很快长大,我可以赚很多很多的钱,也可以让我们的家一直这样幸福下去。我说过,不让你孤单。我也可以给你一个有我的未来。”

我笑着哭,“好,长大后我要做天涯的新娘。”

可是亲爱的天涯,我怎么舍得你受一点苦呢?我永远不可能看着你像顾辞一样离开。

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把天涯接回了家。我可以看出他的开心。可是我却怎样都无法强迫自己笑出来。

那天夜里,天涯和我坐在小区的长椅上看星空,星光错落,空气中弥漫着怪异的气氛,“笑笑,我可以亲你一下吗?”天涯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

那天我穿着天蓝色的裙子,绑着马尾,也许是夜色太美我竟鬼使神差地点头。

在灿烂的夜空下,灯光闪烁,天涯侧过来,俯身轻轻地吻了我的额头。

那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一切都美好的那么不真实。

我多想,停留在那一刻。

天涯被他的爸爸接走那一天我没有见他,我躲在阳台看着他被生拉硬拽上了车,也清楚的听见他的怒吼“我不!我要去找笑笑!”

洛先生叹气,“天涯,和我走吧”

天涯低吼着,对爸爸妈妈哭泣“爸爸妈妈,我求你们,不要扔下我,我可以赚钱养活自己,不要嫌弃我,好不好。我还没有陪笑笑长大…我们还没有一起长大…”

躲起来的我早已泣不成声。而面对着天涯的父母,也是泪流满面,可是他们没有选择。

“天涯,不要回来了,爸爸妈妈对不起你。”妈妈声音哽咽的转过头。

天涯最终还是被带走了,同时带走的,还有我的年少时光。

后来,直到如今我也没有再见过天涯,可是,听说他在美国得到了最好的治疗,身体早已经痊愈,并且继续在美国深造。

终于,我得偿所愿。

顾言笑的人生中,只爱上过一个人,那年我13岁。也许因为爱得太早,所以,直到如今,根深蒂固,无法改变。

可是,那个说不会让我孤单的少年,依旧,归期未至。

番外:

 我爱过一个人,那年我14岁。

 也许是因为遇见的时候女孩对我伸出手的样子太美好,所以我始终无法忘怀。

 她像阳光一样温暖,给了我此生最好的爱。

 我知道,我生了很重的病,我听见了她的哭泣,我听见她哭着打电话求我爸爸的声音,电话内容我已经记不太清,可我依旧清晰记得她哭着说,“我要他活下去,无论要我怎样都可以。”

 从那一刻,我发誓等到我足够强大,我会回来娶顾言笑做我的新娘。

 后来,爸爸和我解释了当初撤掉妈妈医疗设备的原因,当初妈妈已是晚期,她不想再痛苦的苟延残喘,是她请求在当初并不富裕在外奔波赚取医疗费用的爸爸,让她解脱。年少时的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母亲离去的痛苦,所以我只能用恨意转移这种痛苦,其实我爸爸从未做错过什么,其实我们都有着一样悲伤。爸爸说,那个傻姑娘告诉他,她不要我一辈子活在悲伤和怨恨之中。她还说,没有任何一个父母会不爱自己的家庭,她想我幸福。你看,多傻,多善良的顾言笑,这样的她让我怎么舍得忘记。

 我忘不了那个星空下的吻,也忘不了顾言笑的样子,我要娶她。

 原因很简单,我依旧爱她。

 所以,等我回家,那天不会太遥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妮的嫂子,只见过一面。样貌清秀,性格温婉,贤惠,典型的中国式“好”媳妇。可是安妮却不这样认为,私下她悄悄...
    汝雅先生阅读 196评论 2 2
  • 晚上和几个一起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吃饭,想起从前那些玩闹的时光,竟是无比怀念。说起小时候一起去苹果园偷人家的苹果,被人...
    泡芙味的女孩子阅读 106评论 0 0
  • 1、魔方班:二阶、三阶、菱形、桶形、镜面魔方,收费100元每项,包教包会! 2、托管班:幼儿园大班及小学阶段的孩子...
    786706d0f8a6阅读 292评论 0 0
  • 1.王大驴去当助教,十点才回来,我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他开门进来,贱贱的笑:媳妇儿,我回来啦!你想我了没有?看着他满...
    自由行走的小花花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