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海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悦读心者

Seven做海员的爸爸,从遥远的大海边,给他寄来一件宝贝。

妈妈将装有宝贝的盒子拿给seven,盒子上插在一封明信片,上面写道:“送给我最爱的儿子,这是件宝贝,会把全世界传递给你......”

Seven小心翼翼的打开盒盖,看到一个五颜六色巨大的海螺。这个海螺好美丽,在灯光的映衬下闪着光,仿佛身上嵌满了亮闪闪的宝石。

Seven拿着海螺欢喜的爱不释手,高兴的又蹦又跳的。

妈妈看到Seven欢喜的样子,说:“爸爸说这件宝贝会把全世界传递给你,你要自己发现它的秘密。”

Seven拿着海螺左看右看,除了美丽,他没有看出任何秘密......Seven把海螺装进书包里,他决定要和幼儿园的朋友一起去揭开这个秘密。

第二天,到了幼儿园,Seven和妈妈挥手告别,从书包中取出海螺,悄悄的揣进了怀里.....

“嘿,jack,你看这是什么?”Seven悄悄的把海螺塞进他的手里,“好漂亮的海螺,真美丽!”“这是我的爸爸给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给我带回来的宝贝,爸爸说这件宝贝可以把全世界传递给我!可是......我看不出它的秘密”Seven沮丧的说。

jack将海螺拿在手里,左看右看,然后摇摇头说:“我也看不出它蕴藏的秘密。”他接着把海螺向旁边的小朋友传递,一个又一个小朋友拿起来看,又向下传,始终没有发现海螺的秘密。

海螺最后传递到了老师的手里,Seven站起来说:“老师,爸爸说这个海螺会把全世界传递给我,可我们都解不开它的秘密。”

老师捧着海螺,把它放在桌子上。拉过一张白板,在上面画了一幅大海的画卷,在海滩上有一颗亮晶晶的海螺。孩子们,老师给你们将一个故事吧:“在广漠的大海里,有一个小美人鱼;她住在大海里,每天自由在海里游来游去;她喜欢探出头看海岸上的山,欣赏那里的树;可她是海的女儿,不可以走上陆地。直到有一天,一位王子不甚落入海中,小美人鱼奋力把王子救了起来,送到了岸上。王子醒过来,他非常感激小美人鱼;"我要怎么报答你呢我善良的小美人鱼""我好想看看陆地上的世界,领略那里的美丽""那我带你走,去我的王国里,然后带你周游世界",但是小美人鱼不能离开大海,没有办法跟着王子回去。"请等一下"小美人鱼潜入海底,从家族的宝藏中选出一个精美的海螺。她拿给王子说:"请带上它,不管你去到哪里,它会收集到你所到之处世界里所有的美丽声音;带它回来送给我,我就可以领略你所见的美丽......"王子带着海螺走了,他穿过森林、翻越高山、在人声鼎沸的集市上、在静谧的山谷里;踏过无边无际的沙漠、走过白雪皑皑的雪地......小美人鱼终于等到王子回来,他把海螺交给她,小美人鱼把海螺放在耳畔,世界完美的呈现在她的脑海里......

老师说着把海螺拿起来放在耳畔,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听到有小朋友的欢笑声,你们听听。”她把海螺交给Seven,Seven把海螺放在耳畔:有呼呼的风声、有浪花翻滚声、有爸爸船汽笛的鸣奏声.....“我听到了,是大海的声音......”

小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听着,他们听到了鸟鸣声、欢笑声、山谷回声、小溪潺潺的流水声、妈妈的呢喃声、爸爸爽朗的笑声、飞机的嗡嗡声、汽车的嘀嘀声......

是啊,全世界所有的声音都在这个小小的海螺里,真是太神奇了!Seven终于解开了海螺的秘密。

晚上回家,Seven高兴的把海螺的秘密告诉了妈妈。妈妈很高兴,摸着Seven的头,从盒子里面取出一封信。“爸爸的信,妈妈读给你听吧。”妈妈说。“好的”Seven乖乖的倚靠在妈妈身边认真的听了起来:

亲爱的儿子,爸爸知道你已经解开了海螺的秘密;恭喜你,长大了,一定也很高了吧。爸爸在海上航行,每天看着圆圆的太阳升起,就仿佛你在对着我笑;看着圆圆的月亮,就好像你在甜甜的睡去.....我用这个海螺听你的笑声,回忆着你成长里的点点滴滴......记住儿子,爸爸爱你!就像这个神奇的海螺,你心中有什么就会听到什么......它会带给你全世界,和爸爸不变的爱意......

Seven拿起海螺,放在耳边:“嗯、嗯.....好的爸爸,我会听妈妈话;您安心工作吧,保重身体......我想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做的好的是: 开始有了计划,根据计划去检视,自己更加明朗了,自己的时间,事业板块需要投入更多时间 每日要事回顾...
    梁丁丁阅读 210评论 0 0
  • 今天学习了简单的实现分页加载更多数据,由于没有合适的动态数据,所以就先简单的使用setTimeout模拟请求数据。...
    X_ZR阅读 131评论 0 1
  • 指示根视图:(准备几张图片,把label加载在window上) CustomLable *label = [[Cu...
    iOS开发攻城狮阅读 1,368评论 -1 0
  • 我不是一个狂热的乒乓球球迷,可能我只能算是纯路人粉吧。但身为中国人,乒乓球是我们国家的“国球”! 但凡有一点...
    orget阅读 2,831评论 13 5
  • 醒来的文字不够温柔 雨也是冬天的常客 今天,圣诞节。醒来的窗外 参差不齐的心律 被车碾过 沙发在哪儿? 我愿交出所...
    煮熊阅读 16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