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入学——这个学校比想象中美

       金秋,是迎新的季节。海京火车站人来人往,旅客的谈笑声、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随处可见的是拖着行李箱寻找组织的大学新生。此时的海京大学也迎来了一批属于它的新身影。

       身着蓝色碎花连衣裙、扎着马尾辫的杜菁菁提着笨重的行李箱走下列车,大眼在人群中四处张望,终于发现海京大学的牌子被一个清瘦的男生高高举在手里,她快步走到男生面前:“学长你好,我是计算机系的新生杜菁菁。”男生望了她一眼,眼里闪过一丝光彩,接过她手里的行李:“嗯,我叫徐刚,是中文系大三年级的。走吧,咱们学校的大巴就在外面。”

       从车站到学校有十多公里的路程,杜菁菁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挂断电话之后,她将头静靠在窗上,望着外面倒退的行道树,她有一丝恍惚:三个多月前,她还在为父母不同意自己报考军校一事懊恼,如今就成了一名正式的地方大学学生了。

       “嗨,你是哪个系的啊?”沉思中的杜菁菁被一个声音拉了回来,原来是邻座一个戴白色边框眼镜的男生在和她打招呼。“计算机。”“这么巧,我也是,以后说不定还能一起上课呢”,男生向她伸出了右手,“你好,我叫孟辰宇。”杜菁菁望着他伸出的手,那只手的腕部戴着一条亮闪闪的手链,没有回应他的动作,只是出于礼貌回复了自己的名字:“杜菁菁。”

       三十多分钟后,大巴停在了海京大学校门口。“哇,连校门都修的那么壮观。”“好美的校园!”“想到我将要在这里学习四年,感觉好兴奋。”刚一下车,杜菁菁就听见四周一片此起彼伏的赞叹声。

       杜菁菁抬头看了看,海京大学的校门庄严而肃穆,从校门往里望,是两排密密的树木,树木中间是一条宽阔的柏油路延伸到校园里面,就像是林荫大道。每两棵树的空隙间前面,都有着一尊名人的雕塑,雕塑下面刻着人物介绍,只一眼她就爱上了这里。

       进入校园就是一系列的报到手续,待忙完从辅导员处分到寝室号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杜菁菁急忙拖着行李往寝室赶:明天就是新生军训了,今天得好好休息下才行。女生宿舍位于操场的不远处,是一幢六层的白色建筑。刚走到楼下,就碰到了路过的孟辰宇。“嘿,又见面了,你的行李看起来挺沉的,要我帮忙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谢谢!”寝室就在二楼,一个人拎上去应该还是可以的,杜菁菁一贯不喜欢麻烦别人,而且她对这个孟辰宇印象不好,感觉他油嘴滑舌的,她也很不喜欢男生戴首饰,自小接受传统教育的她总认为那是不好的象征。望着杜菁菁上楼的背影,孟辰宇苦笑着摇了摇:看来要得美女芳心还得下点功夫啊。

       孟辰宇出生于商人之家,父亲在瓷海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企业家,家中的产业涉及房地产、餐饮、娱乐等好几个领域。因为出手阔绰、长相也还算帅气,从初中开始他就得到了许多女生的青睐,也收获了不少情书。尽管家境优越,但孟辰宇在学习上对自己还是相当严格的,这才得以进入梦寐以求的海京大学。

       拖着行李箱的杜菁菁站在一间寝室门口,望着门框上方的号牌自言:“嗯,203,就是这间了。”这是上床下桌的公寓式寝室,四人一间,这会儿已经有两个女生在整理床位了。简单做过自我介绍后,杜菁菁得知她们虽然和自己一个系,但却不是一个专业的,有些失望:“原来学校分配寝室不是按照专业来的啊,那样上课都不在一起了。”好在两个女生性格都是很随和的,不一会儿就谈到了一块儿,三人从自己小时候的趣事谈到了明天即将到来的军训。

       “我今天听迎新的学长说了,咱们学校的新生军训历年来请的都是武警学院的学员,不知道我们这届还是不是。”披着及肩长发的陕西女孩林梦蝶突然冒了一句。“好期待啊,希望不要有什么变化。”短发的云南女孩邱雪薇露出了一脸的花痴表情。武警学院的学员,杜菁菁就听进去了这几个字,她忽然想到那个学员,只是不知道老天会不会眷顾自己。

       傍晚时分,寝室门被敲响了,杜菁菁抢先去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柔弱的女生,有些腼腆,看见杜菁菁后轻声说:“不好意思,我是章诗琳,今天的火车晚点了,所以才这么晚到校。”“嗯,没事,累了吧,先把行李放了再说。”

        晚上熄灯之后,杜菁菁躺在有些生疏的床上辗转反侧,后来实在是太困,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