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的女儿

文/掌心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学回家看见你,不再叫“妈妈”,而是冷若冰霜地微昂着头,眼睛斜睨着你,看着你在她面前给她开门。进门了,把书包放下,理也不理你,径直做她的事:找手机找人聊天……

你的心啊,那个叫做寒啊,简直不亚于寒冬腊月里夜心里最冰冷的那一刻。你从小到大当牛做马一把尿一把屎拉扯大的心头肉,翅膀还未硬,就先如此对待你了。

适当时期,我当玩笑一样,却也略带责备,说她:“现在看见我,都不叫妈妈了!”她立马说:“我的同学都这样,现在谁还那么幼稚,见到妈,整天妈前妈后地叫。”什么逻辑啊,气的我,打她的心都有了。

打是肯定没打,小小的时候都没打过她,何况现在比我还高的时候。记得去年,她跟我说:“妈妈,我记得我读二年级的时候,你说过,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说,她的很多同学一直都嚷着要跟她换妈妈。

从不翻看她的日记,她的聊天记录,她就是摆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去看。

考试考砸了,从来不会因此挨骂,反而会得到安慰。

刚买的新手机掉厕所了,不会被挨骂,反而会被担心人有没有事。

欢迎她带同学来家里玩。

……

一直我就是这么“放任自由”让她成长的,怎么还是把她养成了个“仇人”似得。

女儿喜欢上网,我跟她讲各种女孩在网络被骗的事,她说,你就不会往好的方面想,偏要说些坏的。

爆各种网络粗口,把我们吓了一大跳,苦口婆心劝说她,女孩子要注意形象,要有礼貌讲文明……她直接一句:“你太老土了,你过时了。”

叫她穿衣服也已经是万分困难的事了,外套嫌臃肿,毛衣嫌厚,秋衣还嫌多,,,,我是从早起到晚上,软硬兼施,一直跟她磨嘴皮子,她就是坚决不肯多穿一件,所有的理由,最后都只有一个理由:她班上的同学都是那样子穿的……

反正不把你给气死不罢休。

有人说她欠揍,打一顿就好了。虽然我从不打孩子,但说也奇怪,不是说经常被打的孩子不怕打吗,我家的孩子竟也不怕打。老师把几个犯了错的女同学叫到办公室,其他女孩子,老师还没说什么,就先哭了,就我那个魔王女儿,昂着头,瞪着眼,一副要杀要剐随你便的态度,老师也被气的没法,直接叫家长。

女儿她爸气的不行,声称一定要揍她一顿,满脸青筋暴突,手握拖鞋,大似欲“上阵杀敌”之势……吓死我了,愣是“冒着生命危险”把他压制了下来。

然后把女儿拉进房间,问她什么事。她不慌不忙不惊不颤淡定如常,把事情娓娓道来。原来女儿的家庭作业最后一道题不会做,回家问了父母,刚好那天我们又都没空没理她,她就空着了。老师以她没按时完成作业为由,把她跟其他几个犯了其他错误的同学一起叫到了办公室。

其实我的女儿我自己清楚,她本就不是不良之辈,也不是说真的有意要冒犯顶撞老师,惹老师生气,更多时候,她就是属于反应迟钝,后知后觉后怕的小牛犊!初生牛犊不怕虎,大抵也就是她这样的了。

我跟女儿说,以后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一定要全数完成,遇到不会的来问爸爸妈妈,如果爸爸妈妈当下没空,你就等我们有空了再来问。

女儿点点头,说好。

从此她再也没有落下一道家庭作业。

最近女儿告诉我说,他们班有同学谈恋爱了。天啦噜,他们还是小学生啊。我笑着问女儿,那你呢,你们班有多少同学追你。女儿双颊绯红,说:“妈妈你说什么呢,我才没有呢。”

我也笑,我相信我女儿说的话。

女儿告诉我,他们班的哪个女同学收到男同学送的礼物了,我跟她说,不管你想要什么,你男同学能够给你女同学的,妈妈都能给你,咱们不需要别人给。

女儿星期六上补习班,据说里面有个帅哥经常注意她,然后女儿在星期六上学前都会比平时注重形象,我会在一旁帮她选衣打扮。女儿高高兴兴地出门,然后回来告诉我说,妈妈,老师今天又拿我的作文在班上朗诵了,全班同学都转过头来看我呢。

有人喜欢自己有什么不好呢,何况是孩子之间。其实世上哪那么多叛逆,早恋的孩子,家长不要自己先早早给他们 贴上各种标签,他们是孩子,他们更需要你的陪伴和引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11评论 2 22
  • 以前自己女儿年龄还小的时候,每当别人给我讲孩子进入叛逆期会如何如何,气得家长想死的心都有时,我心想有那么夸张吗?因...
    随风而逝711阅读 158评论 0 1
  • 一 “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喜欢你啊!” “是吗?我没有感觉哎!” 说这话的时候,曹小羽和阿菜正趴在...
    袁漫阅读 349评论 0 3
  • 昨天下午由于工作合作的关系,在和一位教练技术平台的老总交流探讨。一个隐秘的话题,关于女性童年由于遭受“性侵...
    路华英阅读 1,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