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王同学的日常 - 2019年4月

小镇春色

接上篇:《和王同学的日常 - 2019年3月》

67. 晾衣服

王同学在带娃,我准备晾衣服。

他:我来晾吧?

我:你确定?宝宝的衣服要收起来分类放好,我们的衣服要叠好,然后晾那些衣服(洗了两桶)。

他:你故意的是不是?

我:(笑弯了腰)哪里有,我只是实话实话。

他:单单晾个衣服还好,this is just too much…

最后还是他看娃,我收拾。

68. 只是个宝宝

致远晚上到点了还不肯睡,我有些烦躁。让他哭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决定抱起来哄。正哄着,王同学进来了,接过娃,我凶了王同学两句,就去了客厅。

过了一小会儿,我啃着面包进房间。

他:刚才干嘛凶我?

我:你干嘛进来?是不是不信我能把他哄睡着?

他:你这就是借口。我要是不进来你又可以说“你耳朵聋了吗?儿子哭那么大声都听不见?”

我:哈哈哈,说的也是。我就是有点烦躁。他不肯睡。

他:我们谈过这件事了,他只是个宝宝,又不是机器。

睡前。

我:今晚是我不对,以后不凶你了。我会学着控制一下的。我平时很少凶你的,对吧?

他:I didn't blame you, just let it go.

我:I know. Just want to make sure we are on the same page.

69. 游泳

我:以后回国了,我要每周去游泳两次(目前住的小镇上游泳池特别远)。

他:两次?心不要那么大,先从一次开始吧?以前在利兹也没见你一周去两次啊?

我:英国太冷了(不想出门)!

他:哈哈……

我:觉得游泳就是比较麻烦,游半小时,来回路上一不小心就一个小时了,洗头发洗澡还得半小时……俩小时就去了。不过,比起跑步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游泳。喜欢泡在水里的感觉!

他:那以后家里弄个大点儿的浴缸?

我:潜水吗???

他:你不是喜欢泡在水里吗?

我:不一样!游泳可是锻炼身体,这个也很重要!要不你也去学吧?(王同学不喜欢水,是个旱鸭子。)

他:嗯,可以考虑!可是国内游泳池人都很多的……

我:挑人少的时间段去?

他:都很多……

我:到时候再想办法。

70. 如果饿了

午饭后王同学准备去上班。

他:考虑带根香蕉去。

我:好啊。

他:算了,饿了就早点回来吧。

结果到家还是七点半了。他看娃,我做晚饭。熬了一锅意面酱,晚上吃意面。

71. 唱儿歌

我:今天给他唱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他一副兴致很高,两只耳朵竖起来听的样子。

他:He's getting bored of the old ones. 明天我把光盘里的儿歌拷出来,今天又忘记了。

72. 买书包

王同学在网上挑书包,看中的那款除了黑色,还有我喜欢的颜色。

他:要不你也来一个?

我:你先买了,好看的话我再换个颜色买吧?

他:所以我是小白鼠是吗?

我:是的呀。

73. 《权力的游戏》

《权力的游戏》最后一季开播了。王同学跟我聊起剧情。顺便聊起了两个演员Kit和Rose的婚礼。

我:她(Rose)家有个城堡!

他:你说过很多次了,想要?

我:想要有什么用?

他:租一个住一小段时间还是有可能的。

我:主要是那种城堡适合搞party,十几二十个人甚至更多一起去住。我们这两三个人......

74. 看看娃

王同学中午回来,直到开门出去了,又折了回来。

他:我去看看他。

我:别看了……

(进了房间,又出来。)

我:How is he?

他:Sleep like an angel.

75. you wish

有一次聊到娃的一些举动,觉得很不可思议。

他:Maybe there is an undiscovered you or me?

我:You wish!

76. Life

有时候我会冒出口头禅:Life is so hard!

我:你说将来会更容易一些么?

他: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难题。当然,某些阶段你会更开心一些。But, still...

我:嗯,this is life.

77. 唱歌

给宝宝唱《四时歌》,其中有一句是:I love you in the morning and in the afternoon. I love in the evening and underneath the moon. 宝宝八个月的时候,我截了个片段放朋友圈,王同学点开听了两遍。

我:听了两遍了,够了啊,又不是唱给你听的。

他:(⊙o⊙)哇!听都不让听了啊?这养了娃,我就一点儿地位都没有了……

78. 担心是有道理的

王同学八点半就起床了,吃早饭、回邮件、喝咖啡,十点多了还没出门。我抬头看了看钟。

他:我知道,不要紧。

我:好担心,将来娃上学了要怎么办啊……

他:“都怪我爸,他睡到九点。”然后老师就打电话来让我们去学校了……

我:哈哈哈……这种事你去就好,我是不去的。

79. 出差前

王同学去韩国出差前的两天。我表示很羡慕。

我:以后我们每年一人拿出一周时间,一个出门,另一个在家看娃。怎么样?

他:没问题啊!

80. 这么可爱

我:你说我怎么能生出这么可爱的儿子?How?

他:我觉得估计这世界上只有你能问出这种问题,别的妈妈不这样吧?

81. 清粥小菜

王同学不喜欢喝白粥,所以平时我做得少。

我:等你出差了,我就可以每天早餐清粥小菜,不能更棒了!

他:看来我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质量啊!

我:是啊,你才知道?

82. why

我:你应该会想他,I don't think you will miss me.

他:Why?

我:你看,你直接说个“I will”就能解决的事儿,非得问个“Why”,说你不会表达你还不信。

83. ideas

有一天看微博,和王同学聊起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

他:我知道这个人,他最有名的一句话是:产生好想法的最好的办法是先有很多的想法。

于是上网搜了一下:

Dual Nobel Prize winner Linus Pauling famously said: “The best way to have a great idea is to have a lot of ideas.”

84. 看樱花

王同学去首尔开会。他的presentation在第一天,我说结束后就去看看樱花吧……结果他说有不少有意思的presentation,不想错过……已经四五天了,还没去看樱花……最后一天回到首尔坐飞机,也有一个白天的时间,可是天气不好,最后逛了逛梨花女子大学,也没去看樱花。我怀疑经过两周,樱花都落了吧。

王同学说从世界各地了二十多个中国人(华人),有的报告做得特别好。我总是很支持他去参加会议看看别人在做啥,多跟外界沟通,对拓展思路有好处。

85. 《权力的游戏》2

王同学月底出差回来,星期一。

我:好像权力的爆炸今天更新了一集。啊,不对,是权力的游戏。

他:我知道。第3集了。

我:前两集你看了吗?

他看了啊。

我:你在韩国都没落下!

他:当然,我以为我告诉你了。

我:可能是我不记得了吧,真是佩服你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