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命吗?

  昨天一个朋友问我:“你信命吗?”

  我的回答是:“信也不信。”

  为什么信呢?

  因为我妈在我五岁的时候找人看过我的八字。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个人真是个神算子看得特准。他是一个瞎子住在我们临县,因会算命而出名。算姻缘、算前程是他的拿手绝活。

  我妈经常跟我说:“人家算命的算是把你看透了。”

  “怎么看透了?”

  “把生辰八字给了人家以后,我什么也没说。人家等了一会儿就问,你是算前程还是?”

  “先生,你看他将来能说个媳妇吗?”

  “从八字上来看,你家这个孩子不愁媳妇。不过呢?”

  “不过啥?”

  “从卦象来看,他的婚姻早不了。别看晚,你家这个儿媳妇可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是个会过光景的人。说不定,他将来还得跟着媳妇沾光呢!”

  “那就好,那您看他将来能有几个孩子?”

  “这个不好说,从卦象来看他不缺儿子,而且儿子将来比他还有出息。怎么看着也不像只有一个孩子的命,只是现在还看不太准。”

  “现在国家提倡计划生育,谁敢多要孩子啊?”

  “到时候社会就变了。你家孩子有了娃后,如果我还活着了,你得告诉我一声,看我说的对不对?”

  “行,那没问题。那您再帮忙看看他将来干什么工作呢?”

  “现在还小,这个说不清楚。单从他的八字来看,反正是进了工厂不当工人,到了地里不当农民,是个走南闯北的人。你说他能当官吧也不是,你说他不当官吧也说不好……”

  现在看来,我的人生轨迹就像一开始就设定好了一样。中间虽然有些波折,不过基本全部应验当初的卦词。

  我是在30周岁结的婚,这个岁数在我们村看来已经是相当晚了,差一点儿就步入光棍的行列。我妈知道我姻缘晚,也没想到会晚到这个程度。

  我老婆这个人心地善良、温柔体贴、勤家持家,对父母特别的孝顺。我爸妈对我老婆也是特别的满意,用我妈的话说:“人家算卦的算你算的是真准!”

  2016年儿子出生,也是这一年国家放开了二胎政策。国家的政策是改变了,只是因为经济和精力的原因也不敢多要。养个孩子不容易,真怕再来个男孩,自己吃不消!

  工作上就是一般的打工人,虽不用拧螺丝钉,但是每天也得盯着电脑,腰酸背疼。工资不高,仅够维持生活。因为北漂,也算是背井离乡。偶尔出出差,也算是走南闯北。自己虽然过得很一般,不过和父辈比起来也算是稍稍进了一步。

  所以,我对我的命是半信半疑!

  为什么会怀疑呢?虽然算命先生算的很准,也是我个人选择的结果。

  比如:在和我老婆认识之前,我谈过一个四年的女朋友。这个女孩比较强势,我们三观也不太合。我们差一点结婚,双方父母也都见过面,定婚礼都给了。当时我爸说:“唉,算卦的说你能找个通情达理的,我看这会他是看走眼了。”

  因为我们俩人性格差别太大,人生追求也不一样,相处起来就感觉特别的别扭。虽然到了结婚的年龄,但是真的不合适。在正确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分手也许是最好的结果。一想到婚后的生活充满着争吵,不能获得幸福不如不结婚。

  我选择了退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可是,这个选择又偏偏迎合了我的命。

  如果我和前女友结婚的话,我的人生将是另一番场景,痛苦将是必然。说不定,现在已经把婚都给离了。

  说来也怪,自己再怎么努力,再怎么选择依然没有逃脱命运的牢笼,依然在按着原有的轨迹在在慢慢前行。

  而我也是在信与不信之间左右摇摆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快要结婚了,就去找算命先生算八字,我问他,先生怎么说?他告诉我说,算命先生告诉他:今年不适合结婚,不适合要孩子...
    念安汐阅读 243评论 0 2
  • 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特别像算命,就是在你特别特别丧的时候。 也许你人生中的某个时刻也会和她一样,当然,...
    田园牧歌928阅读 377评论 0 1
  • 我算过命? 我估计很多人都算过命吧! 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不会去算命,因为他们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老年人也不会...
    增长智慧阅读 135评论 0 5
  • 在与朋友交往和商务工作中,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形,交往合作之前先看属相和八字。若属相相冲八字不合,则合作就交往无从谈起...
    liduoxinxi阅读 296评论 0 1
  • 为啥想到这个题目呢?刚刚准备睡觉,爱人说真的很羡慕你,不用上班,每月还有三千多的工资。因此想到了命运,年幼的时候,...
    迎宸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