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6班第二次周检视班会 2018-04-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使T16班第二次周检视班会】

时间:4月21日(周六)6:30-7:30

地址:YY房间 82392898

承办小组:第2组

主题:      运动

主持人:    贡福连

时间大臣:陈小兰

记录大臣:郭馥增

排麦大臣:李美宏

文字推送:杜艳君

录音大臣:武希玥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3分钟)

二、学员分享践行中的喜悦和困惑 (3分钟/人) 

第1组:燕子

第2组:李美宏

第3组:杨秀芳

第4组:高洁

第5组:何伟龙

第6组:无尘

第7组:尼.措儿

三、教练答疑(10分钟)

四、运动主题分享

1、田园(10分钟)

2、黄霞(10分钟)

四、班主任总结(5分钟)

五、主持人总结(2分钟)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

我是天使T16班2组的贡福连,今天很开心由我们2组的小团队来承办及主持班会。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二、学员分享践行中的喜悦和困惑 (3分钟/人) 

【1组.燕子】

大家早上好!我是燕子来自东莞,很开心能有机会在今天的班会上分享!

跟着大家践行时间管理已有一个月了,对于早起之后做什么?到上周为止我还处于迷茫,困惑状态,还是会拖延,给自己找借口;幸好有我们天使16班的闫凤丽教练的鼓励,她让我:接纳自己,不跟别人比,只跟自己比,每天进步一点点都要嘉许自己,一次养成一个习惯,而任何一个习惯养成的初期都是需要反反复复才能养成的,所有人都一样,接纳自己,鼓励自己,才会越来越好! 现在每天都能在6:30前起床,完成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听课分享,组内打卡接龙;现在的目标就是每天能早起,然后准备花样早餐,给家人不一样的体验,每天进步一点点,先把这一件事持续做好,做到极致,习惯一个个养成,不要贪多。引用潘班的分享:先行动,后细化,再拔高! 如果说以前我还是盲目跟随,这周的践行我则是积极主动,听话照做,认真听叶老师的100讲,下载了樊登读书会,NOW,简书等APP,并积极输出,用输出倒逼输入,让自己更快成长! 感谢红玉组长推得这一把,才有我的第一次分享,感恩易效能,感恩所有人,有你们真好!

【2组.李美宏】

亲爱的天使16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二组的李美宏,来自内蒙古,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互交流分享,首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的三个标签:

1、十七岁孩子的妈妈

2、教育工作者

3、终身学习者和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我的分享包括两部分:1分享一下我的好习惯,2检视自己的不足.

在目前养成的习惯中,我觉得早睡早起和跑步是我现在坚持了一百多天的习惯,在所有的好习惯中,我觉得早起的习惯是排在第一位,早起可以帮我们赢得很多时间做有意义的事,下面我就分享下我的早起清单,我把早起之后都做什么列在纸上放在床头柜上,早起之后就照这个去做,比如:5:30-6:30读书,6:30-7:00 早锻炼,7:00 -7:30 做早点吃早餐时间同时听书,7:30之后就做上班前的准备,为什么要列清单?我发现我们家孩子的爸爸也是基本上是六点钟起床了,但是他起来之后就是拿着手机浏览各种的新闻,或者是刷朋友圈,看视频这类的,我感觉他是把早晨的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最好晚上就写上你早起要干什么,或者你就像我这样列一个早起清单,你早晨起来就看一下起来之后你要第一步先干啥?你第二件任务要干啥呢?第三件想干啥?你列上那么三四个计划或者是任务,每天之后就会按照这个任务一步一步来了,慢慢的由早起的习惯就带动其他的好习惯,比如跑步,冥想,写晨间日记,读书,或者写作。这是我认为早起带给我的收获。如果大家是属于虽然早起了,但早晨的时间又白白浪费掉了,大家可以试试把早晨干的事写下来,一件一件完成,感觉一天都是收获满满,真的是一天之计在于晨。

【3组.杨秀芳】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我是T16班3组杨秀芳,来自美丽的大别山霍山,目前是在江苏盐城;我的三个标签:1.90后单身,2.全民阅读推广者,3.时间管理践行者!

心里有点小激动,同时也很欣喜,激动的是,大家在我们优秀的潘主任带领下,都爱上了阅读;欣喜的是通过天使班能够认识到一群热爱生活充满能量,都对自我有要求的你们。先来说一说我没有加入天使班之前的状况:我是读书的受益人,同时也是推广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当我读到「人生效率手册」这本书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在时间管理目标规划上有很大的一个问题,明白,每天早起你将比别人获得更多成功的机会。所以我就试着早起,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我们的教练黄霞,是他把我带到天使班这个大家庭,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有些偷懒的,走与形式去听叶老师的一百讲,目的也就是想不要因为自己而拖大家的后腿。当有一次潘主任的分享:触动了我,他说世界上最贵的钟是生物钟,你如果想要早起,你首先要学会早睡,包括叶老师也说道10点前不睡不要脸,12不睡不要命,以前是晚睡晚起,那么现在能通过这段时间也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也慢慢给自己的生物钟从凌晨一点半调节到12点,从12点调节到11点半入睡,这是自己分享的第一点。第二点是潘主任的另一次分享:也对我启发很大,记住了12个字:定方向,先行动,后细化,再拔高;这几个字可能我理解的比较浅,但是对我这两周的工作方面帮助都特别大,也让我实现了两个小小的目标,很欣喜。第三点是本周关于早起运动,也让我尝到了原来早起运动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不跟别人比,每天跟自己比[呲牙]所以从下楼快走20分钟,30分钟开始,潘班说每天进步1%,你就可以成为那1%的人,我比较简单听话照做[呲牙]践行的不是最好的一个,不过烂开始,好发展,好结果,对自己有信心。有句话特别想与大家共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个人领悟,未来很美,希望与大家一起向前。感恩遇见,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就到这里!

【4组.高洁】

各位天使班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第四组的组员高洁,坐标在山海水城、和合圣地的浙江台州,我的三个标签是,一个九岁孩子的宝妈,一个媒体工作者,时间管理的践行者!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践行的体会和感受~加入天使班这个大家庭已经30多天了,这些天在潘班、闫教练和我们四组长的带领下,感觉自己收获颇多。首先是生活,因为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从而影响到我的老公,有一天早晨,他的闹钟比我的响的还早!我非常诧异的问他,你怎么把闹钟定的这么早啊?他说,因为看到每一天都早起,然后跑步,所以他想跟我一起去跑步!他因为睡得晚,所以是一个起床困难户,我真的没有想到我早起的行为,能够让他也跟着改变。除此之外,我也养成了运动的习惯,隔三差五的去跑步,晚上睡前做拉伸运动,每次做完运动之后都会感觉自己的身体特别的舒服,出汗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第二是工作方面,我将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推荐给我的老公,他听了之后就决定在他公司的早会上放给所有的员工听,然后大家一起来进行时间管理的学习。而我自己也是时间管理的受益者,每天早上起来会想想今天要做哪些事情,然后把它记录下来,再一件的去完成,我发现这样工作起来更加的有效率,而且在完成每一件事情后,打勾的感觉简直太爽了!

最后,我想说说阅读!阅读的习惯培养起来感觉很难,纸质的书看起来很慢,阅读起来感觉很吃力。那天潘班在群里面说一天一本书,真的是非常的羡慕。在这里感谢潘班分享的那些好书,好文,现在我已经初步养成了听书的习惯,每天都会听樊登读书会,在听了樊登老师的讲解之后,也是深受启发!学无止境,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5组.何伟龙】

《正念的奇迹》读后感

人生最大的奇迹,每天吐一口气,吸一口气。

【修习正念】专注工作,保证警觉和清醒,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随机应变。这是正念。

【痛苦来源于分别心】当你觉得自己有好几件事情的时候,往往做这个事情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做着却想着其他,没有活在当下,会去厌恶它,觉得它占用了自己的时间。正念是专注当下,吃饭就是吃饭,洗碗就是洗碗,上班就是上班。遇到任何问题,任何时候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觉知自己的感受。人生最大痛苦就是自己不应该有痛苦的痛苦,你觉得自己不应该有这样的痛苦,我是不一样的,正念让痛苦不是痛苦,这是你人生一段经历。中庸是合适的极致,不是没有追求。

社会的惯性,别人都这样,我就得这样,没有就会焦虑痛苦。痛苦产生的情绪,比如你生气的时候,当你调用正念,知道自己在生气,就不生气。

正念是无谓悲观和乐观,在正念的时候知道自己是正念,正念跑了也知道正念跑,也就没什么痛苦和焦虑的了。

什么是我,我是我的观察者,觉察自己是起心动念,感受自己感受。

时间管理收获:

坚持每天打卡,养成了起床打卡的习惯,有了自然醒的生物钟。关于好多都没开始听开始做开始感受,当开始了就是最好的选择。接下来坚持一个小习惯,习惯一个一个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6组.肖钵】

大家好,我是来自大庆的T16班六组的组员肖钵,熟悉的伙伴们都叫我无尘。

作为刚刚入群一周的新同学为大家分享,有点小小的紧张与忐忑,我的学习经验有限,分享的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各位前辈伙伴们多多提点。

上一位伙伴分享的正念的奇迹,讲的是专注力,我今天的分享讲的也是专注力。分享的是学习时间管理过程中感触很深受益匪浅的一讲,时间管理第十二讲_专注的力量。

这一讲讲的是利用番茄工作法专注要事,一次只做一件事。

番茄工作法是建议我们使用25分钟工作+5分钟休息的模式,动静有序,一张一弛,能够让我们保持专注,提高效率。

番茄工作法,伙伴们都很熟悉了,我主要分享一下对于专注的理解与感悟。

说到专注,想起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位僧人,每日在寺庙里扫地、担水、砍柴,做着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却修成了得道高僧。

有人问僧人,得道之后和得道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高僧回答:没有什么不同,每日还是扫地、担水、砍柴。只是从前扫地时想着还没担水,担水时想着还要砍柴,砍柴时想着还得扫地,虽然每一天都在忙忙碌碌,内心却无比焦虑,最终每一件事情都没有做好;现在是扫地时专注于扫地,担水时专注于担水,砍柴专注于砍柴,虽然做着和从前一样的事情,但是内心却变得无比的安宁与笃定。

原来这位高僧得道的关键所在,就来自专注于当下。

凡人修行也好比高僧悟道,我们生活的每一天也都是在修炼的过程。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也曾在反复的执行断舍离中,在学习时间管理的课程中,在每日的快走欣赏自然美景中,在练习正念冥想与自己的身体对话中,在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觉察与接纳一切的发生中,感受到了专注当下的力量。

万法归一,无论我们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若能最终修炼到专注于当下,吃饭时安心吃饭,工作时认真工作,陪伴时专心陪伴,放松时安享愉悦,专注于当下这一刻,让专注在我们的生命中发挥神奇的力量,是不是我们的人生都会变得更加的美妙呢?

一路同行的伙伴们,专注是奇迹,亦是平常,愿我们都能有拥有它。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来自六组,坚持快走锻炼,练习正念冥想,爱好手机摄影,学习时间管理,崇尚简法人生的无尘,感恩伙伴们的聆听,谢谢大家。

【7组.尼措儿】

潘班、各位教练和伙伴们,大家好。我是7组的尼·措儿。我的坐标是甘肃兰州,我的三个标签是:上班族、宝妈、易效能践行者。一、跟随“易效能”一个月,每天都可以2学到新的知识,结识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相聚在这里,为了共同的目的“管理自己”,改变自己每一天的状态。每天看到朋友圈的朋友们那么努力的生活,自己也可以打了鸡血一样,奋斗!学好时间管理,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管理好自己的一切,为了更好的将来,一步一步慢慢来!

二、近期改善:1、从最初的的闹铃响几遍还懒床,送孩子上学自己天天迟到,来不及吃早餐。到今天的每天早起,送完孩子到单位吃完早餐,按时上班,连心情都不一样呢!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每天的青蛙都会按计划解决掉,心情不错,再坚持也是很自然的事情!2、学习睡眠瑜伽,入睡变快,多梦的状况也有所改善,继续坚持中。3、每天没能坚持跑步,但是每天走一万步,基本都是完成的。4、读书坚持的不是很好,已经开始在孩子写作业时坚持看书,继续坚持。攀登读书会一个月坚持会听两本书,再接再厉!

三、在剩下的二十多天,不断的学习“易效能”的新知识和方法,不断完善学过的知识。在此还要感谢高洁,因为自己眼疾,她一直担负着全班的统计工作,谢谢!感谢大家,我们一起前行!


三、教练答疑

1.跑步要不要带帽子: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调节,冷就带,热就拿下来!建议头巾,或轻便、透气、防风的帽子。

2.带孩子,做事情很焦虑怎么办好:做好选择才是最重要的,带孩子也是一种选择。陪伴就全身心陪伴,不做三心二意的事情,孩子是能感受到的,不要焦虑,在孩子能自己玩的时候,再专注做其他需要做的事!


四、运动主题分享

1、黄霞:从焦虑宝妈到班长的蜕变

            去年还是焦虑不安的宝妈,也是通过朋友介绍加入天使班,听100讲,每天打卡,并开始晨跑。每天把早起,晨跑都发朋友圈。没想却得到大批朋友的关注,在朋友的鼓励下,越走越远!从不专业变成专业!

          不经意的这一切却给家庭带来了改变,老公开始去健身房了,孩子也为妈妈感到自豪!而且每天都能拍到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美景,发现并记录它们!坚持去做一件小事,收获却是如此丰厚!

          黄霞告诉我们:从焦虑宝妈到教练,再到班长,是因为自己想要,想要变得更好,才愿意去倒腾自己!先逼自己跳出舒适圈,有机会就要敢上,而且要嗷嗷上,敢永远比会强!

2、田园:一个800米考不过的运动白痴,如何出现在铁人三项的领奖台上

        从小运动天赋很差,2008年由于被人说太胖,触动了想要跑步减肥的意愿!

        从开始的每天400米,慢慢增加到每天800米,没想3个月瘦了10斤!这期间认识了一位退役的飞行员,在只是愿意跑步,会游泳,能骑自行车的情况下开始了铁人三项的练习。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参加比赛,没想赛前被告知,体检报告不合格,心率不齐,步能参加比赛!但内心想要参加比赛的念头让她不肯放弃。在认为自己身体并无大碍的情况下,钻了组委会的空子,成功参加了比赛!虽然游泳成绩并不好,但取得了继续比赛的资格,而一位跑步健将确被刷掉了。在自行车比赛中,朋友借给她的高端自行,让她取得了好成绩!在跑步比赛的过程中,虽然一次次想放弃,但却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成功获得了前三名!

        田园说,当你想做的事情是真心努力的,并且用尽全力去争取,就一定会有人帮你,全世界,甚至上帝都会帮你实现愿望的!爱才能坚持,有动机,设计可以达成的目标,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同行。当面对不可逾越的障碍时,你要问问自己,即使有不可逾越的障碍,你是否仍要做成这件事情。如果是的话,你有没有尽到你的全力,有没有调动身边所有的人脉关系去帮助你实现愿望,如果没有,那就再努力一下,上帝肯定会帮助你!


五、班主任总结

        《正念的奇迹》一定要听三遍以上,让我们能专注当下,让我们的心更加平静!培养好的生活习惯,运动习惯,再结合饮食,那在精力方面就能达到高精力状态,达到高效率,慢生活的状态!作业:把学习感受写出来,写出来才能真正领悟更多!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周末!

六、主持人总结

感恩易效能!

感谢带领我们的潘班和教练、班干们……

感谢T16班所有成员的一直陪伴!

感谢分享人员的无私奉献!

感谢2组同学的团结友爱与坚持……

愿我们彼此用生命影响生命,活成自己将来想要的样子!

今天的班会到此结束,再次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