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无用,但我就是喜欢

在鸡汤还是鸡汤的时候,它只有大补这一项功能。

内陆姑娘内心OS是这样的:鸡汤能补什么啊,姑娘我想吃鲍鱼好吗。

于是,我讨厌它很多年。

那时候,孤陋寡闻头发不长见识挺短的小镇姑娘哪知道生活还有诗和远方啊。

明明特么都是苦逼的课本试卷和不帅气的男同学好吗。

尚存少女心又深受乡村非主流的姑娘每天只知道无所事事的的望着天空,45度仰望天空假装自己是新时代的女主角。毫无逻辑的伤感春秋,不知所谓的浪费好时光。

优雅的说像寓言故事里坐在井底的青蛙,正常的说就是一典型的二逼青年。

世界轰轰烈烈前行,鸡汤也变成了另一番模样纷至沓来。文字,电影,漫画,它突然出现在生活里的每个角落,渗透进呼吸着的每一寸空气里。

我从电影和文字里看到了很多种不一样的五彩斑斓的生活,如北岛所说,关于文学关于梦想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哦,原来除了高考真题千变万化,生活也可以千姿百态啊。

那些个瞬间,就像机器上了发条一样,充满热血,仿佛下一秒就能变身美少女战士自我拯救。或者,像巴啦啦魔仙一样挥一挥魔法棒就能迅速换装变身女神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我在那些个瞬间不再沉睡,突然清楚自己想要变成什么模样,最想拥有的到底是什么。

我喜欢那一瞬间的状态。

即使下一秒我还是老样子混吃等死,但有些东西总归不一样了。

起码我有过一秒钟的热血。

图片来自《西雅图夜未眠》


在离开高考前往象牙塔的的时候。

我认真的对我自己说:你要拒绝那些所谓的心灵鸡汤。

它们来自别人的生活,也许美好也许精彩,可是你没有看到其间的千疮百孔。没有一种生活能够被复制,也没有一种生活值得你重复。

喝着别人熬制的鸡汤像是重复别人的生活走了一遭。
而我不愿意。
我想成为不一样的人。


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经历,酸甜苦辣个中滋味,一笑泯恩一撕解仇,潇潇洒洒每一寸光阴都不辜负。

然而,Too young too simple.

我把我自己想象成无所不能等待拯救的世界的超人,然而我发现我们之间何止差了千万条外穿的红内裤,简直是差了亿万点努力好吗。哦对,还差了一万个懒人。

然后我秒怂的端起一碗碗鸡汤痛快的干了下去。

果然这才是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好吗。

热腾腾的鸡汤流经早已冰冷的胃,让因为懒惰早已不再沸腾的生活突然有了一丝微弱的光亮。

因为别人熬制的鸡汤就是别人生活里耀眼得能闪瞎人的一面啊,所以,你也要爬起来向前多走一步,你也要变成更好的人啊,你也要多给自己选择的机会而不是被人选择啊,你也要过上牛逼闪闪的生活啊。

羡慕别人的生活,从而努力而踏实的走自己的路,这才是人生啊!

图片来自《西雅图夜未眠》


现在我没成为拯救世界的超人,也没成为自我拯救的美少女战士,但我知道那些所谓的鸡汤曾拯救过我,在我没有发觉的瞬间,在我刻意忽略的过去。

不然,我连现在的自己都不是。

而且,有些变化不为人知,自己却清清楚楚。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如果说鸡汤真的有什么用,大概就像故事里的小鸟,告诉你说“你弄错了。天无边无际,大得很哪,不信,你跳出井口来看一看吧。”

它不能给你一根缆绳帮助你爬出井口,它不能给你一片天空。

它可能真的没有什么用。

但它啊,让你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让你懂得努力的意义不单单是为了诗和远方,让你知道你也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

图片来自《匹诺曹》


这样,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