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在刷公众号,而我在刷着未来。

看了S的爆款文,借用S的话,“这两年,我身边离开体制,放弃铁饭碗的人越来越多了,但这两年实习的小鲜肉同样也是络绎不绝,收割了一茬,还有一茬“。

于是乎,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拼命看着一些公众号,羡慕外面精彩的世界;围城外的人想进来,也在拼命的看一些公众号,羡慕里面繁华的世界。

这个社会是怎么了?

而且,是的,每个城里城外的人都说服不了对方,到底哪里更好,所以他们每天就寄希望公众号能给他们希望,希望存在某一天,自己也能像文中的男女主角一样一飞冲天,突破那道墙。

真的,这两年,随着论坛、博客、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的兴起,人们不再接受被传统媒体“统一声音”的束缚,个个都揭竿而起,成立自己的“声音”,在被自己工作折磨的“一塌糊涂”之余,发发心得,聊以慰藉。

喜欢看电影的,就拼命的去看电影,然后顺便写写影评,说这个演的不好,那个片段不好看;喜欢看书的,就拼命的去看书,然后顺便写写读后感,抄写金句供大家参考;喜欢说走就走旅游的,回来后也顺手写个驴友攻略,流水账式的每天哪里玩,去哪里吃。

发表后,每天去平台看,为什么关注的人怎么少,不看的人是不是不懂我的心啊?!然后第二天蹲马桶刷公众号,发现,我靠,那个S为啥写的就这么多人看,不是写的跟我差不多吗?然后冲完厕所,拿起手机照常去上班了,每天周而复始。

你是说他们没有在改变吗,也不见得啊,每天刷了这多公众号,看了这么多文章,知道了这么多信息,偶尔心血来潮,也想写点东西对这个社会的看法;但是,他们真的改变了吗,也不见得啊,不然每天就不会一边“糟蹋”自己的工作,一边刷着公众号,这不就是心理空虚,刷着特别有满足感,回头睡一觉第二天照样朝七晚六的工作,还时不时要开个会,加个班,培个训,偶尔还要出去应个酬。

很多人看了漫威的电影后,总是梦想着改变世界,拯救这破败不堪的社会,但是,无奈间慢慢的就被世界所改变。

但是殊不知,他的逻辑反了,要改变世界要从改变自己的人生开始,而改变人生从改变自己的态度开始,改变态度从改变自己的观念与想法开始,想要改变自己的观念和想法就要改变自己的习惯开始,改变自己的习惯就要从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开始。

最近,身边的朋友经常抱怨他们的公司烂透了,抱怨他们的工作烦死了,抱怨他们的客户难弄了,每天发朋友圈发牢骚。他们错了吗,也许吧。相信我,他们抱怨的再多,一个不会改变自己的人,到哪个地方去都一样,因为他们对自己不够了解,对自己的心态不够了解,对自己想要什么更不够了解。

自己最近也在困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工作能带来的,还是什么样的朋友能带来的,抑或是什么样的公众号文章能带来的?归根结底就是,人总是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甚至于高看自己,只有静下心来,沉得住气,做一些自己不想改变的事情,一次次地突破自己的舒适圈,也许正真的生活就离你不远了。

自己上周末参加了一个小团体的线下活动,才20几个人。本来不想去的,还要早起,硬着头皮去。由于第一次去,并不知道活动的套路是什么,但发现每个人是那么的积极乐观,主动寻求改变,去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那么的充满幽默,活动的分享充分调动了每个人的神经,大家都在参与其中。很多小伙伴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触,心得,中午大家还一起吃了便饭,互相交流沟通,瞬间就成一家人了。

这里就分享参加活动中的一个“改变自己养成一个习惯,捅破自己舒适圈“的小套路。

1、找到内心的驱动力。→目前就是写作,自己有一定的想法,希望能把零星散落在各处的思索凝结成文字,分享给大家更多的是自己的学习。
2、找到小伙伴一起。→目前就有4000个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一起,大家一起爬楼,一起成长。原先是周赛,现在变成一周双赛,后期看情况争取逐渐习惯。
3、自我奖励。→原先的目标是完成46篇(全年指标,周赛的角度),现在感觉时间跨度长,变成拿到原创(可包含打赏、留言),奖励一本价值自己月薪的书籍(不要问什么书,成功后分享,只能说书真TMD贵,自己薪资真TMD低)
4、中断次数。→以前的目标是周赛从不间断,现在是直到原创出来双赛从不间断。
5、立刻行动。→自己以前刷公众号憋了一脑子的火星,终于忍不住在2月份开始写,目前已经是17篇了,从无间断,just do it。

总有些人,他们注定会刷一辈子公众号,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内心空洞;但也有些人,他们也会注定刷一辈子公众号,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无线可能的改变,哪怕只有那么一丝可能,他们也会去尝试。
对于后者来说,每天都在改变,每天都在积累,就等着质变的那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