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那个爱慕虚荣的皇帝,这回丢人可是丢到姥姥家去了!回宫之后,会很精彩吧?不信,你看:

       皇帝参加完游行大典,回到宫中,下令立即把两个骗子抓到他跟前,问:“既然你们敢骗皇帝,那么就选择是被绞死,还是被烧死?“我们并没有骗你,”这两个骗子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我们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织工。陛下,请您想想,他们只是一些老百姓,而您和您的大臣是至高无上的,您的眼光能和他们老百姓的眼光一样吗?尊敬的陛下,您的眼光和大臣们的眼光绝对不同于老百姓,要不然怎能做皇帝和大臣呢?“是啊!在场的人们都纷纷议论起来,这些人觉得自己比老百姓要高人一等或高人几等,听了骗子拍的马屁,皇帝又高兴起来,他又发给骗子许多金子,并把两个骗子升为太尉。——成中九十七班         王凯泽


        当那个小孩子将这个谎言戳破时,皇帝彻底慌了。他觉得自己除了继续演下去这场戏,没有别的办法了。终于,这场游行大典终于结束了。一回宫,他就把那两个骗子叫了上来。皇帝心想,如果我将他们揭穿了。那岂不是会遭到天下的笑话。我这个皇帝肯定也当不下去了。看来,让刺客在路上刺杀他们来发泄自己的恨了。皇帝努力笑着说:“这衣服果然是世界上最棒的衣服。谢谢两位的辛苦。这些黄金请你们收下。”骗子见状更加猖狂,然后自己偷偷地走啦。——成中九十七班         李嘉琦



时间:皇帝回宫后

地点:大殿上

人物:皇帝和甲乙两骗子等

        皇帝回到皇宮大殿后,游行时的镇定已然全无,露出了慌张的神情,又有些愤怒的喊:“把那俩个骗子给我召上大殿。”

      (骗孑上场) ,其中一个问道:“陛下,这游行大典举行的怎么样了?”皇帝一听,便怒了起来,心想:你们两个大骗子,居然还敢骗我,看我不判你死刑。刚想叫侍卫把骗子拉出去斩首示众,可转念一想,这样不是让全国的老百姓看笑话吗?皇帝的脸上刹时堆满了笑容,他拍了拍俩个骗子的肩膀,说:“你们的布料真的很神奇,应该加以推广啊!”两个骗子高兴的眉开眼笑、手舞足蹈。骗子暗自偷笑:这皇帝真是愚蠢,到现在也还嘴硬、死要面子,哈哈,这下我们发财喽,何不继续到其他国家去行骗呢?想到这,俩个骗子对皇帝说:“好啊,陛下,那请下旨,待我们出发吧。”皇帝招来下人,让备好马车,骗子得意洋洋地上了马车,做着白日梦……——成中九十七班         王紫涵


       游行大典结束后,皇帝回到了宫中。一回来,他立马就换下了那所谓的“新衣”,把之前那两个大臣召过来。大臣十分忐忑地跪在皇帝面前,皇帝问他们:“你们真的能看到那件衣服吗?”两个大臣为难了很久,没有说话。皇帝气愤地道:“回答我!”两个大臣结结巴巴回答:“回……回陛下,微臣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皇帝气的一巴掌拍到桌子上:“要不是那个小孩子揭穿了谎言,我得被那两个骗子骗多久呐!天呐,我怎么这么蠢!”皇帝派人去抓骗子,殊不知两个骗子早已逃之夭夭,搜遍全城也不可能再找到了。皇帝虽然气不过,还是把这件事当成了一个教训。他像全国人民道了歉,表示自己像以前那样治理国家真的不应该,并乞求大家原谅他。老百姓们自然不会怪罪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嘛。从此,皇帝认真治理国家,也不再喜欢什么新衣了。——成中九十七班     关晨曦


       话说国王被純真無邪的孩子道破自己没穿衣服的真相后,在众人的哄笑声中羞愤地回到王宫。为了保住名望与权位,国王立即派人用重金将世上所有法力高强的巫师、和尚、道士、魔法师全都请来,命令他们施展法术,把所有人关于国王不穿衣服的那段记忆清洗掉,同时要求魔法师将全国人民敢于说真话的勇气给拿掉。从此,该国的人变得只会恭维和赞美。无论任何事情,他们都只会说好听的话,从不敢说出真话和逆耳的忠言。即便是天下最最丑恶的东西,他们也能够想尽办法说出它的好,否则他们宁愿保持沉默,也绝不敢吐出一字半句批评的话语。就这样,在魔法的帮助下,国王得以在一片赞美声中安稳地度过了自己的后半生。然而在他死去数十年之后,由于人们总是相互恭维和吹捧,助长了全国人民的狂妄和自大,使得许多人变得谎话连篇,恬不知耻,引发了许多严重的社会问题。后辈国人,在父辈们的影响下,也形成了只拣好听话说的价值标准与行为习惯。整个国家没有谁会指出别人所犯的错,没有谁会责备别 人造成的过失。

      老师读错了字没有人会来指正,于是,学生们也就把错当作对,当大家错得一致时,错也成对的了。大人物做错的事,没有人敢去批评,于是小人们争相效仿,最终当大家都变得行为一致时,恶俗陋习竟然一跃而上,成了优良传统。就这样,人们在错误的言行中,宛如一泄千里的巨瀑,飞速地跌向罪恶与无知的深渊。人们在美言的麻痹下,变得毫无是非分辨力与评判力。

         此种逢人就献美言,遇到长官就阿谀奉承的风气渐渐蔓延到邻近各国,虽然其他国家的百姓并没有被施过魔法,但喜欢听好话这种人类天性其本身就像一道魔咒,凡中此魔咒者,无不迷失良知。由于大家都发现“说好话”就像念咒语一样具有强大魔力,能令别人失去判断力和认知力,于是人人都在自觉或不自觉地频频念着这个简单的魔咒,你来我往就这样互相诅咒着,彼此盅惑着、忽悠着。短短几年之间,这种风气竟风靡全世界,成为势不可挡的大潮流。慢慢地人们即使看到有人在偷某人的东西,也没有谁会站出来喝止那个贼。虽然大家都知道某位官员贪污受贿,但却不会有谁敢去举报。包括父子、兄弟、夫妇之间也是如此,他们从不会指出对方的错误。因为说好话让人很安全,反之,假如一旦说了真话或批评他人的话,可能立马就会招来横祸。随着虚伪之风渐盛,终于,导致整个世界都再也难得听到几句真话和公正的批评,只有极少极少数几个具有大无畏勇敢之人,才会在紧要关头吼出几声真实的语言。——成中九十七班     常哲熙


      话说那皇帝在典礼官的陪同下仓皇逃回皇宫之后,大发雷霆,下令要抓住那两个骗子,可是搜遍了京城也不见他们的踪影,原来人家早趁着游行大典之际逃之夭夭啦!

        皇帝在出丑之后便有些郁郁寡欢,正在午休,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让他的内侍叫来了第一个去看布料的“诚实的老大臣”。

      “我叫你来是想问你,你真的看见布料了吗?”皇帝问。“这个……臣当时确实未曾见到布料……”老大臣低下头,不敢直视皇帝。

“你好大的胆子啊!如果不是你,我也就不会光着身子去游行了!”皇帝怒视着老大臣。

        “臣知罪,可臣当时确实以为那布料存在,只是臣看不见而已呀!”老大臣连忙辩解道,心里敲着小鼓:“这皇帝还不知道怎么处置我呢!老天啊,我做错了什么啊!”

      谁知,皇帝又坐了下来,袖子一拂说道:“算了,算了,谁又知道那是个骗局啊!全城上下不还都和你一样!连我在内,我完全在游行之前揭穿这个骗局的,可我竟然也没相信自己的眼睛!哎,人啊……”

于是他让老大臣走了。

可他心里却平静不下来,他在思考着,造成这场闹剧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骗子吗?他摇摇头,难道是自己的昏庸所致?这回他不得不点头了。想想以前的那些日子,每一点钟换一套衣服是不是过分了点儿呢?也难怪有骗子趁虚而入!但他还是摇了摇头,这也不是最根本的原因啊!全城上下、宫里宫外竟全说谎话,难道没有一个忠实于我?想到这他不敢往下想了,但不想吧,又不行,这时他忽然又一个激灵!传那个说实话的小男孩!

      小男孩由父亲领着来了,他的父亲害怕极了,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皇帝肯定会杀了自己儿子的!”他硬着头皮领着儿子来到了宫里。

    “你在那天说了实话!”皇帝笑着说。

      “嗯,”小男孩答道。

      “为什么别人都不敢说实话,而你竟敢呢?”

“我虽然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不说实话,但是您确实没有穿衣服啊!”小男孩抬起头,望着皇帝。父亲赶忙拉了他一把,接过来说道:“陛下,不要听他胡言乱语,小孩子不懂事,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皇帝忽然觉得心里什么东西动了动,是啊,童言无忌!小孩子是最真诚的!大人的世界里少了一份真诚与天真啊!

      他叫那父子回去了,并且大大地赏赐了他们。

      从此他的国家在他的治理下越来越繁荣,他的子民们也都过上了好日子。——成中九十七班     刘焱



        皇上举行完仪式之后,立刻说要见那俩个大臣,问到:“你们俩个怎么看的,根本没有衣服,你们却禀告给我的是非常好看。”俩个大臣心虚的说:“其实我们也没有看到,可是我们不敢说出来罢了,皇上恕罪。”皇上生气的说:“下不为例,去给我抓住那俩个骗子。”“是,皇上”大臣答到。最终那俩个骗子,捉拿归案,皇上也改了他的炫耀,当然是以防万一再次上当上骗。——成中九十七班     赵亦涵


        皇上举行完大典后,立刻召见了那两民大臣,询问道:“你们给我说实话,那衣服你们能看到么?”两名大臣互相看了看,为难的说:“皇上,臣确实看不到,请皇上恕罪。”皇上大怒,道:“你们都看不到,那他们都是骗我的喽,朝廷上下所有人,都不如一个孩子!这要是传出去了,那还有脸见人么?快把那两个骗子押过来,我一定让他们好看!”其中一个大臣支支吾吾的说:“皇……皇上,那两个骗子已……经走了。”皇上气的头顶快冒烟了,吼道:“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另一个大臣说道:“皇上,我们派人汇报了,可是您一直在试衣服,没法说啊!”皇上一拍龙椅,说:“可恶,要是让我抓住你们,一定让你们走不出这里!你们快去派人抓!对了,在没抓到之前,记得不要向外宣传,不然后果很严重。”两位大臣只好告退了。——成中九十七班     李乾灏


      皇帝被人骗得脱光了衣服在大街上转了一圈之后,觉得已经很丢人了,便回到皇宫里生闷气。

      皇帝心里也不踏实了,他让其它大臣也穿上这衣服看看,个个穿了全都一样,这时,皇帝渐渐相信那小孩及那位大臣的话了。

      他派了几名官差,命令他们把这两位骗子捉过来.可是,那俩个骗子早就逃之夭夭了.无奈,官差只好回宫复命.皇帝很生气地说:“那就到其它国度找.”官差们不顾路途遥远,日夜兼程,走遍全世界都要找到那骗子.好为本国皇帝讨回个面子.可是,时间过去了许久,也没有骗子的消息.那位大臣又为皇帝献计了,他说:“那位小孩也许能帮我们.不如请他来看看.”皇上想:“对呀,那小孩能识破骗子,那就应该能找到骗子.”

       于是,那小孩被请来了.小孩说:“他们肯定在我们附近的大森林里头.大人不是常说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吗?”皇帝一想,还是小孩的话有道理.于是,他就派出一队士兵由那位大臣与这位小孩带着,把那森林包围起来,就连蚊子也飞不出来.最后,果然在这里把骗子捉回来了.

       这下,全国可热闹了.大臣们纷纷献计了,有说砍头示众,也有说让他穿那衣服游行示众的.那小孩说:“最好也让他们知道被骗的感觉吧.”于是,小孩到死牢里见骗子.他对骗子说:“过几天,皇帝就要你穿那漂亮的衣服游行示众,然后砍头。但我可以帮你,不过你得把所有的财产都给我。”骗子说:“可以呀,只要能活着出去就可以。”当小孩将他们的不义财产都骗回来后的一个晚上.

        骗子按小孩说的方法趁士兵睡熟时,从窗口溜了出去。正开心,突然一支箭射了过来,正中一个骗子的脚,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万箭齐发,他们才知上了小孩的当,空欢喜一场.这就是骗人者的下场。——成中九十七班    李霄


       “皇上,两个裁缝求见。”对着镜子试穿衣服的皇帝很激动,说:“快请进来。”他说:“怎么可能,那是谁?我才是皇上。”他抓住内待说:“你居然不听我的命令,信不信我赐你死刑。”内待与皇帝出去了,好像没听见他说的话,他站在镜子前几进崩溃因为他看不见自己,所以难道王国里的所有人都看不见自己?他走到宫女前宫女不看他也不向他敬礼,他知道了原来王国里的所有人都看不见他,突然眼前一黑,发现自己到了裁缝的房间里,他听见两个裁缝小声嘀咕:“我要金丝,你要布。”不行,另一个裁缝道:“我要金丝。”“好吧,咱们平分。”那个裁缝又说“你看他们有多么的愚蠢,都不知道..…”他惊讶了,原来他们真的在说谎,突然他眼前一黑,发现自己竟然到了游行大典上,小孩子说出了皇上没有穿衣服的真相,突然他眼前又一黑,看见了皇上杀掉那个小孩子,大大奖励骗子,不久后这个国家人民生活困苦,加上自然灾害,百姓痛不欲生,大家在也没法忍受,引发了国人暴动,国家就灭亡了。“不要,不要,不可以”他喊道。啊!旁边的内待忙过来说:“皇上怎么了?”“你能看见我了?”皇上惊讶的说。内待忙说道:“陛下您生病了吗?我当然可以看见您了。”皇上才发现这原来这是一场梦。

    …………

    5年后,这个国家粮草充足,国力强盛,皇上因病去世,他的儿子继位了,在他父亲留给他的东西中,他认为最重要的不是江山,不是财富,而是那本继续了这个故事的书。——成中九十七班   车紫涵


       就这样愚蠢的皇帝参加完了大典回到宫里,他仔细想着老百姓们说的话终于豁达开朗,知道了那两个骗子原来是骗他的,皇帝十分愤怒,直接叫大臣们把那两个骗子抓回来斩了,但那两个骗子早就拿着宝物不见了身影。皇帝派人封锁城门,努力捉拿那两个骗子,忽然,护卫在街上找到了那两个骗子,他们正拿着一袋子金银财宝赶着马车跑哩!那皇帝的皇家护卫直接上去把两个骗子俘虏到宫中,皇帝将把他们明日砍死,从此那个皇帝不再喜欢衣服而是开始关心国家大事,从此,那个国家的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成中九十七班   李凯煜


      皇帝知道那两个裁缝(骗子)骗了他过后,雷霆大怒。便下令惩罚;让侍卫把两个骗子的衣服扒下,扒了个浑身精光并游街示众。让那两个骗子也知道光着身体上街的感觉,回来后斩首示众。皇帝赐予了那个说真话的小孩一枚耀眼的勋章,并且,以为深长的对那个小孩说:“谢谢你说真话,没让我丢脸丢到家。希望你除了在善意的角度去撒谎,不管在什么时候你都不要去撒谎。”说着并把那两个骗子处死了。——成中九十七班   张茜坛


       那个皇帝受到众人的嘲笑后非常生气,但他还十分相信那个骗子,又给了他们很多布和金子。下令,让两个骗子再做很多的衣服。皇帝整天想着那衣服,不管理国家.军事和百姓。最后,百姓和一些官员联合起来,造成了"国人暴动"把那个皇帝赶下了皇位,两个骗子被骑士杀死了!百姓一致推荐那个说出真话的小孩儿做皇帝。就这样,国家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成中九十七班   陈宇航


       皇帝回到宫中,想了想游行大典上发生的事,不免对新衣产生了一点怀疑,但又不敢确定。于是,皇帝把两个骗子召进宫来。“游行大典上的事你们也都看见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百姓说我没有穿衣服?” 皇帝问两个骗子。两个骗子不愧是骗中高手,只见一个骗子不慌不忙,坦然自若地回答道:“陛下,莫非您怀疑这件神奇的宝衣?此衣的精美和华丽朝中众多大臣都有目共睹。您不是也看到了吗?难道您还嫌这件衣服不够漂亮吗?”

        皇帝怕暴露自己看不见衣服,便连忙回答:“此衣精美绝伦,我十二分地满意,可那些百姓……”我们已经跟您说过,愚昧庸俗之人是看不见此衣的,百姓不比朝中大臣,庸俗愚昧不足为怪。” 骗子说。一位大臣也应和着:“是呀,陛下。此衣的华丽举世无双,庸俗之人难免会产生妒忌之心,跟着看不见此衣的人一起起哄。”

     “看来百姓中有不少愚昧之人呀!”皇帝说。骗子连忙见缝插针:“皇上可以用此衣的神奇除去国中无用之人。”

      皇帝立刻颁布一条新法律:“从今天起,我要天天穿这件宝衣,而看不见宝衣的不忠之人,一律格杀无论。”

      新法律发布后,皇帝先从朝中做起。他让每一位官员就宝衣的华丽写一篇文章,写不出者处死。大臣首相们都急得抓耳挠腮,他们明明什么也没看见,可又不能问别人,怕别人知道了自己的愚昧。官员们只好硬着头皮想出各种各样的赞美之词。皇帝看第一篇文章,觉得写得非常好,十分高兴。可是越往下看越觉得不对劲,每篇文章的描写都不一样,他又找来骗子质问。

        骗子答道:“陛下,是这样的。每个人的优点不同,优点不同的人看到的衣服也就不同。看到的衣服是冷色调,说明此人正直不阿;看到的衣服是暖色调,说明此人具有无限的智慧;看到的衣服是冷暖相间,说明此人对陛下忠心耿耿,看到……”皇帝听了这些话,对宝衣的神奇更是深信不疑,他赏给骗子更多的金币。从那天起,皇帝经常穿着这件“宝衣”游行,百姓自然对衣服赞不绝口。

        转眼间,冬天来了。皇帝仍旧穿着那件空虚的“宝衣”,有好心的大臣提醒皇帝多穿点衣服,皇帝却固执地说:“这件宝衣冬暖夏凉,我要永远穿着,不再穿平凡的衣服。”大家都看着皇帝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却谁也不敢说什么。      终于有一天,皇帝睡下后再也没有起来,这个愚昧的皇帝就这样结束了一生。而那两个骗子呢,早就不知去向了。——成中九十七班 王雅楠


      回到皇官后,皇帝大怒:“来人,把那俩个骗子宣上来!”

      (不一会儿,俩骗子上)

      骗子:陛下,发生什么事情了?

      皇帝:还好意思问我发生什么了,我问你们,你们真的做衣服了吗?

      (骗子心里有些慌张)

      骗子:陛下,千真万确啊!

      皇帝:真的?可街上的百姓和那个孩子都这样说。

      骗子:陛下啊,像您这样聪明的人,怎么能相信那些百姓说的话呢,他们是在骗您呢!

      皇帝:到现在了,你们还在撒谎,来人啊,拖出去斩了(奴隶把骗子拖下去)——成中九十七班 赵雅婷


        皇帝回到了王宫里,他对着镜子看了很久,终于相信自己是被骗了,他火冒三丈,命令他的骑士们把骗子抓起来。两个骗子听到消息撒腿就跑,皇帝的骑士们骑着马紧追不舍。最后,骑士们把两个骗子都抓了起来,并问他为什么骗人,骗子不知道怎么说,于是,骑士们就把两个骗子都杀掉了,皇帝拿回了金币,他也换上了自己以前的衣服。皇帝准备向他的居民们承认自己的错误,他站在高高的城楼上,对城里的居民说:“我不应该相信这两个骗子,把钱都花在买衣服上,以后,我要好好管理国家。”从此,居民都过上了好日子。又过了几个月,又来了一个骗子,这个骗子的手上拿着一瓶药水,他说:“我这瓶药水能让你变得更漂亮,你要不要?”皇帝说:“我不要,有本事你喝下去给我看看?”骗子说:“只有一瓶药水,我要是喝了,你就没有了。”皇帝说:“你喝半瓶,我喝半瓶,这不是很公平吗?”骗子说:“不行不行,喝一杯才顶用。”皇帝说:“你把这一杯一喝,如果你变漂亮了,我就给你金币,如果你没有变漂亮,我就要惩罚你。”这个骗子不敢逃跑,只好把药水喝了,但是他并没有变漂亮,于是,皇帝就叫骑士们把这个骗子杀了,这回皇帝没有上当,居民和骑士们都很高兴。——成中九十七班     孙小帅


       皇帝为了不让百姓取笑,顶着寒风光着身子举行完了游行大典。皇帝回到皇宫后,火冒三丈,今天立刻派众多大臣叫来骗子,可是骗子已经不见了 ,皇帝立刻颁布悬赏令捉拿骗子。不久骗子已经被抓到。“聪明的皇帝啊,我们并没有骗你,你想,他们只是一些平民百姓,而你是一国君主定与他们不同”皇帝愤怒的大吼“死不瞑目,都到现在了你们还在骗我,先把他们给我关起来”“皇帝啊,难道你是无能的吗,是不称职的吗”骗子说。这时第三位骗子冲进王宫大吼“皇上手下留人,这人说的是真呀,我已经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衣服”皇帝的信念已经颤抖心想:我真的不称职吗?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看到了,大臣们,骗子,还有一位侍卫,难道我不如他们吗。皇帝说“哈哈,我只是想考考你们,其实我看见了”“哈哈,皇上果然英勇过人。那既然那些百姓都是愚蠢的,那把他们都处死吧”皇上听了骗子的话,把城里的百姓通通杀死。原来,那三人都是邻国派来的卧底。骗子们与皇帝辞了,回到自己的国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君主,君主立刻动兵称机干掉邻国。此时,邻国已经无力对抗,最终灭亡。——成中九十七班     李雨飞


       皇帝挺着大肚子骄傲地完成了这次游行大典,很高兴地回到宫中。没想到一位亲近的大臣说:“陛下,恕我大胆。那俩个织工是个骗子,他们把皇上给骗了。皇上身上的衣服远没有以前的漂亮。”皇帝一改以往的傲慢小心问道“是吗?那你认为我这身衣服怎样?”这位大臣说:“我不敢说呀。我怕自己说错了。”皇帝很不耐烦地说:“我恕你无罪,快快说。”这位大臣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看不见有衣服呀。”这话一出,掀起了惊涛骇浪。皇帝恼羞成怒:“好呀,你这个大笨蛋,竟敢说我没穿衣服。像个街头无知小孩。”说完就一脚把他踹到九霄云外。

       可是皇帝心里也不踏实了,他让其它大臣也穿上这衣服看看,个个穿了全都一样,这时,皇帝渐渐相信那小孩及那位大臣的话了。

       他派了几名官差,命令他们把这两位骗子捉过来。可是,那俩个骗子早就逃之夭夭了。无奈,官差只好回宫复命。皇帝很生气地说:“那就到其它国度找。”官差们不顾路途遥远,日夜兼程,走遍全世界都要找到那骗子。好为本国皇帝讨回个面子。可是,时间过去了许久,也没有骗子的消息。那位大臣又为皇帝献计了,他说:“那位小孩也许能帮我们。不如请他来看看。”皇上想:“对呀,那小孩能识破骗子,那就应该能找到骗子。”

       于是,那小孩被请来了。小孩说:“他们肯定在我们附近的大森林里头。大人不是常说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吗?”皇帝一想,,还是小孩的话有道理。于是,他就派出一队士兵由那位大臣与这位小孩带着,把那森林包围起来,就连蚊子也飞不出来。最后,果然在这里把骗子捉回来了。

        这下,全国可热闹了。大臣们纷纷献计了,有说砍头示众,也有说让他穿那衣服游行示众的。那小孩说:“最好也让他们知道被骗的感觉吧。”于是,小孩到死牢里见骗子。他对骗子说:“过几天,皇帝就要你穿那漂亮的衣服游行示众,然后砍头。但我可以帮你,不过你得把所有的财产都给我。”骗子说:“可以呀,只要能活着出去就可以。”当小孩将他们的不义财产都骗回来后的一个晚上。

       骗子按小孩说的方法趁士兵睡熟时,从窗口溜了出去。正开心,突然一支箭射了过来,正中一个骗子的脚,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万箭齐发,他们才知上了小孩的当,空欢喜一场。这就是骗人者的下场。从此,皇帝特别喜欢小孩,全国的小孩都是他的好朋友了。 


       游行大典完毕了,回到皇宫,皇帝心想:我被骗了吗?不可能,没人敢骗我,我的百姓们看不到,肯定是他们太愚蠢,就必须由我这样的皇帝来带领他们。想到这里,太尉喊到:“两位爵士到了,”皇帝连忙装模作样起来:“这衣服真好看,”骗子甲说道:“对不起皇帝,我们两个是外国来的,我们还有亲人,所以今天就要走了,但是,我们俩新做了一件衣服,比上次那件好多了,性质一样,就是再见礼了,”于是皇帝给两位骗子举行盛大的离别会,给他们俩饯行。 其实这俩位骗子是邻国派来的卧底,领国的皇帝是非常有贤明的,在他的带领下,国家丰衣足食。他派骗子去是想打听这位皇帝有多么腐朽,所以他决定攻打这个国家。消息传到皇帝的耳边,他非常焦急,因为,以现在他的实力弱爆了。敌军攻过来那天, 他看到对面城墙上的两位骗子,顿时觉悟了,原来,这只是一个大骗局…… 第二天,国家就沦陷了,这个皇帝也不知去向,有人说,他躲起来积攒实力,准备一举反击,有人说,他在战火中丧生,说什么的都有,这件事,也慢慢被人遗忘,这个国家被新皇帝带领到非常强盛。可是,没有人知道,在国家沦陷的一年后,两位骗子惨死街头……——成中九十七班     刘帅泽


          回到皇宫后,皇帝静坐在龙椅上,但很快他就心平气和的对身旁的侍卫说:“那两个‘裁缝'呢?宣召让裁缝上殿”。过了一会儿,两个骗子到了皇帝面前:陛下,您这次游行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皇帝大笑了一声,说道:我觉得这件衣服还不够精美,我要求你们做出比这更有精美的衣服!两个裁缝吓了一跳,顿时结巴了:皇…皇上,这……这已经是最好的衣服了。皇上怒道:你们不是说你们可以做出世界最精美的衣服吗?我觉得这件衣服已经旧了,快去给我换成新的!两个骗子没有办法,只好和皇帝说了实话: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做衣服,我们错了!皇帝拍了桌子:给我拖出去, 斩了!不过转念一想,又说罢了罢了,就当这次花钱买个教训吧!两个骗子!千恩万谢的感谢皇上。从此之后,广收人才,国家富强,再也没有人说:“皇上在更衣室里了。”——成中九十七班   张文杰


        很快,皇上就回到了皇宫,身上已是湿淋淋的了,就准备洗个澡。皇上一进沐浴室,像往常那样准备脱下袍子,但他怎么也找不到解开袍子的扣子。他准备叫佣人帮他脱衣,可他转念一想:“我不能脱衣,就是不能解开衣扣,那我不就是不能看见神奇的衣服的愚蠢的,不称职的皇帝吗?,不行,不行,这不是让天下人民看笑话吗?”皇上自言自语道。

       皇上沐浴后,便吩咐士兵把那几个骗子做的衣服单独清洗,还命令到:要亲自去看洗衣工洗这件衣服。士兵们把皇帝的命令转给了洗衣工们。洗衣工们个个都害怕极了,怕被皇上看到自己并没有洗衣服而被皇上开除。但洗衣工中有一个善良而又诚实的小姑娘。她清楚地知道皇上要看到她们洗的衣服并不存在,可她不敢直接去禀报皇上。那个善良而又诚实的小姑娘想着想着,皇上便来了。

        皇上一来,士兵们就为他搬来了一张大椅子。洗衣工们很快就开始洗皇上吩咐的那件大袍子了。除了那位善良而又诚实的姑娘,其他人都认真地“洗着手与空气”。突然,皇上问他身旁这位善良而又诚实的小姑娘:“你觉得这衣服漂亮吗?”小姑娘看着皇上笑了笑,问到:“皇上,您愿意变成一个愚蠢的人?”皇上十分肯定地说:“当然不愿意!”“那就对了,那两个骗子就是借着人们的这弱点来欺骗您的!”“那两个骗子还说什么,看不见那种布的人即愚蠢又不称职,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世上不就没有一个人称职了吗?其实这是个骗局,一个大骗局!”小姑娘说。小姑娘刚刚说完,皇上就从椅子上跳起,眉毛像月亮一样弯,眼睛也高兴得眯成了一条缝,还一边鼓着掌。似乎要说:“终于有一个不怕被辞职的人肯站出来说出真理。”

       那两个骗子得知自己的鬼话被揭穿,便想逃出皇宫,但天网恢恢,法网难逃,被皇上打入了十八层地狱。但好心的皇上原谅了大臣们,因为他们也是怕职位被丢。还有那位敢说出真理的小姑娘,皇上给了她许多金银财宝。皇上还对百姓们说,以后不要去用不好的手段骗钱,不要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了。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人们也渐渐忘掉了。这件令人不快又愚蠢的事。而皇上也改掉了喜欢穿新衣、不管朝政……许许多多的坏毛病。这个国家的人民也幸福的过着快乐的生活。

      自从皇帝一丝不挂、被一个小孩子高声指出之后,皇帝浑身上下早已冻得起满了鸡皮疙瘩,他非常气愤。他知道:这件事一定不能传扬出去,自己光着屁股已丢尽了脸面,但是身为一国之君,不能有失王者的尊严,否则他就无法去管理一个国家了。至于以后,我该怎么办呢?有了,于是皇帝便挺起胖胖的的大肚子,若无其事、大摇大摆地起驾回宫了。国人们非常奇怪的是,以后很长的时间里,皇帝并没有重重地惩罚这两个骗子,像人们所想的那样,在大庭广众这下杀了他们,而是日日山珍海味,更加厚意地招待着他们。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大雪落满了整个城市的每条街道,透明的冰棱压弯了粗大的树干,呼啸的大风吹刮着整片的田野。正是这个时候,皇帝在宫中招见这两名骗子。  “噢,我亲爱的爵士们,还好吗?”皇帝笑逐颜开地说道,“谢陛下关照,我们很好。”他们同声回答着。“你们给我做了一件如此美丽的服装,让我过了一个满意的夏天,为了奖励你们,我决定……”“陛下,是做了两件。”其中一个骗子小声地提醒着,“嗯,两件更好,正好一人一件吧”皇帝自言自语着。突然他想做梦才醒过来一样,笑着说:“为嘉奖你们的功劳,我决定自今天起,任命你们为我的巡视官,每天在城市的街道上巡视一次,并穿上你们为我制造的外衣”,“不!不!那是陛下你的专用品,小人们穿不得”。两位骗子急中生智,“最近,有些市民不服从管理,而且有很多骗子,只要穿上我的外衣,他们就不敢说你们是骗子了”,皇帝关心地说道,“好吧,现在你们就穿上我的外衣,行使你们的职权吧”!“陛下!陛下!”他们哀求着,在皇帝的亲自监督下,两位分别骗子穿上了美丽的“外衣”,跟着身着暖衣的皇帝走出了宫殿。“我准备了一个盛大的就职仪式,你们不会不参加吧”皇帝关心地询问,“不会!不会!”两个骗子异口同声。就职仪式上,不到十分钟,两个光着身子的骗子,早已冻得鼻涕拉遢,两手抱着胸口、跺着蹦着、哼哼叽叽哀叫着。“这两件衣服还暖和吧?”“暖……和, 暖……暖……和”,两个骗子哆哆嗦回答着。

    从此以后,在这个城市出现在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全城的市民每天早晚两次,都可以看到:在一条条大街小巷上,两个光着身子、裸体的男人,不停地飞奔着。“看!这就是皇帝的新衣服吧!”那个说破真相的小孩子,望着从眼前飞奔而过的两个骗子,笑着说道。——成中九十七班  段嘉华


      最终,一个小孩说出了真相。回到皇宫以后,皇帝被气的大发雷霆,先前去看衣服的那位老大臣,急急忙忙从大臣堆中走了出来,怯生生地来到皇帝面前,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对皇帝说:“陛下,恕我直言,既然没有这件衣服,那您……为什么也没揭穿呢?其实大家都是为了面子,而您也撒谎了……”皇帝一听,顿时一愣,接着边面带愧色,渐渐低下了头。反思了很久,他决定,从此要做一个正直国君,一个爱朝爱民的皇帝。事实上在这之后,他也这样做了。——成中九十七班  李亚星


回到皇宫,皇帝恼羞成怒,大骂道:“那两个骗子呢?宣他们上殿!”

过了一会,骗子来了,面含笑容的说:“尊敬的皇帝,怎么了?”

“你为什么要骗我,我的是那么好骗的吗?你这是在侮辱我!”

“哦?我的皇帝!只有愚蠢的人才会看不见,您和您的大臣不都能看见的吗?这不正证明你们当中一定有愚蠢的人吗?”

皇帝想了想:对啊有些人真的是愚蠢啊?刚想完,边说:“老大臣,你真的能看见我的衣服吗?”

“对啊,对啊!真是太漂亮了!”

“我也能看见,我的陛下,这是真的漂亮啊!”很多大臣说。

皇帝似信似疑,俩骗子又说:“陛下,不如来点狠的,我们建议将那个小孩子抓起来,审讯审讯,看看他为什么当众羞辱您?这不正好吗?”

在两骗子的挑拨下,小孩子被宣进了大殿。

“说!你为什么当众羞辱我?”皇帝厉声喝道。

“因为您真的没有穿什么衣服啊?大家都说了!”

“陛下啊,你听!这个小孩又羞辱您,还这么没有礼节,真是太放肆了!”一个大臣说

“就是!就是!”所有的大臣都说。

这下皇帝更信了,这个小孩子就是在骗人,还当众羞辱他,他越想越生气,什么都没管,大喊:

“来人,把这个小孩子拖下去斩了!”

从此这个国家一蹶不振。——成中九十七班  谭韬涛



        故事的真相被一个小孩儿说了出来,皇上还是摆出一副更骄傲的样子,大摇大摆的走在回宫的路上。回到宫里,皇上没有责怪两个骗子,还让他们留在宫里。这年冬天天上下着鹅毛大雪,北风呼呼的吹着,就在这天,皇上把两个骗子叫到跟前说:“我亲爱的大臣还好吗?”两个骗子说:“我们很好谢皇上关心。”皇上说:“为了奖励你们,你们送我那样的新装,我也送你们那样的新装,你们每天穿上去街里巡逻。”两个骗子急忙说道,这样的衣服只有皇上才能穿。皇上说:“这是我的命令,你们必须穿。”就这样两个骗子穿上了新衣,跟着皇上走出了宫。就这样他们在街上走着,两个光着身子的骗子冻得身上直发抖。皇上问:“这两件衣服暖和吗?”两个骗子哆哆嗦嗦的回答:“暖和……暖和……”——成中九十七班  苗锃杰


      话说那皇帝在典礼官的陪同下仓皇逃回皇宫之后,大发雷霆,下令要捕捉那两个骗子,可是搜遍了京城也不见他们的踪影,原来人家早趁着游行大典之际逃之夭夭啦!一天中午,皇帝在出丑之后便有些郁郁寡欢,正在午休,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让他的内侍叫来了第一个去看布料的“诚实的老大臣”。“我叫你来是想问你,你真的看见布料了吗?”皇帝问。“这个……臣当时确实未曾见到布料……”老大臣低下头,不敢直视皇帝。“你好大的胆子啊!如果不是你,我也就不会光着身子去游行了!”皇帝拍案而起,怒视着老大臣。“臣知罪,可臣当时确实以为那布料存在,只是臣看不见而已呀!”老大臣连忙辩解道,心里敲着小鼓:“这皇帝还不知道怎么处置我呢!老天啊,我做错了什么啊!”谁知,皇帝又坐了下来,袖子一拂说道:“算了吧,算了吧,谁又知道那是个骗局啊!全城上下不还都和你一样!连我在内,我完全在游行之前揭穿这个骗局的,可我竟然也没相信自己的眼睛!哎,人啊……”于是他让老大臣走了。

      可他心里却平静不下来,他在思考着,造成这场闹剧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骗子吗?他摇摇头,难道是自己的昏庸所致?这回他不得不点头了。想想以前的那些日子,每一点钟换一套衣服是不是过分了点儿呢?也难怪有骗子趁虚而入!但他还是摇了摇头,这也不是最根本的原因啊!全城上下、宫里宫外竟全说谎话,难道没有一个忠实于我?想到这他不敢往下想了,但不想吧,又不行,这时他忽然又一个激灵!传那个说实话的小男孩!小男孩由父亲领着来了,他的父亲害怕极了,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皇帝肯定会杀了自己儿子的!”他硬着头皮领着儿子来到了宫里。“你在那天说了实话!”皇帝笑着说。“嗯,”小男孩答道。“为什么别人都不敢说实话,而你竟敢呢?”“您确实没有穿衣服啊!”小男孩抬起头,望着皇帝。父亲赶忙拉了他一把,接过来说道:“陛下,不要听他胡言乱语,小孩子不懂事,童言无忌,童言无忌。”皇帝忽然觉得心里什么东西动了动,是啊,童言无忌!小孩子是最真诚的!大人的世界里少了一份真诚与天真啊!“噢,明白了!”他叫那父子回去了,并且大大地赏赐了他们。同时在这位曾经昏庸过的皇帝心里也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叫真诚!

         从此他的国家在他的治理下越来越繁荣,他的子民们也都过上了好日子。——成中九十七班  庞宁丹


      这场尴尬的游行大典完毕了,皇帝匆匆忙忙的回了宫。皇帝已经知道了,那两个人是骗子,但皇帝想:不行,不管怎样,我都要保住我的面子。于是皇帝继续演下去。他对大臣们说说:瞧见了吧,这么美丽的衣服,那些平民百姓太愚蠢,怎么可能看得见衣服呢?大臣们也纷纷演了下去,异口同声的说:“是啊,是啊。”但是有一位大臣演不下去了,说:“陛下啊,你可实在没穿什么衣服啊。”皇帝生气的说:“啊,你看不见我穿的衣服,你果然是个不称职的人,拖下去绞死。以后谁要是再敢说我没穿衣服,就和他一个下场。”大臣们见了这一幕,吓得魂飞魄散,再也不敢跟国王作对了,从此以后,一旦有人说国王没穿衣服,国王就会把它杀死。就这样,一天的过去了,每一天都会有人死去,城里的老百姓已经差不多被国王杀完了。

        有一天,国王的爱妃在一次晚宴上,喂国王吃饭,有一滴水,滴在了国王的身上,爱妃赶忙给他擦擦:“对不起,国王,不小心把您的胸脯弄脏了。”爱妃立马反应过来:“不不,是衣服,衣服……”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国王下令说杀死这个愚蠢的妃子。当士兵把皇上的妃子拖走时。两个骗子躲在暗角里坏笑。他们窃窃私语道:“这些人的虚荣心可真是厉害啊。”——成中九十七班 贾康泽


       游行大典完毕了,皇帝赶忙回到皇宫,正准备找那两个骗子算账呢,可宫里连骗子的影子也找不到。皇上正准备换衣服,当他打开衣橱门,看见里面是空荡荡的时候,才发现那两个骗子把他几百甚至上千套衣服全部偷走了。皇帝已经忍无可忍了,穿上一套内臣的衣服,就骑上马,带着骑士飞奔到城门去,怕那两个骗人的小偷出了城。这时,皇帝下的了命令:“你们全城搜索那两个贼!”可是,由于骑士缺乏锻炼,最终还是没能逮到那两个贼。皇帝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开始关心国事,训练骑士。他的心底有一个念头:要把所有骗子惩治。——成中九十七班     郝烁新


         日子每天都在继续,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不知道那个爱慕虚荣的皇帝,最后怎样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游行大典结束的当晚,王宫举行了盛宴,招待那些来自列国的人士——这是一座大城市,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外地人来到。皇帝当...
    曾诚阅读 511评论 0 6
  • 克丽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简称迪奥(Dior),于1946年创于巴黎,是法国最Chic的品牌...
    天津爱妒摄影_IDO阅读 271评论 0 0
  • 晚自习下课正好碰到了喷泉,很惊奇,头一次看到学校的喷泉,而且还有远处的楼房。 去新的快递点领快递,才发现原来学校还...
    9A446阅读 279评论 2 0
  • 风从南边来 ——写在小满 与其说五月的鲜花最娇艳,毋宁说五月的风里麦儿香。一进入五月,麦子就突然加快了走向成熟的步...
    益德居士阅读 758评论 0 5
  • hr或者面试官在招聘过程中遵循的核心内容是[价值判断]看一份简历的时间大概是30秒-3分钟,先做简单的判断[低于招...
    招聘阿鹏阅读 1,793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