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再见你好

虚构勿带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见在搭地铁,还有两站就到了,和外面潮湿闷热的空气比起来,这个充满凉气的车厢好像也还好。

到站了,涌上来更多的人,还有最后一站,坚持一下。

一双AJ踩在林见脸上,我去,还好姐姐我穿的是球鞋!!“不好意思啊,姐姐,人太多了。”算了算了,大事化了。小朋友好懂事,声音还好好听哈哈哈哈哈,“没事儿,没事儿”。

老阿姨林见抬起头,对上少年的眼睛,她说,“你姓李吗?”否则怎么你们的眼睛这么像呢?

“对,我姓李。”他答。

尴尬一笑,巧啊。


时间可以追溯到一年半以前,林见那天早上上班差点迟到,她匆匆忙忙打卡,开始手上的稿子。昨天的稿子被退下来,中饭也顾不上吃,点了外卖送到工作室来。

送外卖的还穿着AJ,根本不像送外卖的,好像来探班一样。他轻轻巧巧的把咖啡放在林见桌子上,说,姐姐,你的咖啡。

林见从如山海的稿子里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他那张人畜无害的笑脸,眼底笑意尤胜。她稳住心弦,说,放着吧。

她记得他的每一双AJ,都好看。


林见连着一个星期都点了外卖,咳,顺便要到了微信号。真不错,小几岁的男孩子,真是年轻。


这天中午林见看着送咖啡来的标准美团外卖小哥哥,悄咪咪的告诉她,“小姐姐,这是额外送的。”

林见打开微信,他说,“姐姐,我回去上学啦,今天让我兄弟给你送了蛋糕,看到了吗?”

林见回,“收到了。好好念书啊。”

是了,十一过去,他也得回去上课了。以后没有穿AJ的小弟弟送外卖了呢,烦人。

不过还好他们约了晚上打游戏哇哈哈哈哈。


他开始追她了,不余遗力的那种。开始林见是装傻,装着不知道他的小心思。

他发现了,他开始明着追。每天接送上下班,周末陪吃陪喝或者蹭吃蹭喝,姐姐长姐姐短。

林见非常认真的和他说,你知道我几岁吗,我大你那么多哎。

他说,你是不是嫌弃我小?觉得我没钱。

林见急得话都说不清了,没有的事,你还没有见过更好的女孩子,我们不合适。

他固执的拉着林见的手,合适,我说合适就合适,我就只喜欢你,不行吗?

林见又怎么拗的过他呢。


是你说我们合适的,我们才会在一起的。


周五下班,林见终于在八点之前结束工作,带着小朋友去吃火锅。

小朋友可怜兮兮的说:“我等了好久啊”

“天还这么黑”

“还下雨了呢”

林见“明天你打比赛,我去看吧”

小朋友秒变脸“其实,我在网吧打游戏,就等了一会儿,幸好我带了伞啊,哈哈哈哈。”

火锅店里氧气太少,把林见搅得稀里糊涂的,该做的不该做的,已经不明就里。


林见躺在床上,想着他说过的话,这可是高三生啊高三生啊。转过身,把头埋进被子里,好像就能听不见一样。

这是在11月底还挣扎的林见,等到了12月的她,已经做好了准备,不就是个高中生嘛,老娘又不是没见过,有什么了不起。


年纪轻轻就踏入陪考大军队伍的林见,陪着他度过了高三的第一场考试。最后,以林见没收了篮球以及拔掉网线收场。

她想,是不是她想的太简单,他虽然平时学习认真,难道真的是他们在一起,让他分心了。

他说:“女人就是墨迹,不就一个考试。下次我好好考呗”

“我知道你学习好,但是现在是高三啊,你不能分心了”

“姐姐,你和我妈一模一样啊”

林见一计眼刀,“好好好,我错了,下次一定好好考,别着急啦”

事实证明所有的事情都会有预兆,是你的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会是你的。


一个季度结束,林见特别忙。但是周末都是在市图,盯着对面的人不去打篮球,看一上午的书,中午吃了饭,他打游戏,林见还得整理邮件。下午依旧各管各的,晚上他会送林见回家。

他送她到楼下,他说“林见,你别太累了。总有一天,我也能赚钱养你的,再等等我好吗?”

林见笑了,夜里太黑,没人见到她眼眶里的一种名为感动的情绪。

她说:“好,等你。”

他低头的时候,林见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深吸了口气,心里说,那我们都加油吧。

他扶住林见的后脑勺,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很大很好看,里面总是有自己努力的目标。可是,此时此刻,却没能鼓起勇气望着他的眼睛了。他低头吻下去了,他知道林见也抱着他的腰了,她的手也落在他的胸膛,感受着他们一起的这一段热血。

最后,林见确定了他脸上没有口红残留,催促着他回家。他想,应该快了,等高考结束了,他能带她出去玩,再等个几年,什么都会有的。

林见望着他的背影和那夜亮如白昼的月光,那一年,他19,她23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多少年了啊,林见换了个更好的工作,钱更多,离家也更近了,环境也不错。貌似所有的都会朝着好的地方发展,不是吗?


他们这段关系坚持了多久,他大二还是大三的时候呢?林见也记不清了,多好啊,一切都不会在回想的时候,显得那么刻骨了。


他高考的时候,她出差了。回来的时候,他来机场接她,拥抱她,说,“姐姐,我现在是个大人了。”

他20了,林见送了他一双AJ。情侣的,她也有。

他考上了他一直心仪的大学,选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他们去了很多考前准备去的地方,也有一些由于太远没能去的,不过来日方长不是吗。


时间真的像飞鸟,一转眼就过去了。他一三五接她下班,他说,我还买不了车,你累的话,我背你。她说,没事啊,我不累。真的不累吗?我的傻姑娘。


她们会手牵手去吃饭,去购物。她有时间也会给他煮饭,他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她锅里炖着汤,初冬的天气里,她抱着手臂看着窗外的风景,耳边是汤煮沸的声音。他在她身后贴着她,问,“你在看什么,这么着迷?”,林见调整了自己的位置,转过去对着他,说,“我冷,你抱的紧点。”


林见手艺不错的,他们胃都不好,所以她常炖汤。他会帮着收拾,收拾完了,他躺在沙发上,她在他怀里,时间到了,林见会送他去楼下。

有时候林见也陪着去打球,和一群年轻小伙子一起,她给他递水,他会亲她,他朋友会起哄,林见也会害羞,她是他送外卖送到的小姐姐呢。

篮球场的聚光灯很强,他一身汗,边撩着衣角擦汗,边问她,“我醒啦你看见没?姐姐!”林见给他擦汗说:“看见啦看见啦!”

他的同学都在,也有好多女孩子,几个小女生站在一起,他三分的时候撩的小女生都尖叫了。林见凑近他说,“你进球了,是不是抱我一下奖励呢”

他低头搂着她,亲她。

那个女生转身就走了,林见看的分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他大二的时候,林见的小屋子里已经有他数不清的痕迹了。他的鞋,他的衣服,他的课业,他的球,他的水杯,他的剃须刀,他的外套……

林见够努力也够优秀,所以升职加薪也是理所当然。林见去他大学接他下课,她想请他看电影吃饭,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约会了,她太忙了。


她在楼道里等着,上夜课的人不多,都逃着出去玩了,一眼望去没有他的身影。林见发微信给他,“我来你学校接你去吃宵夜啊,你今天有课吗?”,过了好久,他回,“我今天陪兄弟找资料,去图书馆等我呗”。林见看着亮起来的屏幕,脚步往黑色阴影里靠了靠,等着缓过了这一阵儿,理了理头发,往图书馆去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他带着她吃了烧烤,他挑了部电影,看电影的时候,林见靠在他怀里。看完电影他们叫的车还没到,在星巴克门口等着,林见冷到发抖,今天为了见客户,穿的少了。他二话不说,解开外套,把林见搂在怀里,“你在发抖你知道吗?穿的这么少。”林见靠在他胸膛,心里安稳的紧。

他说:“今天不回去了,我们住外面吧。”

林见缩了缩,答,恩。


林见缩在被子里,“我渴”。

他在大冬夜里起身烧水,把水杯端到林见眼前,喂她喝水。

不就是这样吗?找这么多年,就想找一个能半夜起来给自己倒水的人吗?

林见和他说,我今天在学校看见那个女孩子了,你牵着她。

他的动作顿了顿,他说,对不起,我错了。

林见不敢看他眼睛,是我太忙了没时间照顾你。

他说,姐姐,你太优秀了,我怎么努力都追不上你,你知道吗?

她从被子里爬起来,他抬手把她裹得严严实实的。林见说,你看着我的眼睛。他抬起眼,只听见林见说,我很忙也很累,我没有嫌弃你小,我也在等你努力成功,等你变得更好。

他低低的恩了一声,她问,你还爱我吗?

他说,爱。

她说,那好,你去洗手。我等你。

他洗了手回来,手被冷水冰的红彤彤的,林见拉着他的手,捂在胸口,说,下不为例,知道吗?

他探过身去,亲她,温暖她的体温。


“你知道吗,你还年轻,你还能在外面玩几年,而我已经27了,我只有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想要大四时考研,也有打算转专业,林见衷心的给他提了意见。然而等到大四开学的时候,他已经变得非常忙了。

林见做好了饭一个人吃,他来接她下班的次数锐减,偶尔会有的惊喜也没了。他也不怎么打球了,不是那个高考也得管着的男孩子了。他长成男人了,会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打算。

这些林见都能想到,只是还有有些不习惯。


单位里有个男同事时常示好,她想让他来接她一次,问题就解决了,但他总是没时间。

当初有个同学给她发微信,说想给林见做个介绍。被他知道了,他一句“林见有男朋友了”给怼回去了,害得林见给同学赔不是。想想却任是甜蜜啊。


明天四周年,林见叫了他回家吃饭,他应了。回来的时候,脸色疲倦,消瘦不少。饭毕,林见问他,考研是不是很累。

他说,再累也能抗啊。

林见亲了亲他,这是奖励。

那天他住在林见那儿,没回学校。第二天清早起的,得回学校。林见还躺着,他剃了胡子,须后水的味道很好闻,林见特意挑的。

他蹭着林见,说,如果我考不上怎么办。

林见说,不会的,你这么努力。

他说,我改了专业,考上了得去南京啊。

林见说,好,那你加油。

他嗯了一声,收拾了就会学校了。

林见听着他关门的声音,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也许本就有各自的人生,何必又相互干扰。你会变得更好,我怎么忍心组织呢。


忙到这年的几月份来着,他穿着学士服在青春洋溢的大学操场上,和同学们,老师们合照。

林见突然想到了,他还那么好,而我却只一心想要安定下来了。他会有自己的姑娘,会有人陪着他风里来雨里去,会不会是那个看他打篮球的小女孩,还是那个被她撞见的女孩儿,但是一定不会是她,林见。


他考上研了,要去南京。林见也不会因为他辞掉工作。

分手是他提出的,意料之中,林见,其实吧,你是不是一直等着呢,等他来说这句话。

他说,姐姐,你是我的初恋。给我很多回忆,我也很喜欢你。祝你幸福。

林见说好。

愿此生不相见了,满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见喜欢喝咖啡,喜欢存AJ,她藏了一面墙的鞋子,花了不少钱。她想起今天地铁上碰到那个男孩子,眼睛长的真不错,好看啊。


今天的工作不辛苦,酒桌上客户没怎么为难,大多数的溜都被助理挡了去,她从没像今夜一样清醒。

几年不坐地铁了,不是此生不相见吗,你还在期待什么。

这一年的林见,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