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领证了,婚房先别买了,我不信她敢不嫁”“妈,已经离了”

01.

任何一段感情,都离不开所谓的缘分,倘若两个人之间连最起码的缘分都没有,即便当下多么的相爱,也无法牵手走到最后 。

就像我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当然了,爱情里的缘分也可以靠自己去争取,尤其是你通过自身的努力,达到了某种层次之后,你所接触到的人必然和以往不同,但这算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缘分。

其实,一个人的姻缘如何,结婚之前就已经很明显了,你会嫁给什么样的人,亦或者娶一个什么样的人,都能够早早地知道答案。

倘若你自己本身就足够优秀,遇到的人也很优秀,而且对待感情的态度很真挚,那么你们的姻缘一定会很美好;可若是彼此都不优秀,对方的情感态度也很敷衍,即便你们步入了婚姻,也不会过得称心如意。

02.

不得不说,婚姻不只是双方之间的事情,其中还牵扯着两个家庭。无论是娶一个女人,还是嫁给一个男人,都不能只看这个人的表面,要通过一个家庭作为背景,去了解这个人的本质,然后才能做到“知己知彼”。

很多时候,爱情容易让人头脑发昏,甚至是失去心智,总以为对方会像恋爱的时候一样优秀,可结婚之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到时候可就只剩下追悔莫及了。

尹娜决定嫁给张博之前,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被他的家人欺骗了,原来自己太过于天真了,总以为张博深爱着自己,他的家人也会无条件的接纳。

可从谈恋爱到订婚,其中经历的曲折真是太多了,好在双方父母还是见面了,关于彩礼的问题也商量出了一个结果,按照当地的习俗都是十万彩礼,然后男方需要有房有车,除了彩礼成了八万八之外,房子和车子对方也应了下来。

尹娜原本以为算是渡过了最艰难的一关,内心也松了一口气,而且如今也已经订婚了,结婚也是早晚的事情了。所以,两个人就决定先把结婚证领了,而且结婚的日子恰好是张博的生日,所以尹娜也就没有拒绝,两个人就这样领了结婚证。

03.

但不曾想到的是,这一切都被提前计划好了,一切都是张博母亲的安排。她让我们订婚之后先领结婚证,然后再通知我以后再买房子,彩礼仍旧照给,尹娜顿时就陷入了沉思。

按照张博母亲的说法:““已经领证了,婚房先别买了,我不信她敢不嫁”,只是这对于尹娜和尹娜的家庭来讲,无论如何都是无法接受的事情,毕竟结婚之后连房子都没有,还怎么好好生活呢?况且这本身就是一种欺诈行为,所以只能要求离婚。

张博也觉得这样对不起尹娜,所以就瞒着母亲去离了婚,原本还洋洋得意的张博母亲,甚至还单独给尹娜发消息,让她抓紧嫁过来,其他的事情等婚后再谈。

事后,张博也找过直接母亲,可无论怎么说都没有办法,即便手里有付房子首付的钱,她们也不想再出钱了,母子之间甚至还因此吵了一架。

04.

张博的母亲还以为两个人没有离婚,对她儿子说:“证已经领了,你还怕什么?我不信她敢不嫁。”

而张博则垂头丧气地说:“妈,您就先付了呗,等我以后赚钱了再给你,尹娜都已经和我离婚了,咱这样做不是骗婚吗?”

原本还很嚣张的张博母亲,顿时也卸下劲来,心想着到底该如何收场。于是后来,张博的母亲亲自去给尹娜道歉,但愿两个人可以继续在一起,而且房子也会买。

可这件事已经触碰到了尹娜的底线,况且未来和这样有心机的婆婆相处,自己还不得累死,所以尹娜对张博母亲说到:“算了吧,只能说我俩缘分没到,况且人品是我决定嫁人的一个关键因素,如今你们已经亲手把它丢掉了。”

张博的母亲顿时傻眼了,可自己有无能为力,根本就不可能挽回这个未来的儿媳了。殊不知,当他们一家人决定这么做的时候,就该意识到如今的结果。

05.

不得不说,尹娜的选择非常对,毕竟嫁的不只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的品行以及家风。

所以说,女人一定不要轻易地被爱情冲昏头脑,要保持完全的清醒,才能够看到未来的模样,否则就真的会坠入无尽的深渊。就拿尹娜来讲,一旦嫁过去,肯定有受不完的气,以及婆婆的小鞋穿。

婚姻毕竟不是一件小事,它关乎着两个家庭的幸福,所以更应该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尤其是当伤害还没有降临之前,及时止损也算是一种幸运。

但愿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以及一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庭。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