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对于世界,你就是一个人,然而对于某个人,你就是整个世界。

如果要统计世上的分手用语,“我们不合适”这句话一定能位列榜首;如果要统计世人单身的缘由,“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想必能金榜题名。“不合适”就是这么万金油,无论是作为单身的原因,还是作为分手的理由,大家都用它,而且用了都说好。

然而到底怎样才算得上“合适”?你喜欢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很多人把爱情变成了选词填空,觉得要做得好,就是要找一个意思、语气、时态、语态都合适的填进来。如果你问人们对自己的那个ta有什么要求,他们往往都能道出个一二三,很多人也正是拿着这些要求,在苦苦期待着ta的出现。

然而我从不认为这是爱情应有的样子。因为从本质上讲,如果你对ta的爱是因为ta“符合你的要求”,那么你实际上生爱的是“符合要求的人”,而不是“ta这个人”。

如果要给男朋友们最害怕的问题排排坐,第一想必就是“你和你前任做过些什么“,我觉得除此之外最难回答的应该就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按着女友的样子回答吧,太假;不按着女友的样子回答呢,太伤。

在我女朋友刚和我在一起不久的时候,她也总喜欢问我这个问题,开始我并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但几年过来,回想一下我们感情的历程,我一下有了新的体会。

我喜欢的,就是她这个人,她变成什么样,我就喜欢什么样的。

这不是什么做作的甜言蜜语,而是我切身的体会。在我还单身的时候,我也和很多人一样,常常想象着自己理想的那个ta的样子:她应该长发披肩,温文尔雅,喜欢看天空,喜欢看星星,喜欢微笑,而且笑的灿烂。

另外,那时候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穿裙子的女生,在别人眼里多么漂亮的裙子,我都觉得不如裤子好看。

然而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一瞬间就莫名其妙地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好感,尽管她扎着我不喜欢的马尾辫,穿着我不喜欢的长裙,而且因为迟到,低着头红着脸。

几年来,她身材好的时候亭亭玉立,最贪吃的几个月里也肉嘟嘟的;开心的时候笑的灿烂,忧郁的时候也动不动就翻脸。在生活的起起落落中,她的性格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开始的勇往直前,也曾被世故吓成了犹豫和胆怯,她开始怀疑自己,也曾经怀疑过我们的关系,然而我的爱却一直没有少过。

在最迷茫的时候,她在我怀里流着泪问我:“我现在这么差劲,你是不是早就嫌弃我了?“

我说:“现在是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会去想种东西呢?“

我觉得爱上一个人,就总会觉得ta就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根本不会去想可以把你拿出我的生命里,不管你变成什么样,遇到什么样的未来,在我心里都是最特别的人。

没有人能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求未来的ta一定要符合未来的你的要求呢?

如果你对ta的爱总是因为ta“符合要求“,那么一旦未来的你有了新的要求,或者他变得不再符合你的要求,你们的感情岂不是就轻易面临危机?这样的爱太脆弱了,尽管也会有开始的甜蜜和惊喜,但在时间的长河里,实在是不堪一击的。

另外我想说,对于任何两个人,只要你有心去找,你都能找出不只一处双方不合适的地方,因为人是世上最复杂的东西,没有一个人是单纯到只有一面性格的。

爱就是简单的一个字,并不像那些条条框框的要求那么复杂。最简单的,其实也是最珍贵的,如果你的爱不是建立在一项项要求之上,那么也就不容易找到分手的理由了不是吗?

最美好,最长久的爱,应该是一种莫名的相互吸引和相互欣赏,因此两个人愿意相互接纳和包容,愿意坚信共同的未来。尽管明天充满的未知数,但由于对方的存在,他们都愿意竭尽全力变成更好的人。

所以,你究竟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诸位都会爱上一个特定的人,而不是某个类型的人。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