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妈妈

          是不是看到这个标题,就想流泪?

          二宝入园两天了,第一晚就是在不安中不停的惊醒了又睡,睡了又惊醒中度过,宝贝说,做噩梦了,一夜都很惊惧。

          昨夜临睡前,又是不停的大声哭着哀求我“:妈妈,我不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不上幼儿园,哥哥也不上幼儿园,别人家的姐姐去上幼儿园”。你看看,这么小的孩子,就已经知道远近亲疏了,反正自己的家人是不能分开的。

        我知道,对于此事,绝对不能妥协,可是又不能很直接的断然拒绝,如果这样做,儿子就会哭的更凶了,于是选择比较迂回的方式,先转移他的注意力,讲故事,听儿歌,还把权利交给他,让他自己选择,喜欢听什么。

          果然,听了会故事儿歌(比平时时间要长一些),宝贝就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晚,儿子还是不停的突然惊醒,惊醒后就会一骨碌爬起来大声哭喊:“我要找妈妈,找我自己的妈妈”!   

        黑暗中,听到儿子这么哭喊,原谅妈妈,也跟着你流泪了。

        我轻轻的拍着儿子,不停的告诉他“妈妈一直在外面等你放学,妈妈一直在你身边,我就是你的妈妈啊!”好容易哄睡着了,没一会,又醒了,继续重复方才这一幕。

          被儿子这么几回折腾下来,我也没了睡意,黑暗中,流着泪写下这段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还这么幼小的孩子,第一次离开妈妈,离开家,进入一个全新又陌生的环境,心里肯定很不安,很恐惧,也会有分离焦虑症。

          亲爱的宝贝,你所有的感觉妈妈都懂,从你出生到现在,妈妈从没离开过你,你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有妈妈陪你,妈妈离开你,心里也很惶恐不安,送你进入幼儿园离开后,妈妈办完事还会下意识的再次绕道经过你的学校,虽然明明知道看不到你,可是还是会控制不住的这么做,回到家里,也在不停的找事情做,真的怕自己一闲下来,就会担心你,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会害怕,下午又早早的等在幼儿园的门外,不停的看时间,焦急的等待你小小的身影……

        为了消除儿子的恐惧,和焦虑,下午放学的时候,我都会藏起自己的负面情绪,强打精神问儿子:

            今天记住了几个小朋友的名字啊?

          认识到新朋友了吗?

          你的好朋友是谁啊?

          老师又教你们唱什么好听的歌啊?

          小朋友做的游戏好玩吗?

            …………

          诸如此类问题,让儿子沉浸在这种班级的氛围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带儿子户外活动占据我们的大部分时间,应该不会怕生,儿子性格外向,爱说爱笑,沟通也不是问题,相信儿子会很快适应新的生活。

          在此,和家长互相交流一下心得体会。

            心理暗示的力量是巨大的。家长为了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就问:

          今天哭了吗?

          幼儿园里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

          老师表扬你了吗?

          有没有批评你?

          幼儿园的饭好不好吃?

        诸如此类的问题,是在暗示孩子上幼儿园会哭,会被欺负,老师很凶。这肯定会让孩子对幼儿园产生抵触情绪。所以,家长的顾虑和担心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

          你可以通过和老师沟通了解到孩子的表现,也可以换个方式问孩子"今天和哪些小朋友玩了啊?"今天老师和你们做了什么游戏?"甚至和孩子角色扮演幼儿园的一天,了解他这天是如何度过的。

        不管入园第一天的表现如何,请为他自豪,因为对于这个从没有离开过我们的小家伙来说,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勇敢的孩子总有一天会明白“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请父母相信孩子一定能行,  该放手时就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开学第一周 今年辅导班招收的都是一年级学生,开学第一周也是招生季,除了忙活已经固定的学生外,还要应付寻找辅导班的家...
    王梓铭阅读 240评论 0 0
  • 这回我们看了 《捉妖记2》。 开始呢是胡巴它的爸爸妈妈,在外面看医生,那个医生呢?他有点奇怪,眼睛一直睁着,可是他...
    25f21a69006f阅读 243评论 2 2
  • 带着画纸出去旅行,但实在无能在旅途作画。终于旅行回来,想想应该有时间把旅途小景画一画。
    吉光片羽S阅读 191评论 0 0
  • 新生儿哭闹不停;幼儿在家无法无天;上小学的孩子不守规矩;上初中的孩子行为鲁莽;上高中的孩子爱喝酒。这些差错都...
    伈漪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