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典]魔王的造反之路(14)

第十三章搜魂使

在黑狼逃进酒馆之后,外面就只剩刀疤独自和毛脸猴公周旋。

毛脸猴公一双肉掌化作两条长鞭,似两把长刀将没有什么战意的刀疤杀的节节败退,不多时,便在刀疤身上留下许多伤痕,直打得牠皮开肉绽。

等兽王带着众怪出来之后,刀疤的情况显得更是危急。

毛脸猴公手中的长鞭好似长刀,挥舞的水泼不进,打得刀疤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一个劲地躲闪,狼狈不堪。

最后刀疤躲闪不及,一个失误,竟被毛脸猴公绞住了牠的一只爪子。

刀疤一声痛吼,失了方寸,眼看着毛脸猴公右手所化的另一根长鞭就要将自己枭首,心中大急,却又挣脱不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根长鞭离自己的脖子越来越近。

“哼!”

正当刀疤就要引颈待戮时,出来的兽王一声冷哼,紧接着飞起一脚,便将脚下的一块石头踢了出去,砸在了毛脸猴公身上,势大力沉的石头将毛脸猴公打得重重栽了一个跟头,将刀疤救了下来。

而刀疤虽然侥幸留下了性命,可是牠被毛脸猴公绞住的那只爪子却也被顺势扯断了,看上去伤得不轻,但好歹保下了性命,连忙抱着断臂退到兽王身旁。

从地上翻身而起的毛脸猴公,被兽王踢来的那块石头砸的体内一阵血气翻涌,站起来猛咳了几下,才喘匀了气直起腰来。

看到兽王冷着张脸带着手下站在坡上,毛脸猴公通过刚刚挨的那一石头,知道兽王定是一个修为极深的高手,自己定不是牠的对手。

可作为百食魔君麾下的搜魂使,毛脸猴公在这大同城地界哪里栽过像今天这样的跟斗,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

更不要说兽王几怪还杀了赖三夫妇,洗劫了两道叉酒馆,如果牠就这样不追究,放兽王几怪离去,那牠堂堂搜魂使的面子也就丢尽了,最重要的是这两道叉酒馆这月的供奉牠收不到,回去了也讨不得好。

并且毛脸猴公料定纵使是再怎么厉害的高手,在百食魔君的威势下,绝不敢在大同地界跟自己这堂堂搜魂使作对,于是心下一定,长鞭重新变回双手,然后对兽王摆出一副强硬态度,大声问道:“来的是什么人,竟敢偷袭本老爷。”

兽王像是没听见似的,并不拿正眼瞧牠,摆出的一副姿态恰似那酒足饭饱后的老虎卧在地上休憩,懒得搭理一旁吓得乱叫的野狗。

兽王这副直接无视的样子,让毛脸猴公气势一泄,想要直接动手,可看到兽王这边人多势众,更有一个不知深浅的高手,不知牠们到底是何方神圣,怕自己拿不下牠们,又不敢贸然动手。

就在周围气氛安静得有些尴尬,毛脸猴公犹豫着想要开口时,独狼接话了。

独狼想着自己等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虽然兽王实力高强,可也不愿无故得罪强敌,而兽王又是一副不愿搭理对方的模样,于是自觉地挺身而出,微微躬身对着毛脸猴公一拱手,用略显谦卑的态度说道:“不知是百食魔君麾下哪位大人当面,黑风独狼有礼了。”

见终于有人搭话了,毛脸猴公本来想开口暂时不再追究的念头立马止住了,听到独狼自报家门,发现原来牠们只是一群自己不曾听过的无名之辈,又看着独狼做出的这副谦卑模样,料定这群人定不是什么大有来头之辈,并且这里又是大同城百食魔君领下,即算是龙也得盘着,是虎也得卧着,这样想着心里就没了顾忌。

于是毛脸猴公本来有些软化的态度又一次强硬起来,大声怒喝道:“睁大你的狗眼好好瞧瞧,老爷我可是百食魔君麾下搜魂使侯大关侯大老爷。你们好大的胆子,竟敢公然杀害魔君麾下录名商引使,你们还有没有把魔君大人放在眼里,就不怕魔君大人降罪吗?”

听了毛脸猴公侯大关的连声质问,黑狼大声辩解道:

“搜魂使大人明见,赖三夫妇可不是我们故意杀的,这全怪牠们自己找死,好好的酒馆不卖酒水,偏要在酒水里下毒做黑店,把我们几个统统毒翻在地。亏的我家主上警醒,及时察觉牠们的歹意,才不得已对牠们痛下杀手,这事可半点也不能怪我们啊。”

“哼!你们说的到好听,赖三夫妇现在尸体都烤的只剩张皮了,黑的白的不都随你们怎么说吗。你说是牠们先下毒害你,你才杀了牠们,我怎知道是不是你们见财起意,才对牠们下了毒手。”

“再说赖三夫妇在此地经营好几年,本老爷对牠们的为人最是清楚不过,牠们这些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最为良善,怎会是你们口中此等谋财害命之辈。更不要说现在赖三牠们被你们杀了,老爷我要收的供奉找哪个要去。不管你们如何狡辩,赖三夫妇被你们杀了就是你们的责任。”

毛脸猴公听了黑狼的解释,黑着一张脸没好气地说道。

独狼连忙笑着打着圆场道:“侯老爷,我们可没冤枉牠们,真是因为赖三夫妇先在我们酒水里下毒,我们不得已才出手的,酒馆里的胖厨子和这个小丫头都可以给我们做证。”

“不要和我扯七扯八的,我现在只问你们,赖三夫妇死了,牠们的供奉老爷要找谁来收。”

毛脸猴公一脸的不耐烦,不接话茬,只是道出自己真正关心的问题。

听了毛脸猴公这句话,独狼终于知道牠之所以对赖三夫妇的死抓着不放的原因,于是试探地说道:“不知老爷认为这个供奉该给多少才合适。”

听到独狼终于问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毛脸猴公一张不耐烦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嗯,算你还识趣。那老爷我就费费脑给你们算算这笔账。这第一了,赖三夫妇本来每月便应该供奉十枚橙色魂石,现在牠们被你们杀了,这笔钱也就只能由你们来付了。”

“并且后面几月老爷还得找人重新担任这商引使,这几月的供奉可不能少了分毫,你们至少也要补上两月。”

“还有,赖三夫妇怎么说都是魔君麾下录名的商引使,牠们就这样无缘无故被你们杀了,想要上面的大人不追究,你们至少还得付四十枚橙色魂石,才能了结此事。老爷才好让上面的大人同意重新安排其他鬼怪管理这家酒馆。”

“当然要想办成此事,本老爷也是担了大责任的,你们就看着意思意思就好了,给多给少,老爷都不嫌弃,主要是看你们的一份心意。要是你们哪个有兴趣想要掌管这家酒馆,老爷我也能替你们在四目统领面前递上话,帮上忙。只要你们拿得出魂石,一切就都好说。”

“哪有这么多,以前三娘子每月也只要交两枚橙色魂石就够了。即算是这样,三娘子也每每难以凑够,所以这次才会铤而走险。”胖厨子听了毛脸猴公的话,低声说道。

“这,这,这笔魂石数目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是真的拿不出来。”独狼为难地说道。

不怪独狼感到为难,主要是这毛脸猴公侯大关也太贪了,五十块橙色魂石,如果昨晚上那壶精血酒还没喝掉,那独狼牠们还能堪堪凑够这个数,但现在除非是把牠们几个都杀了开颅取石,才有可能凑出这么多魂石。

当然从毛脸猴公的角度来说也不能怪牠太贪,主要是牠看到牠们这群鬼怪里,有着兽王这么一个修为高深的高手,想着这样一笔钱对于这个层次的高手,虽然拿出来多少会有些肉痛,可怎么也不会拿不出来,更不用说牠们刚刚还洗劫了两道叉酒馆,抢了赖三夫妇几十年的收藏。

可毛脸猴公千算万算怎么也没算到兽王这个高手才刚刚转生炼狱,身上一点积蓄都没有,而赖三夫妇更是精穷,所有值钱的积蓄就是哪壶珍贵的精血酒,而这壶酒昨天又恰恰被兽王牠们喝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