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要紧

图片选自网络侵删

今天我去表姐家,参加她孙子的升学宴。我跟随着她们家的老亲少友,一同来到酒店。

宽敞明亮的酒店里,几十张桌椅摆放整齐,桌子上待客的酒水饮料,糖果礼盒早已备好。人们纷纷落座,一边吃着一边说着话,多年未见的亲友们,今天相聚,格外亲切,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啊!

正在人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个高音:“谁有速效救心丸,快点拿来啊!”大厅里的人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呆了,顿时鸦雀无声。

“我这有!”我二话不说急忙从包里拿出了速效救心丸,递给了那位男高音。他接过药一路小跑着,向靠近主席台前的桌子边奔过去。

此时此刻,人们的目光瞬间集中到了坐在桌边的病人。患者是一位中年妇女,大约50多岁,只见她两眼微睁,脸色苍白,口唇发紫,双手颤抖着……男高音,急忙倒出几粒救心丸,让病人含上。身边的亲人,想方设法的救助病人。有按人中穴位的,有捂手的,有给喝温水的……有的说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吧?有的说现在不能动,让她缓一缓……一分钟,二分钟……过去了,人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焦急的等待着病人好转。大约五六分钟左右,病人的情况缓解了,并且能说话了。这时,人们提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打电话了,一会儿急救车就到了。大家不要着急了,没事了!”男高音又发话了,顺便把急救药瓶还给了我。因为我心脏不太好,急救药经常随身带着,以备急需。真没想到,今天还派上了用场。

在患者等车的过程中,病人逐渐好转了,人们又纷纷落座,恢复了常态。开席了,人们又沉浸在杯盘酒盏之间。这时,患者的姐姐又来到了我的身边:“谢谢你,救人一命。我想再给妹妹吃点药,还得麻烦你!”

“客气了,不用谢!拿去用吧!救人要紧!”我急忙把药给了她。

“谢谢!谢谢!”患者姐姐说完拿些药就走了。

这时,坐在桌边的人一边吃着饭一边议论开了。

“你胆子挺大啊!竟然敢随便给人药吃。”身边一位妹子感慨万分。

“是啊!万一吃错了,你可就麻烦了。”一位大妈附和着。

“哎!这年头好人难当啊!”一位年轻人叹了口气说道。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又一位善良的大姐大声说着。

“是啊!救命要紧!我根本没有想那么多。”我认真地说道。

“没事啊!来的都是不是外人,都是本家客人,大家不要想那么多。”表姐接过话茬说道。

大家听了表姐的话,都沉默不语了。

听了人们的议论,我还真有点担心。如果病人不是心肌供血不足,而是出血的话,那可就是起反作用了,不但救不了病人,反而增添大麻烦了。幸亏病人好转了,为急救赢得了时间,所以我认为这样做很值得。

回来的路上,我出神地望着车窗外,刚才发生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不禁陷入了沉思之中。人们对“救不救”的议论多么像小品“扶不扶”的情节啊!

我们不禁要问:人们这是怎么了?做好事有错吗?为什么会顾虑重重呢?是什么让好人寒心啊?

诚然,社会上的确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但这毕竟是个例。所以我们不能一叶障目,以偏概全。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还是要多做善事,弘扬正能量!愿每个人都能伸出援手,把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

有一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的人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