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你再生个女儿过继给你哥吧,他没孩子,反正你有儿子了”

文|新面纱

来源|新面纱(公众号:XMS-2018Y)

人活一世,什么事情都会遇见,有些糟心事,并不一定是外人给你造成的。有些伤痛,往往是至亲至爱的人,亲手给你挖的。

一个女人的人生,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少女时代,没结婚前她的幸福,往往是由原生家庭决定的。另一部分是女人时代,结婚以后她的幸福,往往是由婚姻决定的。

有些女人,生在并不如意的原生家庭里,渴望逃离这样的家庭,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下半场幸福。

可是,当她努力挣扎的时候,回头一看,即便自己结了婚,似乎离开了原生家庭,但,依然跟原生家庭打断骨头连着筋。

她至亲至爱的家人,一言一行,都会牵动着这个女人的心。

我一个读者说了这样一个经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底下真有这样的母亲吗?

或许有,只是人间罕见,她却十分不幸地遇见了,但又幸运于,自己的坚持和反驳。她的经历,让你看懂另类母爱。

她说:

【老师,我从不敢相信,我的亲妈会对我说出那样的话。那时候我才刚刚生下孩子,刚出产房啊。

她是我的亲妈,就这样给我气受。

几年前,我夜里破了水,赶紧叫了车去医院,到了医院已经开了一指,随时要进产房。

等到开到四指的时候,我的痛感上来,已经进了产房,由于是夜里,我的妈妈没有来得及陪产。

经过了一夜的折磨,到了次日上午,孩子终于出世,是个男孩。当我被送进病房的时候,我妈妈从老家赶来了。我看得出来,我妈是高兴的。但我没想到,她的骨子里,竟然是这样看待我的。

我妈来到后,抱着孩子,疼爱个不停,并没有对我有多么嘘寒问暖。她看了看躺在病床上虚弱的我,跟我说:“生了男孩,心里就定定的了。”

我说:“男孩女孩都一样。”

我妈叹了口气:“哎,你哥就没你那么好命了。女儿,你再生个女儿过继给你哥吧,他没孩子,反正你有儿子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才刚生下儿子,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我妈不仅没有宽慰我,反而心心念念着她的儿子,心心念念就算了,还让我再生一个女儿给他,好像这样说,就显得她有多公平,多高尚一样。好像我就可以不在乎女儿,跟她一样重男轻女,再生个女儿就可以随意送人。

我一下子就生气了,回怼她:“你说的还是人话吗?难道女儿就不是我的宝贝吗?再说,就算我再生一个女儿,也绝对不可能送人。”

我妈自知自己理亏,只是唉声叹气:“那你也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你唯一的亲哥,没了后代吧?”

“难不成他生不出孩子,是我造成的,要我来替他完成?你偏心也忒偏心到离谱了。”

我确实生气,幸好我老公不在病房,出去了,不然女婿听到这话,又会对丈母娘产生什么样的想法。

我妈一直标榜自己对儿子女儿都一样,不承认重男轻女,但在关键时刻,一句话就能暴露她的真实想法,她的本心。

她终究还是重男轻女的,终究还是觉得儿子比女儿重要。

在病房里,我妈还想继续说,我给打断了,免得让隔壁床的产妇和家属听见了,让人笑话。

这是其一。

其二,我没有婆婆,休完产假准备回去上班,孩子没人带。我妈愿意帮我带,但每个月要给她至少3千块,奶粉衣服玩具等都得我自己掏。在老家那个十八线城市,3千块还算比较高的工资了。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待妈妈给女儿带孩子要钱这回事,但对于我,却多少内心有些疙瘩。

妈妈总说儿子女儿都一样,但对待金钱的态度,又能区分出来。带孙子,一定是免费劳动,甚至倒贴,养活儿子,又养活孙子。

但对待女儿和外孙,却分毫计算。

我的工资并不是很高,每个月到手就5千多块,妈妈不愿意来我家里带,要求在老家带,说这样可以照顾家庭。

我周末还得双城跑,想想这样下去,跟儿子相隔两地,不仅我劳累,还花了车费,一个月下来,5千块工资,也几乎用完了。

如果这样算下来,那还不如请我自己呢。于是我只好辞了职带孩子。

拒绝了我妈妈的要求,我妈却酸溜溜地说:“亲女儿我才想帮你,换作外人,我才不乐意。”

我的家就靠老公一人支撑,别提压力有多大了。我能不怨恨妈妈吗?】

新面纱说:

每一个当妈的都不容易,她自以为的公平,对于子女来说,却成了偏心。也许你的妈妈只是试探性地说说,并没有真正想要这么操作。

显然,你也不可能答应,再生一个女儿送给哥哥。这换做是谁都不会答应的。

人生在世,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受亲情约束,有些事情,觉得不合理就应该勇敢地抗拒,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至亲。

所以,你拒绝妈妈的所谓“过继说”是正确的。

第二个,你妈妈给你带孩子要钱,因为她想把带孩子当成一项工作,而不是真正看成情分。

她说的那一句话“亲女儿我才想帮你,换作外人,我才不乐意”便能看出来,她只是想打着帮女儿的名义,赚一份工资。但却没想过,女儿也有她自己的难处。

总得来说,你的妈妈是一个自以为是,却又自相矛盾,处事不够圆滑的人。并不一定不爱女儿,只是对女儿的爱,要比儿子和原来的家,要少一些。

女人不容易,尤其是孩子多的女人,更不容易。在维护自身利益的情况下,对亲人多一些体谅就好。

-end-

图:《幸福路上》

更多原创情感,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新面纱(XMS-2018Y),我在那里等你来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