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看她像一个天使——第五章

   不是不曾向往和追逐爱情,只是自己对爱情的定义太严格,对另一个人的要求太高,所以单身的人一直单身很久,从不肯将就。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将就再无珍贵。

   陈婉璐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将就,不强迫自己迁就。在她心里爱情一直停留在大学一年级暗恋的男生,虽然从未提到嘴边,但这正是她的性格,只要自己知道就够了。

   不得不说林美凤的厨艺真的很好,陈婉璐闻着炒菜的香味满脸享受,林美凤见她一脸陶醉地闭着眼睛,说:“馋了吗?”

   林美凤将菜盛到盘子里,陈婉璐想拿起一块吃,刚偷偷伸手去拿就被林美凤发现了,打了一下她的手背,又用手指刮了一下陈婉璐的鼻子说:“小馋猫,和小雪一个样!”

   陈婉璐傻笑着说:“被您发现了!”

   林美凤笑着看看她说:“去坐着看会儿电视等你朋友来了好给她开门,等会儿再吃,快去!”陈婉璐就这样被林美凤推出了厨房。她不情愿地答应着:“哦”。

   听着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声,还有电视剧的声音,她又一次感受到了父亲还在的感觉,又一次有家的温暖,她看看还趴在笼子里熟睡的小金毛自言自语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孤单一个人啊,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有我吃的就有你喝的。”说完,她摸摸小金毛的脑袋,金毛只是咂咂嘴依旧睡。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她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她猜到应该是栗子。

   “喂,Deer,我到这个小区了,是几号楼几单元?”

   “嗯~是5号楼2单元1层101,进来按门铃。”

   “好”

   她放下电话,跑到厨房说:“林姨,我朋友到了。”

   林美凤放下手中的活,用围裙擦擦手,说:“到哪了?我看看这姑娘。”

   陈婉璐看着林美凤着急的样子笑着说:“还没进来呢!您就做饭就好啦,我招呼她就行。”

   “你看你这孩子,我是这家主人啊,哪能不接接这姑娘!”林美凤看着她憋不住笑,终于笑着说:“这孩子,和小雪一模一样,行啦,你去接吧!”转身又接着做菜了。

   门铃响了,她知道一定是栗子。透过门镜看,果然是。她没有立刻开门,而是靠着门,笑嘻嘻地说:“暗号!”

   “陈婉璐~你够了啊~!”栗子把这句话的尾音拉的好长,可以听出来这种娱乐方式她们经常有。

   陈婉璐转身开门,栗子手里拿着买好的水果和一箱补品,陈婉璐看见了说:“不用买这些东西的。”

   栗子白了一眼她说:“你啊,什么都不懂。”转身换上拖鞋就进了客厅。

   “阿姨,给你买了些水果和补品,要放到哪里啊?”栗子朝着厨房说。

   林美凤听到栗子的话,赶忙从厨房擦擦手出来说:“这孩子,咋这么客套啊,你和小璐是好朋友还买什么东西啊,浪费那钱干什么啊,年轻人挣钱不容易。”

   “也没买什么,就一点水果和箱补品,给您补补。”栗子笑着对林美凤说着:“怎么没看见我叔呢?”

   “唉,这孩子,买就买了吧,下次别买了。你叔去接闺女了,快回来了。”林美凤说着招呼栗子坐下,有从冰箱里拿出几罐饮料给她们,接着说:“小璐,你们要吃什么自己从冰箱拿,我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我先去做饭了啊!”说着转身去厨房了,笑着示意栗子不用客气。

   “我知道了,她不用招呼什么的!”陈婉璐笑着打趣栗子。栗子伸手抓她痒痒说:“就你知道我不用招呼,就你知道,是不是!”陈婉璐最怕痒,栗子一抓立马在沙发上来回打滚笑个不停。

   “我投降啦!我投降啦!”陈婉璐挣扎着坐起来,坐得笔直挺着胸膛贴着栗子说:“看,姑娘我降了。”

   栗子被她逗的憋不住笑了,手捂着她的头又把她推到在了沙发。

  “说正经的,你工作怎么样了?”栗子打开饮料喝了一口问她。

  “工作还好,郭叔给我留住了,但是要赶快把客户的工作跟进上。”她坐起来捋捋头发,也打开饮料喝了一口。

  “那还好啊,这说明我这东西买的对啊,刚好谢谢人叔叔阿姨。”栗子挑挑眉对着她说。

  “好吧,你赢了!赢了我的心!”她摸着自己的胸口闭着眼睛故作深情给栗子看。

  打闹间林美凤朝着她们说:“小璐,你把餐桌收拾一下,把餐具拿上去,等下他们就回来了。”

   “嗯,知道啦!”陈婉璐又喝了一口饮料就放下去摆桌子了,栗子也被拉过去一起摆。

   说实话,大郭子的家真的挺大的,应该有100多平,厨房和吃饭的地方都是分开来的,而且厨房宽敞明亮,客厅也很大,而且是复式结构,陈婉璐一直觉得大郭子在没辞去原来的工作时一定家里很有钱,不过听说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才迫不得已辞去原来的工作甘心来银行做个业务经理的。

   正当两个人有说有笑地摆放餐具的时候,大郭子和小雪回来了。

   “小璐姐,老妈,我回来啦!”小雪急匆匆地跑到厨房,看到林美凤手上端着一盘东北的拉皮,伸手就抓起来一块塞到嘴里。林美凤看着她,白了小雪一眼说:“这孩子,家里有客人,没礼貌!”小雪笑眯眯地说:“你看我这不是馋了吗?老妈手艺最棒了!”林美凤朝着小雪后背轻轻拍了一下说:“就知道说你妈好话。”

   说话间陈婉璐和栗子已经来到了厨房边上,小雪看到陈婉璐跳着抱住她说:“呀,小璐姐,我都想你啦!”小雪看到一旁的栗子并不认识,便松开手问:“这位姐姐是?”

   “我叫李子玉,是你小璐姐的闺蜜,你叫我栗子姐就好了。”栗子笑着对小雪说。

   “哦,是小璐姐的闺蜜啊,那这么说,我们也是好朋友啦!”小雪有一种自来熟的特殊技能,无论和什么人,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都能在几分钟之内变成熟人。

   小雪拉着栗子和陈婉璐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开始聊天,说些学校里的事还有某某男生追她等等,来让栗子和陈婉璐给出主意。

   林美凤看着三个漂亮的女孩子有说有笑的,一脸笑容,很开心,大郭子也很开心,他们一直想要两个孩子但是当年的计划生育抓得紧,没敢生,等到可以生的时候岁数已经不允许了。

   “好啦!不要闹了,快来吃饭吧!”林美凤朝着客厅喊了一声。

   陈婉璐听着小雪学校里面的事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那是一段多美好的时光啊,尽管没有爱情,但却是一样的刻骨铭心,因为她收获的是栗子,还有美婷,尽管美婷后来出国了,但是她们曾经直至现在亦然彼此牵挂相爱。想到这里,她才想起来,美婷已经很久不和她们联系了,时间足够一年,她想也许有的人注定了是留不住的,有些感情也只是漂泊的浮萍,居无定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