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 | 大漠黄沙

乱世烽火起狼烟。

1.

陵津二国,各坐东西,地处大陆深处。

荒漠中艰难生存之人,为夺稀有物资,常与天争命。

“地图在谁身上?”蓝衣青年一把斩马刀斜插于沙地。

面前十人小队皆丢盔弃甲,鼻青脸肿被丢于沙丘背后。

小队黑衣轻甲,是津国专找水源的先头分队。

烈日炙烤,砂砾滚烫,谁也不敢起身动一动。

无人答话。

青年不急不躁,轻轻拔起马刀,大地热焰蒸腾,刀锋如淬火,左首一年轻的兵士顿时吓得瘫倒在地。

“起来,没用的废物!”带队老兵大声训斥。

青年微笑:“我只要水源图,交出来,人走。排队挨个说,轮到谁说不出来,我一刀一个。我只数到三。”

刀柄一点,瘫倒在地的兵士顿时失去血色。

2.

“一——”

“我,我,我……”

“二——”

“啊,啊,在,在,在……”

“三。”

“我说,我说,别杀——”

惨呼尚未止歇,马刀横过,人头滚落。

食腐的秃鹫压低了身子盘桓,不远不近,嗅着晚餐的味道。

3.

“一,二——”

“求求你,求求你,别杀我,我不知道!”

“三。”蓝衣青年手起刀落,转眼只剩四人。

那队长是最后一个。

蓝衣青年并不看他,转向第七人:“你说。一,二——”

“地图在我这!放过这些孩子!”队长伤得最重,终是不忍,妥协。

青年斩马刀微松,鲜血淌入沙地。

“拿来。”

队长挣扎掏出一块羊皮丢在地上,线条隐约可见。

青年马刀一挑,看清内容。确实是地图无遗。

“图你拿到了,放了他——”话音未落,刀光一闪,三颗人头干脆利落滚下,与前面六颗头颅滚在一处。

“你!”

4.

青年无动于衷,俯身去捡地图。

不远处黑风骤起,带的他一趔趄,图向前滚出。

队长当机立断,断刀于不可思议角度送出。

“嗤!”

队长头颅滚落,黑风转眼扑到近前,地图转瞬无踪。

黄沙漫天,枯木飞旋,黑风中心似有马匹残岩。

一天一宿,风沙渐平,大漠复又沉睡。

积尸之地早已被新沙厚厚掩埋,此处又变得与他处相同。

“师兄?醒醒!”

4.

蓝衣青年腹部被断刀割开,血流如注,伤口此时已被布条紧紧缠好。

那队长死前蓄力一搏,一击得手。

烈日灼人,秃鹫缓缓跟着血肉。

用力睁眼,蓝衣青年发现自己仍躺在沙中,只是,身边多了一人,那人似在小憩。

“安之?”

黑衣少年身着轻甲,是军中人,打扮与那寻水探路小队同。

少年闻言坐起,面有惊喜:“一别三载,师兄何以在此?”

青年失血缺水,头晕目眩,勉强答道:“生计艰难,还不是劫富度日。倒是安之已成了副将,快哉。”

黑衣少年活泼异常:“家父带我从军,运气甚好,找到多处水源,这才有机会晋升。”

察觉师兄面色不好,忙递上水壶。

“正是乱世,师兄武艺高强,不如弃了大盗身份,与我回营从军,报效大津!”

青年惨笑摇头。

他荆子封也曾乃忠良之后。

5.

“安之身上还有多少水?”

“不多了。”

烈日炎炎,放眼望去全是沙子。

“哪里有水源?”

“原本脚下就有一个,如今被黄沙掩埋了。”

“别处呢?”

“这沙漠水源位置多变,水源图尚未传回军中。”黑衣少年有些泄气。

秃鹫粗鲁地叫了几声,终结了这场对白。

没有水,神仙也走不出这大漠。

6.

冬去春来之际,大漠并不安稳,风石肆虐,黄沙遮面。

第三次堪堪躲过吃人的黑风,宁安之的水壶掉了。

随之一起掉了的,是希望。

“师兄,仗什么时候打完啊?”一蓝一黑步履维艰,如海中两片孤舟在原地打转。

“津灭陵,陵灭津,就完了。”口渴失血,蓝衣的荆子封尽量拣字少的话说。

“他们陵人是外头来的,跟我们沙子里面活着的人抢口粮,抢水喝,迟早会被我大津赶走!”

他们是外来的,迟早要被赶走。

荆子封是陵人,长在津地的陵人。

“师兄,漂泊三年了,回来吧。将来你做主将,我做副将,我们共同建功立业!不是吗?”宁安之喋喋不休。

7.

津人世代居于荒漠,与黄沙亲如密友。

陵人遭难逃荒,来此立国,从那,战火再未停息。

荆勉乃一代名将,善骑射,善计谋,举国尊敬。

直到黄沙中拾回娇妻。

美人什么都好,就是出身不好。

是个陵人。

自此流言蜚语疯狂流传,昔日名将,一朝遭人暗中不齿。

直到那场血淋淋的大战。

8.

“他最信任的副将,连夜带人离开,临去前将所有蓄水打翻。”

那夜火光冲天,无人生还,却无人畏惧。

沙漠黑风吞噬天地,也掩埋了无数英灵。

“你若经历如此变故,是否还相信人心可见?”

荆子封走不动了,腹上伤口扯的他脊背神经发疼。

宁安之听着故事,默不作声。

这与他所闻事实不同。

津军中传言,那夜大将投敌,为副将察觉,彻底铲除,这才保留了津人生力部队。

而那天,他和师兄刚刚通过黑甲军初测。师兄很强,而他很弱。

“安之莫怕,以后我也做主将,你做副将,我保护你,我们一起建功立业!”

大漠像个没有边际的圆圈,无论怎么走都在中间。

人失去了意志,秃鹫却丝毫不掩饰贪婪。

9.

又是两天,荆子封干脆躺在了地上。眼眸被浑浊渐渐取代。

太阳像个大火蟾,肆意舔食着每一个猎物。

对水的渴望侵蚀着两人的神经。

宁安之找不到路,他总是找不到路。

“师兄,我会一直相信你。”直到你背叛我那天。

那天,宁安之亲眼看见蓝衣盗首马刀狠厉,连斩他十位好手。

这人是师兄。

10.

荆子封掏出了一个小黑瓶,饮了一口,剩下整瓶丢给安之。

“竟然还有私藏。”

“翻过这个沙丘,再走半天就是黑甲营。”

“师兄不跟我一起?”

“我走不动了,这酒你拿着,到了地方喊人回来接我。”

日头似乎弱了些,荆子封脸上出现了一丝回光返照的精神。

秃鹫落的很近,啄食着不安的气氛。

宁安之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慢慢爬过沙丘,缺水的嘴唇惨白干裂。

“撤。”

沙丘后,隐藏的弓箭手悄悄收了武器,跟在黑衣轻甲的副将身后离去。

11.

荆子封躺在沙子上,伤口再度裂开。

这倒无妨,他渴得很。

袖中的匕首始终没有亮出。

自始至终,他是陵人的密探。

烈日炎炎,秃鹫也一样口渴难耐,不一样的是,它们即将获得属于它们的晚餐。

黑风贴着远处的地平线隐隐而现。

荆子封却忽然发现身下冒出了清泉。

沙漠中移动的暗河,临了滋润了他干瘪的身体。

黑风转瞬便到了眼前。

宁安之没有回头,继续向前。

烽火未散,乱世不平,谁人不是几度浮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今天早上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去陪他,他后天就要离开青岛了,再见面说容易也不容易,去山西正好是亮子的家乡,好巧啊,想想...
    我就是那片云阅读 227评论 0 0
  • 前言:有些朋友看了,设计销售文案系列的文章,问我为啥要把解决方案简化成追梦路线图,这篇文章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对...
    文字扑克林奇Lynch阅读 823评论 0 0
  • 今早起,搭同事便车,一出门,寒风肆虐,幸亏恰巧,人与车几乎同时到,未受寒风侵袭。 入办公室,见一...
    流一盏灯阅读 253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