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里的世界

“镜子里有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没有谎言,也没有规矩。”

这句话是伟大的科学家乔大胆说的,所以,他发现了镜子里的世界。虽然他发现了这个世界,但他一直找不到入口。

乔大胆死后,其他科学家在他的研究基础上,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记忆镜像。

乔大胆利用分子的移动,在绝对零度的情况下看到了镜子里面有一个世界。后来有个科学家李恩杰在他的研究基础上,改变了温度、湿度、气压,竟在镜子上看到了几天前的自己,这个发现让他激动不已。

李恩杰开始痴迷这个研究,发明了记忆镜像仪。发明了这个仪器之后,他亲自测试。测试表明,这个仪器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随后,他交了记忆镜像仪的测试报告。交报告后的第二天,他自杀了。

1

“我叫林念桥,今年二十五岁。长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就跟我的生活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我已经有了好几年的工作经验,有着不错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念桥说着自我介绍,好像在背诵一篇文章。

坐在他对面的是两名身穿警服的警察,又高又壮,一个一脸横肉,一个有点婴儿肥,两人一边听他讲,一边记录着。

他不太敢看那两名警察,但又十分好奇地瞄了他们几眼,内心有几分忐忑。

今天一大早,林念桥就被这两名警察吵醒了,然后被塞进警车,带到这个派出所的审讯室里。他琢磨着可能是昨晚喝醉干坏事了,可脑袋里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越想越害怕,总觉得自己要蹲班房了。没想到两名警察笑着走进审讯室,让他作一个自我介绍,还让他别紧张,就像以前找工作时作自我介绍一样。

这是要干啥,他丈二摸不着头脑,背诵了一份面试时常用的自我介绍。

说来惭愧,他都毕业一年多了,连份像样的工作都没有,每天在酒吧帮帮忙,赚点零花钱。他的同学,有的做起了小买卖,有的在大公司里混得风生水起。

唉……人比人,气死人。

“你别紧张。”那一脸横肉的警察看到念桥的小动作,笑着说道。他这一笑,脸上的横肉拉扯,表情越发狰狞,把念桥吓了一跳。

“警察叔叔,我错了我错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干了什么,反正先认错。

那一脸婴儿肥的警察一看这情景,不由哈哈大笑。

“小兄弟,我们真不是来抓你的,我们是想让你跟我们一起工作。”那一脸横肉的警察见吓了念桥,黑着脸解释。

“谁要跟你们工作,老子不干。”念桥一听这话,立马拒绝。警察是最不讨好的职业了,再全心全意为人民,也会被人民骂得狗血淋头。

“我弱不禁风,抬桶水都累得气喘吁吁,我不干。再说,有你们这么招人的嘛,直接抓我进了派出所。我不干……”

俩警察对视一眼,心想这小子不干不行,交不了差啊。

“不用你抬水,就干一些文职。”横肉警察不太会说话,勉强解释道,这具体干什么他俩也不知道,上头就派了这个任务,让他们找到他并且拉他入职。

“文职也不干。”林念桥一口拒绝了,他就是不喜欢警察这个行业,更何况现在神神秘秘的,啥情况都不了解,被卖了咋办。

婴儿肥警察见了,两眼一转,计上心来。他对着林念桥嘿嘿一笑,掏出文件夹里的文件。这份文件是林念桥的全部资料,连他干了什么坏事都一一记上了。

他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对着林念桥读道:“林念桥,男,汉族,大学本科生,今年二十五岁。二十五年来,参与打架斗殴事件一百二十三起,逃票六十四次……”

林念桥听了,又是惊讶又是恐惧。这警察怎么啥都知道,每一件事的发生时间都能具体到几分几秒。这简直是他的自传啊。

“两千三十年,你从宁波去兰州,利用电子设备制造假机票一张,金额一千元……”

婴儿肥警察看着林念桥,发现他脸色一点点褪白,双目无神,不由咧嘴一笑。他等的就是这个时候。

“念桥,你知道这些罪合在一起,你要坐多少年的牢吗?这里还有很多你网络犯罪的证据。”

林念桥摇摇头,他真的被吓到了,这些事怎么都暴露在警方的监控之下了?

“至少二十年!”婴儿肥警察故意提高声音。“你以为你做的事大家都不知道?我告诉你,全国每个人的资料我都有。”

林念桥看着他,脖子一缩,喉咙一胀,一口口水咽下。

“你要是不跟我们干,直接把你抓进牢里。”横肉警察一看机会来了,立马开口说道。

婴儿肥警察见他一开口,脸色一变,完了,刚刚的口舌算是白费。他看着林念桥,只见对方面带微笑,已经从刚才的恐惧里出来了。

“不干,嘿嘿。”林念桥看着两人,把目光停留在婴儿肥警察的脸上,心想这人看着人畜无害,实则狡诈无比,差点就被他给套路了。

“老王啊老王,我该说你什么好,你开什么口啊,没看见我快要攻破他的心里防线了吗?插这一嘴干嘛,功败垂成啊。”婴儿肥警察指责那个名叫老王的横肉警察,指责完之后转向林念桥,一脸狰狞道:“给句痛快话,干不干,不干就坐牢。”

林念桥见把他逼急了,心里也有些忐忑,但二十五年的生活经验告诉他,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怂。

“不干,要抓我就拿出证据来。我告诉你们,我欠房东好几月房租了,她肯定会调监控找我,别以为抓了我神不知鬼不觉。”林念桥强压住内心的胆怯,大声吼道。跟公家办事就这点不好,动不动就销声匿迹了,网上的传言太多。还好他的房东是个好人,虽然疯了点,但一定会帮她。

尽管如此,林念桥的心里还是有些失落。他不由感叹,唉……人生啊,真是处处不如意,连个像样的朋友都没有,竟然要把自己的生命压在压榨自己血汗钱的房东身上。

“你……你……”婴儿肥警察气得说不出话来。

这时,审讯室的大门猛地打开。只听见哐当一声响,一大束强光从门口鱼贯而入,照亮了整个审讯室。一名身穿警服的短发少女从门口大步走进,她脸上光洁,双目炯炯有神,盯着林念桥,然后很严肃地说道:“找你来主要是当我的助手。”

林念桥看着进来的女警,这女警前凸后翘,身材极好,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很邪恶的想法。

“我是研究分子运动的科学家,我听说你大学期间发表过一篇关于分子运动的论文,我觉得你写的这篇论文很好,对我的研究很有帮助,所以想请你当我的助手,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林念桥一听到分子,心中那邪恶的想法荡然无存。他是写过一篇文章,名叫《分子运动可以打开“童话”之门》。这篇文章写的是他偶尔一次实验看到的现象,然后引申了各种分析与推断。但是很多老师都不理解,觉得他不务实,剥夺了他进入实验室的权力。他一直在想方设法继续研究,因为他永远忘不了他当时看到的东西,两年过去了还记忆犹新。

“我加入!”

2

物体是由分子构成的,分子永不停歇的做无规则的运动。

林念桥是学习化学的,有一次他突发奇想,如果给分子增加一个条件,会不会改变这个分子。正因为此,他才无意间发现了那个令他难忘的一幕。

那名女警名叫李奇,是一名物理学家。那名横肉警察姓王,人称老王,婴儿肥的警察叫李园,大家都叫他圆子,除了这三人之外,这个小队还有两名年轻警察,小李和小城。就在刚刚,林念桥加入了这个小队。

小队是中央派遣,专门调查分析员失踪一案。

“分析员?”林念桥一脸迷惑,这是哪个科学家失踪了,咋没听到一点风声呢?

李奇很平静地看着林念桥,慢慢解释。

“几年前,科学家们研究出一种记忆镜像仪,这个东西可以看到几天前镜子里出现的画面。”

“自动记忆,自动储存?它是靠什么记忆下来的,没有类似储存卡一类的东西吗?”

“不清楚,这是一个未解之谜。”李奇摇了摇头。

“这个东西一出来,国家认为它可以帮忙处理各种疑难杂案,毕竟镜子随处可见。可正因这个东西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迟迟没有得到应用。人就是这样,你不知道还好,一旦知道了就会想方设法去得到。因此这个仪器搁浅了几年后,又被重新提及。这一次,公安部长强烈要求应用。但是,还是有大部分人反对使用。”

“所以,”林念桥插嘴,“双方争吵不下,就退而则其中,选了一个试点城市。就是这里。”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