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找什么?你究竟在找什么?~从心认识呼吸

作者/木子慧

哈喽,大家好,很开心,今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在空中相聚,和大家来分享我生命的感悟,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一起来共同度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我觉得非常开心[愉快]!

接下来按照常规,似乎应该是我做个自我介绍的环节了。我们一生在无数场合进行过自我介绍,我们也听过别人无数版本的自我介绍,似乎大家都在介绍“my”~我的,而没有介绍“I”~我。比如我的名字,我的身份地位,我的角色,我的职称,我的经历故事等等……介绍的都是“我的”,而不是“我”本身。所以今天如果要做个自我介绍的话,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个人。我感觉这样的介绍似乎更贴切一些。我们每天都在说我我我,那大家有去反思过这个叫“我”的这个存在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呢?

刚才我听完前面一位同学的分享,我有个叩问:我们在找什么?我们究竟在找什么?我们想要什么?

我发现这一辈子我都在找我自己。

从小我就很喜欢探索生命,想把生命彻底搞明白,但苦于一直没有遇到可以互相探讨这个主题的人,更没有遇到可以教我生命使用说明书的人。每当我想和别人深入探讨生命本身的时候,人家都会觉得很奇怪,我发现绝大部分的世人对自己的生命本身并不感兴趣,人们大都热衷于追逐外在的东西。我实在是非常惊讶又很困惑,为什么大家竟然对自己的生命本身不感兴趣呢?生命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活着的意义和价值又是什么呢?不论是童年时代,学生时代,还是工作后步入社会,我一直都没有遇到可以与之深入探讨生命议题的人。

带着这样的茫然和困惑,我认真努力地学习,勤恳踏实地工作。极其努力地活成让别人都满意的样子,成家立业,相夫教子……就这样生存着,生活着……一路辛苦劳碌到中年,跟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节奏,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长期的身体过度透支,慢慢地我的身心开始不断亮红灯,敲警钟了。当越来越力不从心的时候,我只好被迫无奈地把工作做减法。工作做了减法后我依然非常忙碌停不下来,如果不忙碌我就会焦虑不安,心里不踏实。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没有休息的能力,停不下来,慢不下来,静不下来,身心各种的亚健康,紧绷,焦虑,不安,睡眠不好,每天极度的困倦乏力伴随着我。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我实在是太累了!但搞不明白生命这台机器的真正运作原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刹车让自己歇一歇!

妈妈当年生下了我,但并未给我一张生命使用说明书,就如同开车一样,没有使用说明书,不了解汽车的运行原理,不知道哪里是刹车哪里是油门,自然是开不好车的。生命何尝不是如此呢?用了半百的岁月,花了很多的时间精力金钱,不断学习探索,直到我遇到了古儒吉,练习了净化呼吸,我才终于慢慢有一丁点读懂了自己的生命使用说明书。

大家知道,我们平时买东西都会收到一份使用说明书,对吗?比如我们买车,看了使用说明书,才知道哪里是刹车哪里是油门,对吗?比如我们买电视机,看了使用说明书,才知道按这个按钮可以打开新闻频道,按那个按钮可以打开娱乐频道,对吗?但是我们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收到过使用方法书,纵然我是医务人员,后来又学了几年心理学,相对于普通大众来说,算是稍微有丁点专业知识的了,但依然不了解生命使用说明书。

当我们不了解汽车使用说明书,不知道刹车在哪里油门在哪里的时候,开车上路那可是会出交通事故会出危险的呀,对吗?当我们不知道电视机使用说明书,不知道按钮怎么用,那是打不开自己想要的频道的呀,对吗?同样的,我们对自己的生命使用说明书茫然不知,也是会出问题的,你不知道你生命的油门在哪里刹车在哪里,你想睡觉不会睡觉,你想休息没能力休息,你想停下来歇下来却停不下来慢不下来静不下来,身心出现健康问题是必然的,对吗?

当你的生命按钮都掌控在别人手里,别人说句你喜欢听的话,你就开心了,别人说句你不喜欢听的话,你就不开心了,你的生命频道的遥控器掌握在别人的手里,你日子过得不幸福不快乐那也是必然的呀,对吗?

那怎么才能了解自己的生命使用书,怎么才能了解自己生命的刹车和油门究竟在哪里呢,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生命频道和按钮的关系,怎么才能驾驭好自己这辆生命之车,怎么才能正确展现我们的生命频道呢?那首先第一步需要开始了解自己,了解呼吸,往内深入探索生命。

在这个竞争激烈快速发展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都在承受着程度不同的各种压力,有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学业的压力,人际关系的压力,孩子教育的压力,环境的压力,疾病的压力,等等,压力会导致抑郁,焦虑,烦躁,失眠等各种身心健康问题,对吗?这么多的压力每天都得面对,如果不能及时的释放,日积月累就会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危害,对吗?那我们怎么才能快速有效地释放这些压力,让身心保持健康和快乐呢?

大家有没有发现,无论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成功或幸福,健康或快乐,最终呀都取决于如何处理自己的心智。

健康和快乐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对吧?可是我们却常常做不到,是吗?因为我们的喜怒哀乐被我们的心智掌控着,而我们的心智就像野猴子一样不听指挥,它就像钟摆一样,总是在过去和未来之间摆荡,不是在为过去懊悔或留恋,就是在为未来担忧和恐惧,带给我们无尽的烦恼和痛苦,心智它总是不在当下。

大家有没有观察过,呼吸总是在当下的,对吗?

大家了解呼吸吗?

你们有没有观察过,每个情绪都有对应的呼吸模式?生气愤怒的时候呼吸总是又短又急促,平静的时候呼吸是缓慢深长的,对吧?我们可以观察到,呼吸和情绪息息相关。现在,如果情绪能够改变呼吸,那么反过来呼吸也可以改变情绪!

这些年我的经历也验证了呼吸确实可以改变情绪,2017年,我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他推荐我去上快乐课,当我上了三天的课程后,真的被震撼了,感觉净化呼吸简单直接有效,威力强大,每次做完以后,紧绷的身体马上变得柔软舒展了,紧张焦虑不安的心情变得放松平和宁静喜悦了!效果是立竿见影的!这些年我通过练习这个威力非常强大的神奇的呼吸技术,它改变了我的生命和生活,让我变得健康快乐平和,它叫净化呼吸,是生活艺术的一个课程。生活艺术是一个教育和人道组织,在156个国家运作,由世界著名的人道主义和灵性导师─诗丽.诗丽.若威香卡(古儒吉大师)─于1981年创立。所有课程,和服务方案,都因为一个信念而产生,亦即「除非个人的心智没有压力,社会没有暴力,否则我们无法实现世界和平。」

净化呼吸是古儒吉大师在四十年前的一次很深的禅定中发明出来的,后来他就在全世界分享传播教授这个课程,现在快乐课程遍及世界156个国家,有超过4.5亿的人因为净化呼吸而受益!

这些年我因为坚持练习净化呼吸,非常受益。身体各种亚健康消失了,睡眠质量很好,身心健康快乐,人际关系也更融洽和谐了。我之前一直想把生命彻底搞明白,这些年的探索让我体会到,宇宙是个奥秘,生命是个奥秘,呼吸是个奥秘,生命是浩瀚又深邃的,是无限,而我们的认知是有限的,以我们有限的认知是无法穷尽那无限的未知的,当我们通过净化呼吸的练习,一直喋喋不休的心智终于歇下来了,我们体验到了无限。这时心智开始臣服交托,开始享受美丽的“我不知道”,那个超越语言的生命实相。

这些年通过不断练习净化呼吸,不断学习探索,慢慢地我对自己的生命使用说明书有了一丁点皮毛的了解,虽然只了解了一丁点一丁点的皮毛,但已经让我非常受益了。我发现原来生命内在有个自动导航仪,我压根不需要操心担忧,不需要费心费力,我只需要臣服和交托,那个生命内在的自动导航仪可以自然而然地驾驭好自己的生命之车。大家都听说过无为而为,但我们却做不到。而练习净化呼吸,能够让我们那个因为无知无明而没有安全感瞎折腾瞎指挥的心智觉醒过来看到真相,体会到本我,体会到无限,它就会自然而然地交托和臣服,当心智放下掌控歇下来,我们内在的那个生命自动导航仪就开始让我们生命存在的七个层面各司其职,和谐统一,自然运作,弹奏出美妙的生命交响乐!

在我成长的年代,有一句口号,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可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经过这几年的练习,我体会到了:练好净化呼吸,才能走遍天下都不怕。

当我们在紧张焦虑烦躁压力大的时候,我们的脑波一般都是处于β波的状态,身心灵不和谐不平衡,弹出的生命乐章是噪音。而净化呼吸能让我们的脑波处在α波的状态,身心灵是和谐平衡的,弹出来的生命之歌是美妙动听的旋律。人在这种喜乐自在宁静祥和的状态中,身心健康快乐,免疫力提升,人际关系融洽和谐,创造力提升。

我由衷地感恩,所以我愿意毫无保留地如实地真诚地分享我真实的体悟,去利益有缘人。把净化呼吸这个珍贵的生命礼物送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受益!今天要特别恭喜大家,能抽空来参加分享会,给自己机会接收这份珍贵的生命本有的礼物~净化呼吸,它能让你的身心灵恢复出厂设置,找到性命真正安顿处,用甘露醍醐金津玉液来涵养身心!把心智的倾向彻底扭转,让我们变得身体强壮,心灵纯净,就像婴儿一样。净化呼吸简单直接有效,能解除压力,把人完全带到当下,从生活的紧张和压力中得到持续性的缓解,并获得稳定的平衡和喜悦。通过静心,可以让你的直觉力提高,能量水平提高,热忱提升,创造力上升,它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用的!

你来不来上课和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因为你参加课程我们是拿不到一分钱的收入的。但来不来上课,和你自己是息息相关的,它和你的健康快乐有关系,它和你的生命品质有关系。

但我今天想换个角度讲,你来不来参加课程和我是息息相关,因为人类是个命运共同体!疫情已经教育了我们。天下一家,我们都是一体的。压力大焦虑抑郁生病自己受苦受罪,而且拖累家人孩子,还增加国家医保负担。所以我们练习净化呼吸,它不仅能让我们自己健康快乐幸福,开启智慧,人际关系和谐融洽。还能不拖累家人孩子,而且减轻国家医保负担,利己利国利民!为世界做贡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