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极了,好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时间是这世上最公平的东西,但是现在看来,它也会偷工减料的。22天的时光那么长,那么多久,怎么会这么快就过去了?

终于可以不用那么早起来写文章,可以不用爬那么高的楼,可以不用手忙脚乱的回答问题,以后的日子就轻松。我不是该高兴吗?可是,为什么心里忽然这难过?

就在22天前,我朦朦懂懂的就这么闯进了行动营,那个时候筝姐问我,来行动营的目标是什么?我说我想改掉拖延症,成为一个行动力爆棚的人。

可事实上我说谎了,不,我也没说谎,因为我也不知道。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一方面一心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另一方面却不知道想要的是怎样的优秀。 加入行动的初衷,只是想要变得更优秀,更确切的说只是想要摆脱当时焦虑的心情。

后来我看到了群里别的小伙伴的回答,有的说想接触更多牛人,还有的说想要变得八面玲珑,但大多数都为了改掉拖延症。然后我就有了告诉筝姐的答案,我也想要改掉拖延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行动营是我见过最有行动力的社群。

正式营开营正好是月初1号,公司非常的忙,所以我到了晚上11点多才打卡,然后一直被筝姐还有连长关心,真是受宠若惊。

总觉得要是开营的前几天就被刷下来了,实在是丢不起这个人,然后又被这么多人惦记着,也不太好意思,所以我就把打卡的时间调到了到清晨六点。

可是一向都是七点多才起床的我,突然要六点起,真心受不了。第一天的时候,即便是七八次闹铃把我叫了起来,也是闭着眼睛写完的文章。

这22天来,在不耽误工作情况下,每天早晨六点起床,保持八点钟前打卡,然后各种问题也是积极的回答。我想这么努力,22天后应该可以变得更优秀吧。

然而22天过去了,我并没有变得更优秀,感觉跟入营前一样,该拖的还是照拖,该焦虑的还是焦虑。

感觉加入了一个假的行动营。

这世上最悲哀的事是明明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但更悲哀的是,连努力的方向都没有,还自我感觉良好。 就像我入营一样,只是为了优秀而优秀。而这22天来我也只是为了努力而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在奋斗,但是,目标呢?。

说到这一点,就不得不提行动营的另一大特色,见牛人,对,就是各个大咖的分享。

历时22天,一共14位大咖的分享,都是各个行业的大师。这样的机会可不多见,所以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你们,每一场我都非常认真的听,认真的记,我觉得我已经是拼尽全力了。这样下去,我一定可以变得更优秀吧,我想。

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听得越多,忘得也就越多,思绪也就越混乱。不应该呀,我每一场都听得这么仔细,这么多用心,可是为什么,我反而一个都记不住了?

笑傲江湖里,任我行的吸星大法,吸取别人的内力为己用,何等的霸道,但是最终他自己也无法驾驭暴涨的内力。为什么?因为内力都是别人的,他自己本身没有根基去驾驭。同样的,我只是为了听而去听,没有确定哪条是自己想要走的路,哪一位老师是我的先驱者。所以我全都听了,但是又无法驾驭,不仅没有变得更清晰明白,反而更加混沌迷茫。

感觉真的不应该来行动营。

22天的思维碰撞,22天知识汲取,并有让我对人生有更清晰的规划,反而对人生更加困惑迷茫。脑子里各种各样的思绪在飞撞,在打架,头好痛啊。

可是真的没有任何作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入社会已经两年了,这两年来我做的一直都是销售招商的工作,跟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在同期毕业的同学里,混得还算不错,算是小有成就吧。父母的夸耀朋友赞许,所有人都说我天生就是做销售料,选对了行。

可是他们不会知道,我是酒精不耐受体,俗称晕酒。但是做销售这一行哪能不喝酒的,我已经记不得有多少喝到连胃酸都吐,有多少次是独自爬着回家的;他们也不会知道我每次去见新客户,都得提前半个钟头到,在门口纠结到最后一分钟才敢进去。他们更不会知道,我其实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对,就是那种一到人多的地方就浑身不舒服,一接起陌生电话就想把电话扔掉的感觉

时间是这世上最强大力量,而人却是世上最奇怪的生物。随着时间的流逝,明明极度厌恶的事情却可以变得跟本能一样,重复机械的做着,无喜无悲。那些曾经为之奋斗的梦想则渐渐的淹埋在了过往的烽烟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为我永远不会想起那个可以抱着相机走遍古城每一个屋檐角落,那个可以带着纸笔,走遍古城每个书社茶楼的自己。

可是什么时候想起的呢?是在每天清晨流传的文字中间,还是在群里小伙伴们的思想碰撞之中,亦或者在各位大咖的分享声中。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事我又重新找回了自己。

是的,我想做一个职业撰稿人,左手相机右手纸笔,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写下一个又一个相遇。我想起来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当初会选择做销售原故,因为只有这一个行业,可以让我最快实现梦想,可以让我有资本去一个又一个城市流浪。

笔锋回转,再回到分享,真的是没有任何收获吗?

其实并不然,至少我知道了梦想要怎样去实现。

猫叔的“普通人加速成长的十大狠招”,让我知道了追逐梦想所应该拥有的十大先决能力。大v先生的“小白如何转行自媒体撰稿人更是把所有抽象的事情具体化,步骤化,可视化,明确化,教导我们如何正确的踏出第一步。而哈墨老师的“多平台写作”则告诉我追逐梦想也是有捷径可行的,第二步,我们应该这样做。

还有其他导师的分享,或许我现在无法体会,但是将来必定受用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天的行动营结束了,对于招商小许来说,行动营简直差极了,什么都没有改变。但是对于自由撰稿人小许来说,行动营简直好极了,黑暗总算过去,黎明已然破晓。

  感恩遇见行动营各位老师,遇见天南地北的小伙伴们。欢迎大家来厦门这个“海上花城”旅游,我请客,你付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泰国保险公司可能立志于做最能讲故事的保险公司,可能在卖保险的公司里面它是最有情怀的,在拍广告的中它是最会讲故事的。...
    咕璐阅读 1,128评论 0 2
  • 想同你回到那往日时光 再看看你娇憨的模样 还记得第一次抱起你 亲吻你肉嘟嘟的脸庞 我是如何小心翼翼 又是如何满心欢...
    茉小茜阅读 25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