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银魂》的正确吐槽姿势

9.1《银魂》真人版上映,然而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一点都不期待………

才怪!

虽然我是9.2才看,那又怎样呢?同期上映的《敦刻尔克》我也要到9.3才看,而且8.29就买了《银魂》的票的说(也许也不算太早?反正全场第一个选座位的)……说了这么多,明白我想表达什么了?不明白?没关系!因为要说的现在才开始……

哈哈,别打我哈,银魂的开场不就是这样……一段常规的武士世界没落的介绍后,展开了一段相当拙劣(用小栗旬的话来说,就是用自家电脑制作的)PV,然后跳出几个主角的动画人物,像电视新闻一样说了一大堆理由——主要就是因为,“我小栗旬是主角呀,所以画面都是我有啥问题?所以都是我的名字有啥问题?对不对,对不对!”所以我的开场也是如此~不服?来打我呀~

为了避免强烈的剧透,这里我尽量就预告中内容结合一点点剧情为大家展开(然而对于真粉来说,还有什么剧透不剧透的?全在动画里了好么!)

版权

在动画里很常见的就是串烧,看着看着,就怀疑自己看的到底是银魂,还是别的什么动画了。真人版电影依然是大胆的,点明了可能涉及版权的内容——

寄生兽

这里引用寄生兽的梗,意图不可谓不明显。自此往前推,动漫作品真人画的电影,成功的寥寥无几,《寄生兽》是当之无愧的值得好评的(个人觉得《死亡笔记》也是值得的,而《jojo的奇妙冒险》TV化,则值得观望)。这里的梗可以说是一种比较,一种引流,在让人们想起优秀的《寄生兽》电影的同时来评估《银魂》,还能拿到多少分呢?看来《银魂》导演福田雄一对这部作品期待很高哈,不知道观众们是否买账喽。

七龙珠

看过预告的朋友们应该能想起来,女神长泽雅美饰演的阿妙在影片中有段陪伴伤重的银时的场景,在那里她声情并茂地给银时“读”《七龙珠》,发现可读的,其实也就这些……拟声词……这么一提醒,还真是,看七龙珠这么多年,每次跟着战斗画面浏览,不经意间进入眼帘的就是砰砰砰……这段内容倒是激起我儿时的回忆的。

海贼王&风之谷

这在影片中算是小高潮,连续两个小段,恶魔果实出场的时候要笑喷了,就期待银时吃下去了,哈哈。

以及被带上草帽的那个瞬间,特想喊一句,喂,那就这么继续开始银时的伟大航路,旅途的终点我保证会有比草莓牛奶还足够的糖分等着你!

源外语重心长的一番介绍如果还没吸引到观众的话,随后在大战之前赠送的飞行器——筋斗云应该算是一个小亮点了:


尽管银时很疑问,“不在风之谷这家伙也能飞起来嘛?”以及村田铁子在一旁不住的问,“喂喂喂,这会不会引起版权问题?会不会?会不会?”所以到底会不会呢?我也不知道,每次银魂动画嚷着要停播,且是因为版权问题的时候,我都信了……


当然也有没点明的,比如夏亚。

夏亚是谁?在影片中,为了金钱而追逐独角仙的银时被称使用了6倍的速度,而替换成“夏尔的速度”(即夏尔的座机是普通机体的3倍速度),就是2倍!如果这么说,还没理解的话,那上图看一下——

这是我朋友送我的模型,简单一搜就不难发现来自高达系列,为何要放这个?建议大家在观影的时候找一下影片中的巨型机器,出现了那么几秒哦,虽然是红色的~如果错过了,亦不要紧,因为“夏尔”也出现了,是不是如图这么帅呢?——

嘛,看了就知道(噗噗噗)

伊丽莎白的腿毛

这个实在是不得不吐,因为当新八把伊丽莎白扑倒(什么鬼?他俩要干啥!),撩起伊丽莎白的裙摆后(简直不能直视,到底发生了什么!),发现……没有腿毛!没有!腿毛!

没有腿毛的伊丽莎白还能叫伊丽莎白嘛?还能让人瞎想里面藏着空知英秋这个恶棍嘛!不能!所以电影在这个环节,略显粗糙……

定春的形象

先放一张图,大家猜猜它在干嘛?

提示,这原本应该是一个动图,在这之前,神乐反复强调:回去路上别因为母狗改变路线;另外,如果骑到母狗身上,千万不要动……以及观影的时候,后排一位女生问了一个很睿智的问题,“里面那只母狗是谁家的?”咦,她们在说什么?从头到尾我都没看到有什么母狗呀,只知道定春在做锻炼似的动着,嘛,这就是影片中对定春的最深印象了。

最后是……

好像没了……唯一还能算的也许是这个?一个像大*的最强兵器!

以及我们的“寻常村民”——近藤勋……

喂喂喂,吐槽越来越精简了,到底有没有好好吐槽呀喂!没办法,因为本作最能吐槽的眼镜君的本体好像不那么明显,不信你看——

所以我也吐槽能量不足……嘛,其实整部电影围绕《红缨篇》和《独角仙》较为真实的还原了剧情,不过由于观影的需求或者是制作,或者是其他,印象最深的,只有关于one piece的那段银时和源外的对话(绝不是因为我是one piece的真粉哦),以及新八和变平太在船上的那段对话(讲了(⊙o⊙)啥?嘻嘻,保留点神秘感,观影到这儿记得捧腹憋笑哦)。

除此之外,由于在结尾处过于多的篇幅用于所谓的感情渲染,很拖沓,以至于观影时感到了极度烦躁。跟好友交流时提到银魂这部动画作品80%是吐槽,20%是情感渲染,然而有这20%出现之处必是精品的几集!在电影中反而体现不出来了,很失望!

总体来说,别太苛刻的观影,找到几处还原的槽点就可以了,就像预告里说的,即便是当做偶像片来看,也算是值了……

个鬼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