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收保护费的女生,现在怎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刷朋友圈的时候刷到一位初中女同学,贴了几张自己最近的照片,她在跳舞,是芭蕾舞,身体纤瘦,姿态优雅,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散发出来的自信…

点开朋友圈,发现她这一年过得的确很精彩,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加拿大、马尔代夫都曾留下过她的脚印,或者说,是舞动的痕迹。

可我明明记得,初中时期的她,还是那个被收保护费的女生。腼腆,内向,自卑到骨子里,甚至连说话都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原因大部分来自她的眼睛,在她小学时候因为和小朋友打闹,被铅笔戳中了眼睛,愈合之后她也因此被“毁容”,由于年纪尚小不便动手术,她的眼睛看起来似乎有些恐怖,加之胖胖的体型和土土的打扮,那时的她真的很“丑”。

她转学来到我们班时,既不好看又成绩差,自然成了班里一些“小混混”欺负的对象,他们半开玩笑的向她收取“保护费”,时不时的逗她,以此为乐。

接着升年纪分班,学习差的她自然被分去了全是差生的“B”班,几个月之后再次见到她,我发现她变了,换了发型换了穿衣风格,看起来似乎好看了一些。她开始在QQ上贴她自己的照片,开始谈恋爱,也开始喜欢在大众面前表现自己,代表班级站在台上领奖,底下是黑压压的人群。她似乎自信了一些,但由于底子差和她在我们心中的固有印象,她的改变在多数人面前也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


*

后来,听说她去了学舞蹈,准备靠着舞蹈考大学,小县城里没有好的舞蹈学校,她就去外地,一次偶然在学校里碰到她,发现她瘦了也美了,更加有自信了。

再后来,听说她考上了北京某院校,再没见过她,只是时不时在朋友圈里看到她的动态,或是日常练功照片,或是他国风景。

“如果不是留过备注,我真的不敢相信图片里的人是她”

她很努力的练功,练到指甲出血,练到受伤。对于高中才开始零基础学习舞蹈的人来说,学习芭蕾这个对基本功要求很高的舞种需要的不仅仅是坚持,更多的是毅力和耐力。

我看过网上很多逆袭的帖子,也曾叫嚷过自己要逆袭,却不得不说,她是我真实见到的逆袭,对她只有佩服,她是怎样靠着自己的毅力和努力一步步走到现在,从一个被收保护费的内向女孩,到现在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舞者,她所吃过的苦,于我们来说是成倍递增的吧。

一次我找她聊天,我问是什么让她坚持了下来,她说:“我必须用尽全力,为了变成自己想变成的那个人。”


*

“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 ​​​” 点开她的微博,看到她在飞机上发的这段文字。嗯,所有别人眼里的美好,都是背后辛苦努力的付出的来的。我看过天生长得好看的让自己邋遢到不忍直视,也见过不那么美得人把自己经营成过目不忘的女神,不管怎样,你所呈现出来的,一定是你的一个个日常累积的结果。

2017年还有五天就要过去了,这是我过得最颓废的一年,好在年末我终于醒悟过来,借这位同学来问一问自己:我离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还有多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我说这么美丽的天怎么没人出来玩啊,说的也对,这么热的天谁出来玩啊,是吧! 嘻嘻,你说你说,我怎么没想到呢 好...
    笨笨的牙牙阅读 176评论 0 0
  • 1 序章 这是一片灰色的空间,没有日落,也没有日出,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很短,也许很长,大地上开满了红艳艳的花,一...
    春风知几度早起看人间阅读 785评论 6 7
  • 图:像花花一样静悄悄开~~别闹腾 琐碎,在我字典里就是指那些没有意义的繁文缛节之类的东东。它往往单调、无趣、让人厌...
    鱼串串阅读 219评论 0 1
  • 谁能想得到,去年十月在杭州一次偶然见过的美国人,竟然会在时隔十三个月零九天、地跨二万五千里的印第安纳州波利斯市再次...
    程卫东阅读 540评论 0 0
  • 上一篇 (1)校园里的鸟儿们-黑领椋鸟 前言 昨天写好题目打算插入图片时才发现,几分钟内照片被病毒损毁,无法...
    自然旅行随笔阅读 2,52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