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_云楪

许是半梦半醒之间,听得殿外有人悄悄说着什么,应该是子鸢的声音在说,“适才渡劫的芷女与云楪姐姐竟有几分相似,莫不是……?”后面说些什么,便听不清了。

云楪?

当年映岩领着云楪到星君殿时,她还是只勉强能化成人形的小青蛇,在我跟前颤颤巍巍跪下行了礼,蛇尾却不小心现了出来,迎上映岩严厉的眼色才惊觉,战战兢兢努力把蛇尾收了起来,一边连忙磕头,“星君恕罪,星君恕罪。”

那模样着实可爱,我不禁笑了起来,招她到我跟前来,“不用太过拘谨,我这星君殿也没那么多规矩。”

云楪稍有放松,蛇尾便又现了出来。

映岩在一旁轻咳一声以示提醒。

云楪紧张着看了看映岩,又看了看我,发现我并未生气,有了底气似的,朝映岩做了个不甚明显的鬼脸。

后来呢?

后来没过几月,云楪便彻底能化作人形的,小小年纪也不怕我,常常趴在案头看我处理事务,也常常没过一会便沉沉睡了过去。

与我越发熟识,云楪便越发大胆。不知是从哪听来了些凡间情爱传说,整日郁郁不乐,那日突然伏在我案头说,“星君,等云楪长大了,可以嫁给星君吗?”

云楪口无遮拦,此话自然不能当真,可也不能拒绝得太过直接伤了她心,我便抚着她头说,“那就要看你长大了是否还愿嫁给本君了。”

本来以为是不谙世事一句玩笑,云楪却真就如此记下了,还总要跟殿中的侍婢说起。大家当然知道此事不可能,可也不愿直言戳穿,便都依着她。

再往后的事便记不真切了,只觉得一想起“云楪”这名字就觉着高兴。她在殿里年纪最小,又总是不谙世事模样,常常不自觉便说出令人觉得好笑的话语。殿里人人都喜欢她,护着她,就连平日不苟言笑的映岩也总被云楪逗得严肃不起来。

“星君……星君?”

睁开眼,子鸢一脸担忧站在一旁。我稍有一缓,觉得有些头痛,起身才发现就连棣微也来了。棣微离着些距离看着我,脸上是少见的严肃,严肃里还有些担忧与惊措。

“怎么连你都来了?可真是少见。”

棣微似乎犹豫半晌,将严肃收了起来,又换上了一副闲散的模样,才缓缓开口道,“你昏睡了三日,我若再不来看看,恐怕错过了见你……”

“我昏睡了三日?”只记得映岩扶我回房歇息,而后便睡了过去,竟睡了这么久。

“星君若是再不醒来,子鸢都要不知如何是好了。”子鸢眼眶微红,险些要哭的模样。

虽说我这一觉的确睡得有些久了,可也不至于真有什么事,“或许是前些日太累了,这一觉睡醒,倒真觉得轻松不少。”

旁人全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大概是不信我没事。

“北辰君既然醒了,你们就退下吧,我还有些事要与他说。”棣微倒是替我解了围。

待众人退下,棣微表情又带着一丝正经来,若是与他不熟,倒真要以为他要说什么正事了。只见他在桌边坐下,随手给自己倒上了一杯茶,“梦见什么了?”

“嗯?”

“……没事,看你睡了这么久,以为你陷在了什么温柔乡不愿醒了。”这明显不是实话。

我好像梦见了许久以前的事,可是醒来再回忆,却已经寻不到梦的任何踪迹。“云楪……云楪是谁?”

棣微握在手中的茶杯险些失了手,他将目光移开,却再没说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周六休息,带烁烁来邢大爷家做客,晚上烤全羊犒劳大家
    易如人生阅读 119评论 0 0
  • 春节过后一直忙着备考,眼见着窗外春意盎然桃花落樱花红,心里早就痒痒的了,憋了一冬天,太想到大自然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
    信之所愿阅读 603评论 0 0
  • “你让我睡觉,却不让我做梦,睡觉自然会做梦,人睡觉是为了做梦,醒来是为了实现梦想,拥有梦想是最基本的每个人都应该拥...
    杨舒望阅读 393评论 0 2
  • 今年大二,不知道准备考研是否真的早了,周围人,学长也好,学姐也罢,都说大学是挥霍青春的季节……我也想挥霍,然而看到...
    何必无奈阅读 119评论 0 0
  • 文/超萌英雄 香油跟椰子是好朋友。 01 香油跟椰子从大二就认识了。两个人认识的地方很特别,在网吧。 本来跟椰子约...
    超萌英雄阅读 1,00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