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周六晚上外出聚餐,认识一个姑娘。

姑娘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深刻。如果在马路上,也就是一个路人甲,没有肤白貌美大长腿,正好相反的是有点黑有点胖。

但是这个姑娘却让我喜欢的不得了,我很少主动加别人微信,那天晚上破天荒的拉着姑娘添加微信,聊的热火朝天。

姑娘是个教画画的90后老师,很爱笑的那种,笑的时候两只不算太大的眼睛眯成一条月牙型,特别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身职业的关系,反正就是很有亲和力,我这个被很多人评价高冷范的人,对这个姑娘没有任何抵御能力。

第二天翻看姑娘朋友圈的时候,发现姑娘是一个比较有生活乐趣的人。

姑娘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房子,真的是印证了那句话: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房间布置的很温馨,格子的桌布上,摆放着自己手绘的相框,自制的笔筒,透明的花瓶里,插着几株鲜花,还养了一只很会捣蛋的小白猫。偶尔自己烘焙一些精致的面包,在有阳光的午后,随笔画一些油画……

看着姑娘的朋友圈,每一张照片都能够反应出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每一张照片都是用力发自肺腑的大笑。我甚至感觉到身体的每颗细胞都在欢乐的叫嚣。

——02——

这个姑娘不禁让我想起之前因为工作结识的一位银行工作的女孩G。

在认识G之前,我一直认为在银行上班的人都很轻松,光鲜亮丽。但认识G以后,颠覆了我之前的认知。

G白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有的干脆一言不合就会投诉,而且理由也很让人哭笑不得。

有一天,G身体实在不舒服,下午请假回家休息,临走之前把工作交接给同事,又给客户打电话讲明原因,结果客户就很不乐意的给G一顿批评,后来G在朋友圈开玩笑的说:我生病是我的错……当然,我觉得类似这样的客户,应该是少数的。

白天忙完客户,晚上下班还有各种会议要开,三天两头的参加行里培训。有一次约了下班一块吃晚饭,我从公司步行去约定的地点,将近40分钟的路程,到了以后又自己逛了近一个小时以后,G才风风火火的跑来和我汇合,那时已经将近八点,见面对我各种抱歉。后来G说:今天下班挺早的了。原来她们银行晚上九十点钟下班是家常便饭。

最让我佩服的地方是,周一到周五她要白天黑夜的忙工作,周六周日要去另一个城市上研究生课。简直就是一个陀螺。

她说:除了寒暑假的周末里偶尔的懒觉,平时真的没有睡饱过,每天都特别忙。我问她,这样的生活不累吗?她总是云淡风轻的说:自己选择的,累也不能说累。

G很认真的对待每一位客户,永远都用最真诚的微笑,竭尽所能的为客户解决问题。每次见面时都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样子。几乎没有听见她抱怨过,在她的眼里,遇见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趣的。

——03——

我喜欢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因为她们积极,乐观,有自己的生活态度,爱自己,更爱周遭的一切。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身边有什么样的人,自己也会越来越趋向那一类人。

我相信每一个人的骨子里,都有自己所希望成为的样子。不必一口吃成一个胖子,给自己定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慢慢的去接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在让自己变的越来越好的这条路上,会有些寂寞,有些困难,怎么办?多和有趣的人聊聊天,给自己打打鸡血。多看看书,让躁动的内心慢慢平和。这世界,我们好不容易来一回,不能太随意的走过,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督
    沙仑的玫瑰_65aa阅读 129评论 0 0
  • 我有一个枣红色的烧水壶,这属于大功率,是违法的。 上面印着:建党九十四周年纪念,新中村党总支。 还有日期标注:20...
    她栀阅读 713评论 2 2
  • 罗辑思维签约导图达人摩西老师的创新型导图课堂满满的干货,突破自己对传统东尼博赞导图看法,最近画多了感觉就像流程图,...
    Ylibin阅读 147评论 0 0
  • [一] 凌晨两点,这座城市还处在沉睡当中。 可是,要去上学的人已经起床了。 我带上了我所有的行李,在爸爸的陪同下前...
    萌芽y阅读 2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