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题有奖征文〕风景已看透,余生交于你

一重山,阻不了相爱无言;一重水,断不了此生情缘。我在三生石上刻下誓言:若能走过这漫漫异地相恋,唯愿得此一人心,余生交于你。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校园长廊)

恰逢毕业季,校园里杨柳依依,栀子花洁白的朵点缀在夏天的空气里,四处弥漫着离别气息。和伙伴们吃过散伙饭,微醉,浅忧,陪谌先生坐在校园草地上,听风赏月,诉衷肠。

“你怎么想?”谌先生沉沉说到。

“还能怎么想,总要去谋生活啊,难不成你养我。”

“那要分手吗?”谌先生憋了半天终于问出来了。

“谁说毕业就要分手的,我们不分手,不过我们给对方两年时间,两年我们各自追各自的理想,天涯海角,互不干涉;当然遇到各自觉得对的人,就早第一时间告诉对方。若是两年后你没娶,我没嫁,咋俩就凑合过吧!”

说这话的时候心微微颤抖,不喜离别却不表示不畏离别,我闭着眼睛不让泪留下,谌先生目光深沉的看着远处……

你爱谈天我爱笑,梦里花落知多少?

谌先生陪我坐在候车室,帮我剥橘子,一边叨叨的说在外要照顾好身体之类的话。嘈杂的人声里那一声“呜呜-”的长鸣格外刺耳,我拖着行李箱,踏上南下的火车。

谌先生站在入口处,落日给火车镀上一层温柔的光,风过杨起几片纸,谌先生的身影夹杂在人群里静成一张画,飘飘荡荡到了我心里,只是后来我才知道而已。

我跟谌先生说“我先走,你来送我。”

我不喜看那离开时的背影,越走越远,像沙,想一把抓住却是徒增烦恼,沙落一地,步走一席,每走一步,踏在滚烫的泪滴上,每落一颗,滴在垂泪的心坎上。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我要做那风雨兼程的离别人,不做那守望在起点的送别人。

到桂林的第二天,谌先生去了福建。从此月老的红线被扯得老长,我时常怀疑它什么时候会被扯断。万水千山,冷暖自知、各自安好。

异地相恋,生活里我时常忘记生命里来的这么个人,我一个人走,一个人累,一个人思索,一个人酣睡。爱情在离别后的半年,并不藕断丝连,忙碌让一个个日子快起来,快到我没有时间去抱怨或是伤感,偶尔接到电话,小聊几句,像朋友久别,温暖感动,倒也实在!

时光是否美好,只有那些旧照片知道。

思念的种子在半年后种下,夜半听钟表嘀嗒的时候,孤独开始碎碎念;偶尔在人群里感到自己像看客的时候,思念开始叨叨唱,我想起了谌先生。

谌先生打来电话,总给我介绍福州的种种美景,种种美食。知道我没什么高尚的爱好,就喜欢看美景享美食,日日电话里就说这两样,听得我心痒痒,他不厌其烦的投其所好,倒让我生出几分得意,“嗯,有戏”!

和谌先生相识几年,虽说那时候感情不深,但觉得这人实诚,不故弄玄虚,尽管少了点心花怒放,却是做丈夫的不二人选,我想给自己一次机会。

背起行囊,我深吸一口气,满怀期待的奔赴一场相聚。

“来了!”

“嗯”

“累了吧。”

“还好”

谌先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路上我拽着谌先生胳膊,突然觉得特别温暖,走在喧闹的人群,我不再是看客,我也是这沉浸在茫茫尘世间的一颗尘。

第二天谌先生带我走了三坊七巷,穿梭在安静的历史长廊里,我尝到了古色古香。走冰心故居的时候,谌先生突然对我说:“等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也给你弄个小园子。”

我有点不知所措,也有点小感动,“真的?不要让我当真了,再让我失望。”

“这半年我总在想,大学几年自己收获了什么,除了你,还是你。”谌先生一本正经的深情……

分别的时候,谌先生来送我,“照顾好自己”谌先生对我说,“嗯,会的,你也一样”。火车开动,我看着这座城,觉得鼻子酸酸的,思念的种子在车上发了芽。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当那个人住进心里,日子便背上思念负重前行,慢下来,慢到让人难熬。看着身边日渐熟悉的一切,我开始奢求,要是生命中的你也在生活里该多好。

和所有异地的恋人一样,我羡慕那些街头挽手的情侣,渴望伤心时有个怀抱依靠,吵吵闹闹时,谌先生却始终耐着性子,不计较。那些日子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烦恼,一个人体会个中滋味。

往后的两年岁月举步维艰,偶有的相聚像一阵风过,还没来得及抓住,就已经各自天涯;往后的感情时常岌岌可危,没有相濡以沫的点滴,爱情像悬在秋天的叶子,摇摇欲坠。我常问自己该不该坚持,该不该放弃,每每矛盾纠结时,翻开过往,那时走过的路,一起吃过的东西,一起逛过的大街小巷……泪眼朦胧,不知所措。罢了,守完这个两年之约吧!

2014年夏,两年之约已到,在我徘徊犹豫时,我没想到谌先生毫不犹豫的辞掉福建的工作,回到那个属于我们的城市~长沙。

那天,天微微晴,长长的紫藤上挂满了朵朵浅紫,谌先生站在校园的长廊下,手执戒指,单膝下跪,美成一幅画。“亲爱的,异地恋这么久,风景已看透,剩下的余生交于你,听凭处置!”

谌先生给我戴上戒指,我笑着,笑出泪光,仿佛看见那些暗淡的异地时光也泛出了光彩,所有的悲伤再这一刻都变得美好。

爱情,需要坚定、果敢!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异地恋是一场青春里的豪赌,料不到那些守候的光阴是一场风花雪月的虚无还是一次脚踏实地的绽放,因为不确定,所以备受煎熬。

异地恋是一场成长的盛宴,孤独,思念,期待,失落,伤感……每一种都不是好味道,尝遍了,才懂得青春里爱情的滋味。

愿每一场异地恋都能收获一段温暖。

亲爱的你,若你们正要面临分离,即将开始异地恋,不要伤怀,爱情只有经过时空的打磨,才能结出真正的珍珠,经不起风雨的爱如同没有根基的高塔,倾覆在顷刻之间。

亲爱的你,若她正在陪你经受一场异地恋,不要让心爱的姑娘等太久,给一个爱的承诺很简单,若你已准备好,不妨告诉她:“风景已看透,余生交于你!”

(文中照片均属真实照,请勿转载)猜猜是长沙哪所大学,喜欢就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 像一只没有了巢的蜜蜂 寻找着栖息地 河畔 花丛里 还有枯叶和石罅 无法定格的足迹 一阵暖风后 却又是一场凄冷的...
    从此不言爱阅读 118评论 0 0
  • 【寄语】: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现实生活中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沉默。人生是一种忍耐,人生的美与...
    信教练阅读 158评论 2 2
  • 设计生活,设计乐趣。生活中的美需要设计师的一双眼睛去发现,去感受,去探索。当生活中平时看起来平淡无奇的事物,但是在...
    打豆豆阅读 314评论 0 2
  • 郭相麟 缘份让一对男女在茫茫人海中相识,时间让感情的洪流在两人心里汹涌澎湃! 希望听到幸福的涛声,在情海深处沐浴...
    郭相麟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