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关于运动和甩肉的xx

  (这个本来是这个某只friend的,然后发现这个暑假真的超多人打算减肥和健身,所以既然写了,就给你们分享一下。我发誓,真的一点都不专业!)

作为一个运动和减肥的渣渣,写这个东西还是鼓足了勇气的。因为下面所涉及的东西并不专业,所以你们可以个别借鉴就好啦~


  大概分为 非健身房运动 和 在健身房的运动 两类,就是不用浪费时间,可以直奔你的主题~

一、非健身房

我觉得我身边大多数妹子是不去健身房的,大家比较热衷于跑步,我也。我最开始接触健身也是从跑步开始,是初升高那个暑假。两个月左右,前期没有去健身房,是纯跑步+在家锻炼(所以不去健身房的你们可以看这里~),然后那个暑假是瘦了8-10斤,之所以不明确,是因为有波动,个人体质问题。

1.晨跑

  我敢说那个暑假我真的几乎没睡过懒觉,当时没想过什么健身是为了锻炼身体什么的高端理由,就是想减肥,然后动力爆表。早上大概六点半起来,出去晨跑,最开始那几天真的觉得痛不欲生,跑个一公里多就觉得要瘫痪了,跑一会走一会,撑死都要坚持到3公里左右,后来慢慢的心肺功能就锻炼起来了,跑完停下来也不会怎么喘了。 

如果你有毅力晨跑,我的建议是:1.千万不要吃了早饭去晨跑,虽然这个你应该是知道的; 2.跑前喝一点点水,不要一大口,润润肠子就可以了,不然容易岔气; 3.轻装上阵,所有跑步都是这样!不要装钱装钥匙(手机我个人是必须要带的,我要计步还要听歌,听歌是跑步的好搭档,还可以清醒大脑); 4.晨跑最好做一点跑前运动,拉伸一下,不用做网上那种一大整套的,那些主要针对中长跑,我们晨跑一般都跑不了太久。。。简单做几个动作,可以苏醒一下身体,特别是膝盖;  5.最后就是关于距离,最好有一个目标,但是要循序渐进!比如我最开始,跑一公里觉得要死了,我就给自己定1.5,然后达到了,过两天再定2公里,慢慢来,达到目标的感觉真的巨爽!

2.夜跑

这个其实是我的最爱!其实我个人相对而言更适合夜跑,因为早上我的大脑很难马上清醒,身体也是,跑不了太久。但是晚上身体很兴奋,不管白天多累,回家换身衣服就可以出门跑步,最远是上次高考完跑的十一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情况下,6、7公里算好的了。夜跑有个尴尬就是,场地问题,因为晚上散步的人挺多的,哪里都有人,我是在河边跑,人也很多,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吧,还有遛狗的!千万要避开狗!血的教训。小区够大的话,可以围着小区跑几圈,其实我觉得夜跑最大的障碍就是担心别人看你,我开始也这样,跑在河边上回头率巨高,但是我戴着耳机跑过去了其实也就没什么了,后来觉得这些人看我一眼反而给我动力哈哈哈~


如果你早上跑步状态不好,就夜跑,其实感觉超棒,还可以看夜景~ 1.不要饭后1个小时之内去跑步,千万不要,如果你去了,你会觉得自己很挫败,因为会岔气,然后一直岔气,你就可以回家了。(我第一个暑假是晚上不吃饭的,但是会吃点水果或者酸奶,如果不饿,可以选择跑完回去吃点水果,洗澡过后吃);2.洗澡,所有运动都是,不要一出汗回家就洗澡,等个十多二十分钟再洗澡,这是教练说的,但是原因我记不到了。。。

3.在家可以做的运动

  在家其实可以做的很多,我之前的马甲线(虽然它很弱,我勉强算它是)就是在家里自己练出来的,并不是在健身房。其实就是用好手机app,keep肯定你们都知道,这个的确很好用,分为燃脂和塑形还有增肌,当然都从燃脂开始,我现在终于颤抖着进入塑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便给你推荐两个跑步软件爱跑 和 悦跑圈。爱跑是一款很简单的软件,简单到,只能计步!但是很有爱,你跑了多少公里,他就会代表你,给贫困地区捐多少元,举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像我们这样的小天使就会有日行一善的心理~ 悦跑圈是很专业的跑步软件,我现在主要用这个,可以加入跑步团队,互相监督,你们可以下载来看一看~

  在家跟着app走其实就差不多了,但是我走火入魔,自己买过简单的健身器材,比如拉里带,小哑铃(不要惊讶,真的很小,就是两公斤一只),如果有爱好你们也可以去淘宝看一看,注意看评论~

二.健身房运动

  这个真的仅供参考!因为我不太喜欢私教,太帅了,我很难专心锻炼,所以我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一套运动流程。分为两个小时。

  第一个小时,雷打不动的跑步。我觉得很神奇,在跑步机上觉得自己跑了半个世纪,一看只有2公里,所以我一般是先走5分钟,然后跑15分钟,循环来,速度一点一点加,我一般加到7.5就最多了。然后看状态,跑30-50分钟比如今天我的状态就不是太好,因为之前跳了舞,有点疲惫了,只跑了30分钟,但是在跑步机的时候,建议你们不要关注跑了多少距离,给自己定的目标请放在时间上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今天跑了半个小时,结果才三公里多,但是出了一身汗,身体燃了过后再去做别的无氧运动,效果更好,半个小时的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剩下的时间,我一般做无氧和骑单车。无氧运动其实就是一些器械,比如我在练手臂线条(因为难看),所以我会做小哑铃,刚刚提到了,不是自己乱做,这样容易适得其反,可以把keep打开搜索哑铃训练,动作很简单,跟着做就可以了(不用担心有人看你,因为大家都是来健身的,都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就做app运动,在舞蹈室里(它肯定不是舞蹈室,只是我这么叫它,里面一般不会有人,即使有一两个人你也可以无视,多半是跟你干一样的事的)。我一般做一组马甲线塑形就觉得要死了,然后拉伸完,休息。(以下就是我在舞蹈室里拍的,可能有点辣眼睛,将就一下,我只是想给你们看一下这个场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骑单车,健身房应该都有,不用抱太大希望,因为你到现在已经很厉害了,能骑多久就骑多久,几分钟都够了,我今天骑了不到十分钟,感觉眼冒金星,因为突然增大运动量,身体没法适应,这时候就必须stop,喝水,休息,洗澡,回家,吃水果,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我前面说了些啥,这里就零零碎碎说一些哈

1.运动不要带妆,对皮肤很不好,我白天浪完了都要回家把妆卸的干干净净才去运动。

2.买专门的运动内衣,虽然网上都说一定要买很好的,比如nike,我个人并不觉得啦,只要穿着运动觉得很舒服就好,当然,要长期健身的还是应该准备一套好一点的运动套装。

3.多喝水。不是在运动期间,是平时,不过当你运动过后你自己就会想喝水,这时候一定要喝温热水,照片在上面~

4.不要吃宵夜,如果想减肥。我当时的毅力是,把所有想吃的留在早上吃,我一直热衷于做早餐,各种早餐,比如神奇搭配的燕麦粥,手抓饼,五谷杂粮什么乱七八糟的,跑步回来认真做早餐,会感觉生活很美好~反正说回来就是不要吃宵夜,不仅为了减肥,宵夜对肠胃也不好,吃了就睡,消化不良。

5.运动听歌会更有动力~反正我是必须带耳机的,最近沉迷几首适合跑步的,推荐给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很多东西没有讲到啊,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可以来问我,虽然我也许回答不了。

最后就是,希望我们都可以减肥成功!!然后巨美丽的去上大学,撩学长or学妹hhh~

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2评论 0 50
  • 学生相对年龄较小时,上课时候经常想说话就说话,想打闹就打闹,想看手机就看手机,相睡就睡。如何控制课堂,成为校企培训...
    万能的老J阅读 307评论 2 3
  • 一个爱人+一枚戒指=结婚;结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嫁了想嫁的人很开心 在我的世界里任何事情都只有2个结果,黑与白、...
    笑笑爱笑smile阅读 255评论 0 3
  • 我们最有意义的活法是,感受生命的过程。 不管贫穷与富贵,而过程的丰厚、丰盈、丰富,才会让你露出自然而宁...
    烽火煤阅读 194评论 0 0
  • 话有三说,巧说为妙,聆听亦有三听,兼听则明
    不知之云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