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生活让你一夜之间变了模样。

    你穿过人群看马路上车来车往,你纵观街道,在天桥下看着卖艺说唱,那时候你十九岁, 你热爱着清风蝉鸣灯火如昼的夜晚,也热爱着抱着吉他在车水马龙中孤傲而深沉的灵魂。你在幻想着几个月后的大学生活,社团协会,不知道哪一个更适合你,曾经的你最擅长体育,奔跑和跳跃释放过你无数次学习压力。

    你来到了大学,很快跟班里人打成一片,你认识的人天南海北,形形色色,你听他们说着大江南北,你都不曾去过,你突然很想要旅行,想去看看每个你不曾路过的风景,可是繁重的大一课程让你耽搁了旅程,你想着在等等吧,青春还很长。

    你和室友相处的越来越久,开始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客气,你上午买的水果下午就只剩了一堆果皮,你好不容易买的键盘被别人的咖啡淋成了垃圾,你说没关系,别人就真的以为没关系。

    你会在没有课的上午睡到日晒三竿,宿舍里弥漫着昨晚没吃完的火锅味,地上乱放着没洗的衣服袜子,你起床的时候睡眼惺忪,拉开窗帘,下午上课的同学正神行匆忙的赶往教室,你的室友大骂了一句,问你没事这么早起来干什么,你意识到打扰了一个寝室人的美梦,有点不好意思,重新躺到床上,再次醒来,已经是傍晚,你头疼的有点不习惯。

      第二天早晨你有些浑浑噩噩,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已经错过第一节课,你慌忙叫起寝室里的同学,他们却一阵牢骚翘课又有什么大不了,那是你大学里第一次缺课,第一次躺在床上坐立不安。

    后来的日子你都没有在去过图书馆,你跟着室友开始了推塔循环,你发现游戏里的世界似乎更让人真实,以前你每天跑的步,现在游戏角色都还替你多跑好几公里,你几乎不怎么下楼,饮食全靠配送。

    你觉得毕业离你很遥远,你觉得学生没什么不好意思伸手要钱,尽管你知道你的吃穿其实来之不易,可是却还是在一群好友面前一笑散尽。

    你比刚上大学的时候胖了大概九公斤,碳酸饮料和油炸食品在你看来能更好的补充体力,你偶尔也会羡慕校园里的小情侣,却感叹自己屌丝样子哪里有妹子愿意一起,你变得有点不爱说话,有点不那么自信。

    你的课越来越少却从没想过兼职,发传单太辛苦,做家教太忙碌,朋友圈里做微商搞代购的太庸俗,然后你还是赖在寝室里,足不出户,洞悉天下。

 

    你家里人托人给你找了个与专业无关的实习岗位一待三个多月,你抱怨工作时间太久,休息不好,看你的黑眼圈你父母也十分焦躁,他们当然不知道你夜里两点多正抱着手机屏幕杀得火热,也不知道你实习工资冲的几个皮肤才用了半个月又要重新换。

    毕业设计让你觉得头疼难办,突然想不起来四年里学的专业到底跟毕设有关无关,你问了问别人都是笑着摇摇头,然后你觉得大家都这么说做不完也就做不完。

    三个月以后你交了个半成品,成绩下来全班只挂了你,你突然不知如何是好,找了老师找了朋友,似乎没人能解决你的问题,你有点沮丧,骂老师不负责任,朋友不够义气。

    大你一年的学长帮你重新做了个命题,花了好长时间你终于赶在毕业前夕完成了课题,你有点喜出望外,想到大概是天无绝人之路,然后你顺理成章的毕业,回到家里短暂休息。

  一个月之后你开始找工作,应聘了好几个都不太适合,你有点沮丧,也开始迷茫,曾经做促销的同学已经每个月都有了超额业绩,一直代购的朋友天天海外国内来回飞航,你不光没看过他们看过的世界,你也没能媲美到他们现在赚的钱。

    你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与本专业无关,只是薪水还算可观,你在电话里开始学会应承交际,不放过每一个绩效业绩,你开始忙碌,加班加的越来越晚,遇到的客户一个比一个难缠,你翻了翻朋友圈就突然觉得心酸,

    几年后的同学聚会,到场的时候有点晚,朋友调侃你是赚钱太多放高身段,你笑笑,只有自己知道公交在三环堵了一个小时都没动弹,杯子里的酒有点苦涩,你听着别人高谈阔论发现自己插不上一句话,你知道自己的档次和别人有了落差。

    你拉着曾经的好朋友喋喋不休,说着年少时候的无忧无虑,说着当下被生活折磨的劳心劳力,你说着说着红了眼眶,朋友拍拍你的肩膀,然后端起酒杯去跟别的同学问短问长,你想起来他们曾经有过恩怨,你后来知道他们成了生意上的伙伴。

    你感叹人生无常,你说生活让你一夜之间变了模样,但是你却不知道你在好多年前让生活变成了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