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如初的少年和你没有任何交集

天气很好 抬头看同一片呼吸的蓝天 你在我西面45度角 步行到你那里15分钟的路程

一起去你单位的那天 也是像今天一样的天气。  我不经意的说 旁边是我的小学。 你说: 要不要进去 ,我犹豫了一下说 :好。周末的校园 寂寥空旷。冬日的阳光倾泻下来 斜射在深红色塑胶跑道上 映衬着你干净的白色阿迪板鞋 我失神的盯着这一幕暖色 。突然凑近了一张放大好看的脸 着实吓了一跳 。“想什么呢?” 你说。我慌忙掩饰自己的被你迷住心情。你笑了 轮廓分明的下巴又扬起骄傲的弧度 一如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

回去的时候 你说秦晴 晚安 我说嗯 然后是一整晚的失眠 一整晚循环1D的歌



隔天 我发信息:林思清 我是手控 你秒回了一个笑脸 随即附上一张大图 还满意不 。我仔细放大了屏幕上的图片 暗自赞叹 好看死好吗 修长 纤细 白净 。但还是傲娇的回了句 与理想型还有一段距离 。然后就是你一个电话砸过来火山爆发...与我第一次遇见的那个温婉如玉的少年判若两人。

记得第一次偶遇林思清,在朋友店里 。一身舒适的休闲装,瘦削的下巴扬起骄傲的弧度 。后来的两个月 刻意经常去朋友店里 只是再也没有碰到过...

区里组织献血 被朋友拉去 没料到身份证补办还未拿回 无法献血 就坐在现场等朋友 恍惚在人群中看见了林思清 吃力的揉揉眼  人群中那一抹高傲的黑色 认真投入的做着每一项流程 美好的移不开眼... 后来 我们就看似不经意的认识了...

表姐说:这是我单位同事 林思清 ,林思清 这是我表妹。好尴尬的开场 还必须强忍着。当时我一定很扭捏 因为表姐全程都在向我挤眉弄眼 。你却一副见怪不怪 自然又有风度 。回去后 急忙追问表姐 表姐先是一通数落 我听的犹如冬日涉冰。 幸好大发慈悲补上你的一句 你表妹还挺可爱...我哈哈哈大笑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林思清微信上第一句: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幻觉吗 ?当然不是 在朋友的店里 你匆匆买完东西就走了。我没有告诉你,毕竟是暗恋的小秘密。

第二次约会,在你家。你做了:西兰花沙拉 番茄牛腩 配意面 。孩子气地眨着大大的眼睛 羽翼般的睫毛忽闪忽闪 眼神示意让我说好吃 。我狼吞了口意面 朝你竖起了大拇指。你满足的拍了拍手。我说: 我喜欢吃肉。你点点头说:嗯 ,我也是。然后给我夹了朵西兰花,我无语的看着你,你还是那副温润的表情,于是我低头不高兴,你慢条斯理的说:你老上火,还是要慢慢习惯吃蔬菜的。听罢,怒气全消,塞下一盘青草味十足的西兰花 。抬头,对上你满意又狡黠的微笑。

后来我压着妹妹吃蔬菜的时候 就想起那天的西兰花 。心疼到似乎不能呼吸,豆大的眼泪止不住滚出来 ,滴在手心,发烫的厉害。妹妹吓坏了 ,一直给我擦着眼泪,一本正经地说:姐 ,你知道吗?我好不容易经历了上下五千年到食物链的顶端,不是为了去吃草的...是啊 ,林思清 ,你虐待我...

林思清周六打电话来说明天一起去和朋友们户外烧烤 。他的朋友们大多和他一样 不羁放纵不失随和。像是经常户外烧烤, 男人们得心应手地忙活着 ,女孩子们坐在一起聊天。唠嗑时还是情不自禁偷瞄林思清忙碌的背影 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强烈吸引着我的心。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说着情侣之间的趣事,突然我被发问,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一件。我们一直相敬如宾 小心翼翼维持彼此的关系 看起来那么自然 却一直少了正常情侣间那种所谓的激情。我猛然发现 心不禁凉到脚底...但更让我犹如五雷轰顶的是娜娜那番话:晴晴 你很像思清的前女友,好像相恋七年才分手的。回程时,你问我手怎么这么冷 。我没有回答,你开了暖气。一路上 车内压抑的气氛几乎让我窒息。终于,你说:晴晴 以后我们都不来烧烤了,你爱吃肉 , 容易上火。心底的防线化作委屈的眼泪。我问了你她们说的事,你一路沉默。

回去后,你说:结束已然结束,纠结过去,又为何活在当下,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饮。又是让我彻夜难眠 ,然后循环1D的歌

他知道

他知道我从未让他失望过

她知道

我也不会让其他人抢走她的心

我们像所有情侣一样在爱里被爱着。再后来 林思清要被调回南京了 临走的那天 我什么都没说 更没有开口挽留 。他只是回去原来自己的地方...他发信息 我不回 来电 不接 一个星期后 他来找我 我说分手吧 他说他会回来 已经在做整理 我无言以对 眼泪就这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他轻轻给我擦着眼泪 然后把我揽入怀中 许久 他说:秦晴 我想你 我怕没有你的日子 。我贪婪的吮吸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 眼泪止不住涌出来。

阻碍男人的前途 他终究会后悔恨你。断了所有联系, 连说一句我想你都来不及告诉你...

你离开一年,四十五度角的天空, 与距离渐行渐远的从来只是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格外的闷热,屋里屋外仿佛两个季节。即受不了空调下的冷风吹,又不愿感受外面的热浪袭,于是只能用文字来舒缓内心,心...
    蓝寻欢阅读 294评论 0 2
  • 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潮湿的腥味,不是来自泥土,仿佛是人体剥离而出的寂寥,肤质上的小小落寞,飘荡在空气中,情欲或汗...
    赵不弃阅读 280评论 0 2
  • 操场的球篮还是老样子 时不时的发出低沉的声音 我忽然想起你举起球准备在我面前展现时的表情 严肃 我扑哧一笑 等待昏...
    汪浅阅读 278评论 0 0
  • 大家都知道,经历了漫长的拖稿以后,我终于把《你一定爱看的极简北宋史》的初稿写完了。 然而在改二稿的时候我发现了这样...
    丧心病狂刘老湿阅读 767评论 17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