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已婚和即将踏入婚姻生活的女士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实生活中,

我发现,不少已婚女性喜欢整天抱怨自己的老公不是这不好,就是那不好,总是以为自己的爱情经不起推敲,别人的婚姻更幸福,甚至有些人还会觉得自己当初选择嫁给他是瞎了眼了。

说实话,

我年轻的时候,也曾经企盼有地老天荒的爱情和海枯石烂的情缘。

但成熟以后,才渐渐明白,

所谓的爱情,不是相忘于江湖,就是平淡到终老;而且,再怎么忠贞不渝的爱情也有结束的那一天。

而所谓的幸福,不单每个人的理解会有所不同,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对幸福的理解也会不同;

不要因为感情需要而太过于盲目,也不能因为物质需要而太过于现实,幸福的人生应该在于这两者的质与量的平衡。

我相信,

大家只要用心去观察一下自己周围的妻子们,就一定会清楚,谁的婚姻里没有点缺憾?

要么缺金,要么缺帅,要么缺陪你的时间。

而且,在这阴盛阳衰的世界里,越来越缺性愛更是一种普遍现象。

其实,

在这样一个男女并不完全平等的年代,作为女性的你,假如希望自己的婚姻生活幸福快乐的话,最重要的其实不是考虑自己是否嫁对了人,也不是研究自己应该嫁给怎样的一个男人,而是无论你嫁给了谁后,如何来陪养和具备让自己幸福的能力才对。

而且,

要想拥有这样的能力,你只须在自己平凡而又枯燥的婚姻生活中,不断地去发掘、去寻找点点滴滴的,很多时候看起来很平常的,甚至微不足道的,却唯独属于你自己的幸福就可以。

要知道,

幸福其实是一种心态,也可以是一時的感觉,越简单越幸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需要你自己去领悟,而你亲身感悟后自己认为的幸福就是幸福。

比如,

一个平时一直吃不饱饭的人,有一天饱饱的吃了一顿之后,大声地喊道:“好幸福!”

这就是一种幸福。此刻,此人的内心一定充满了一种满足后的幸福感。

我想,

这样的幸福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感悟到。

只是,

我也知道,婚姻生活是否幸福快乐,是否能够继续下去,是需要二个人一起来努力的;而且,在连年不断上升的离婚率当中,男人的不忠是离婚的最主要原因。

说实话,

之前的我,一直认为所有搞婚外情、婚外性的人都应该受到社会道德的谴责。

因为我觉得,既然双方结婚成为了夫妻,不管相互之间有无爱情,从一而终的女人,负责到底的男人,才是属于有担当有道德的人。

然而,

最近我却渐渐地明白了,没有爱情的婚姻却也是不道德的,当然不包括那些由爱情转化为亲情后的夫妻。

而且,

男女之间分手那不叫背叛,只是不适合而已,就算你觉得适合,对方觉得不适合的话,那也是属于不适合。

至于对方劈腿,只是因为对方找到了一位觉得比你更适合的人而已。

我相信,

在这唯有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降临到我们身上的人生旅途中,无论男女,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其实都希望自己身边的终身伴侣不单是自己爱的,也是爱自己的人才对。

甚至,

我可以肯定地说,当今社会没有任何人的婚姻关系是牢不可破的,就如没有任何一间房子是坚不可摧的一样。

因此,

作为女性的你,假如有一天被自己的老公所抛弃,根本无须为此伤心难过,反而应该庆幸才对,因为这样就可以空出位置,让真正爱你的人早日来到你的身边。

而且,

在一个已完全心中没有你的男人身边生活,我相信你也一定不会快乐。

哪怕那时候的你已不再年轻,也无须被眼前的失落而毁掉自己对未来的信心,你要明白一个人无论到了什么年龄,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是可以的。

并且,

你也没有必要把对方行使了选择权就定性为道德有问题。

要知道,

无论男女,在任何时候都有权为自己选择最好的爱人,这只是人性而已。

在此,

我还想提醒所有已婚和即将踏入婚姻生活的女士们一句话:

此时此刻,无论你岁数大小、结婚已多久,也无论你们夫妻之间有多么的恩爱、婚姻生活有多么的美满,你都应该从下一秒开始,尽最大的努力不断地把自己变的更好更优秀。

因为我觉得,

一个更好更优秀的你,一定会变的更独立更自信,不单有助于婚姻的稳定,而且也会使你更有勇气敢于主宰自己的命运;

并且,

即便有一天爱情走到了尽头,你也能在以后的自由时光里独立而精彩。。。

【友情提醒:人生在世,欲望越多,心就越累,放下过多的欲望,别让生活太复杂,幸福就会不期而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