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倏然离场

        日子一天一天在时间的流里散做烟雾,从最初的满怀期待,抱怨,孤独,到如今的疲惫不堪,到底是做了些什么,好像再也不会清楚了似的。

寂然

        小A算是我的舍友吧,为什么这样说,也许我也不清楚,似乎是从搬离的那一瞬间开始,或是从客气的话语变为疏离,或是路上巧遇忽视着尴尬离场,亦或是那张越来越分辨不清的脸庞吧。

        不知道她搬离多久了,记忆里好像是因为男朋友吧。小A的男朋友应该是一个努力的人吧:开了一个工作室,如今似是在准备开公司吧。大一的寒假,两个人在兼职时认识:感冒给予关心,逛街出去陪伴,难过时KTV宣泄等等,最重要的好像是她的崇拜吧。

        大一的迷茫,使她异常失望,她以为的充实没有光顾,舍友的行为也不怎么理解,“她们就从来不努力......”是啊,小A抱怨的越来越多,从之前的搭腔以便适应这个群体到把自己藏于帘子里面,搬出宿舍早就是埋了伏笔的。

        也许决定就在一瞬吧,下半学期无预兆的搬离了宿舍。之后,和男朋友一起认识了一大帮她觉得让她很开心的朋友,也有了具体的事情:帮男朋友发兼职广告,收集信息。也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面有了她嘴里的“家”,养了她喜欢的狗....

静默

        最初时候,其他舍友在宿舍里提小A的名字还算多,关心的话语也时常会流露。之后慢慢的越来越少,可还算是维持着这短暂的“同居”关系的情谊。

          “我们好像和她不认识了,都认不出她的脸了。”不知情绪的语音传来小B的话语。是啊,这个学期开始,我们好像是忽略了这些吧。小A不在打招呼,看见后招呼不打倏然离去,就算是主动和她说话也不在搭理。有那么一刻还有舍友问一句“这是怎么了,叫她都不理我。”然后再也没有然后了。

        不明白自己如今是何感受,但无名的情绪有时会涌上心头。小A曾是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带着一丝温度的茶,淡淡的共同话语:向知道喜欢文字的我推荐这个(简书)朋友,手机坏了陪我去找维修店...怎么好像再也回忆不起其它的事情呢?只是在那段简单的日子里,似乎还少了一句认真的:谢谢!

        可能我骨子里是个漠然的人吧,竟然忘了那些温度。

        现在,她很好(每天充实的事情,有个关心她的人,还有一些朋友),认真的对待着身边的所有,这样应该算是她所期望的生活了吧。

        小A的倏然离场,路过我的世界,没有掀起过多的涟漪,但猛的一想,似乎有点不舍,有点不忍,那是怎样的情感自己也不想去捉摸清楚了。

        记得曾经看过的一句话“很多事没有来日方常,很多人都会乍然离场。”以前没有太多的感触,毕业,上了大学,离家,一个个朋友从常联系到只言片语,最后再也没有然后,一个人的时候,听雨才有了那独到的孤独与解悟。

        亦可能是自己过于感触,那句话语才被记忆的如此深刻吧。

“高调”的淡

        之后就慢慢的,没了高调的样子,藏在属于自己的圈子里低调着,沉默着,也许,是学会了孤独。

      记得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人住,千万不要在下午时睡午觉,一觉睡到七八点等你一睁开眼,看着朦胧黑黑的天空,看着空荡的房间,会有一种被全世界遗弃的感觉,孤独在那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还记得大学刚到外省时,我以为已经习惯了它,后来,转身发现我的身边只有自己。这种孤独,让我觉得有些难熬,甚至有些害怕。

        似乎对于每个人而言,总要面对,只是早晚而已。既然这样,就要学会承受孤独。每一个强大的人注定是要经历一切不为人知的一个人后,才会倍感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同时也会逼迫着自己要学会自我思考和自我对话。也只有当自己学会了和自己的内心对话时,才会感受到内心的丰盈和孤独所能给你带来的强大。

        那人,那事,终是倏然离场,“她”已离去,而我,也不再是曾经的我,已然也倏然离场。

        几个月的离开简书,又重新入场。之前从她开始,现在以她结束,以初心重登这个舞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