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打卡,加速自我成长

写在前面:每日打卡,每日精进,是很多学习者需要的内容。我分享我的打卡经历,欢迎您来告诉我你的好方法。

我为什么要打卡?

因为有用,有句话说,有用才有用。

对当下的我而言,我喜欢思维导图(画了83张导图),喜欢读书,喜欢写作(简书30多篇,最近基本日更,有时间就写的状态),喜欢分享,喜欢很多,而对于去年7月份的我而言,我却没有这样的习惯,是一个被称为3分钟热度的人,减肥三分钟,读书三分钟,除了美食不三分钟外,估计其他学习,很难坚持到1个月吧。

而这一切的改变,源于打卡这个微改变。

打卡的背后心理是什么?

最近受到朱老师的影响,喜欢问自己为什么?如果想清楚做事情背后的心理,你会更容易坚持。

我不断思索过这个问题。

我为什么打卡?想提升自己。

为什么想提升自己?因为我足够弱。在工作上,不敢表达心中所想,人际关系上总是在猜测别人的想法,有些迎合别人的感觉。在家里,因为老公优秀哈,所以尊重他的想法。其实一切的背后,自己呢?记得在橙子学院年终趴时,我接收了礼物,感恩了别人,送别人礼物,但是唯独忘记了介绍自己。

其实在我的打卡背后,我看见我自己需要努力,需要成长!

每日打卡是什么?

其实每日打卡,其实很简单,就是列一个计划,告诉自己想做多少事情。列出自己喜欢的事情,需要做的事情。

初始的打卡源于橙子学院的每天三件事,我坚持了80天,后来觉得麻烦,没人反馈,有孤独感,放弃了

然后我参加了来永旭老师的断舍离课程,课后练习有21天的正向思维。我写了70天左右,因为群需要解散,我感觉没有伙伴,难以坚持,放弃了。但是在这个课堂上我遇到了彩虹卡,这个卡片依然是正向心理卡,我保留了,一直到现在(136天)。

在去年的10月份,我参加了安琪的时间管理课程,接触到了收费打卡群。伙伴们每天都打卡,我先参加的是微梦想,然后是项目管理主题打卡。在这个里面,我完成了自己不可以完成的任务。项目管理书籍的阅读。这个阅读直接联系了我的工作。拓宽了我思维的角度,让我更理解工作了。

现在我已经每天养成打卡学习的习惯。在每日精进的过程中,觉得这是李笑来老师说的正确的难受。我很庆幸遇到这样的简单的工具。

每日打卡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我说说我自己的,欢迎留言,说您的想法。

第一、有一个慢开始,会有一个好结果

曾经有人很羡慕我,问我,你怎么可以每天早上学那么多?我只想说,我也是从一天一句话开始的,我也有无法坚持的情况,但是不要紧,前面的无法坚持已经过去了,后面的我们继续加油。所以,只要开始做,就好。

第二、练习,不断练习,不怕走错路

这个好像不用解释了吧?不断练习后,才有小进步,积累了才有大进步。

第三、需要伙伴陪同

其实这是适合我,我是一个需要同频伙伴的人。如果你自己自律力足够高,你可以自己打卡,每日精进。毕竟打卡最需要的人和最受益的人也是自己。

第四、需要借鉴别人好的优点,修正自己的打卡

A、在群里,有人使用古典老师的三件事,其实这个非常好。但是已经不太适合当下需求太多的我。所以我还是以有道笔记形式打卡,内容多一些。但时适合起初开始打卡的朋友。而且这个软件是免费的,大家都可以用。

B、我前几天,在群里看到有人复盘,真不错呀。所以我今天也做了复盘,我的复盘的主题是,记住开心、成长的时刻。

以昨天的项目评审答辩为例,我的复盘如下

A虽然时间很短,自己尽力完成,拼上了一个早上(3点起来),一个晚上,做出自己想要的PPT。

感谢家人的支持,家人的努力支持要学会看见。

B、没有时间去练习怎么讲,一切顺着自己的想法去讲,

C、讲的过程中被领导打断了,但是可以做到倾听,理解对方所说的内容,可以认同对方部分内容,做到不反驳。

D、项目受到专家的关注,进行提问。

其中有一个专家连问4个问题,我可以做到记录。重复他的问题,并且一一回答,得到满意的反馈

E、一个副总看到了我们团队的进步,说技术能力提升好快。我说因为有老师的指引,高人指路不一样。

其实专家老师确实重要,团队努力也很重要,相关部门配合特别重要。

除了公司内部的专家,自己在网络上遇到的老师,伙伴,微课也是助力之一

除了这些,自己的努力,不断练习非常重要。

F、有的领导说,你的例子可以在公司推广,为如何解决产品的在线问题提供一个范本。

G、很开心有这样的转变,不管结果如何,自己努力做好工作,是最需要的内容

C、需要整合自己的学习内容,做一些微改变。加入工作,学习,家庭的内容

最近一直有听朱老师的音频,向他请教一些问题。

前些日子他曾说过这样几句话。你把两部分区隔得越开,其实差距越明显,未来弥合差距的可能性就越小。一定程度上说,区隔开来是一种逃避,无法真正解决问题,暂时区隔一下是可以的,不过你有考虑过未来怎么解决这一问题吗?

当时只是感觉知道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做,觉得很难做。

今天在复盘时,突然觉得这话很有道理,与其隔开,不如接纳。可以进行一个微改变,在打卡可以加入工作和家庭的内容,因为对一个人而言,家庭,学习,工作是个有机整体

每日打卡,很多人都在做,做的更好的人有很多。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割线------------------------ 【打卡】D21-Donna ...
    韦陀阅读 254评论 0 0
  • 终于等到要坐游轮的这一周了,我喜欢游轮,第一次坐游轮,给了我一个超级美好的印象。这次邮轮要准备的东西非常...
    simba08阅读 339评论 0 0
  • 我一直很爱养花,但是养得不多。之前在家里的时候,养过一些易活的花,只要浇浇水就可以。我那时候很忙,常常忘记浇水,...
    杨家有女阅读 298评论 0 1
  • 今日看了一篇报道,索马里发生灾荒,有一个四个月大的孩子饿死了。有生前的图片,看的心发慌。孩子瘦的只剩下了一张小小的...
    风烟依旧平楚阅读 143评论 0 1
  • 我,二十岁,花一样的年纪,还未遇到轰轰烈烈的事,生活平静如水。我深知自己应该在这样美好的年纪去闯荡一番,去认识世界...
    遇见鱼鱼鱼鱼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