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杯|孤标傲世携谁隐

参赛编号-3009

1:

我的名字是温明贵,温暖的温,名贵的贵。

我出生在一个美丽的南方小城,那里有着四季常青的高大树木和始终如一的温暖阳光。

当然,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有那么多爱我宠我的亲人,他们说,在他们的眼里,我是最名贵的珍珠,掌上明珠。

记得妈妈曾对我说,没有经过打磨的珍珠是不会发光的,正所谓只有经历过地狱的般的折磨才能拥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而我,这颗名贵的珍珠,经历过了爱情的琢磨,也终于散发出了光辉,温润而明亮。

在我安静而甜蜜的走过18年风风雨雨后,我遇到了他,秦逍遥。

那时候的我很简单。也很单纯的认为,爱情将会是很幸福的事情,彼此相爱,然后就在一起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我的那个白马王子一定会骑着高大的白马,优雅的向我走来,然后对我说,亲爱的公主,我们回家。而在我们身后,是夕阳所洒下的五彩云霞。然后我笑了,再然后,就一辈子了。

而对于逍遥,我却是有所失望的。

我们在同一所高中,他是大我一届的学长。高高瘦瘦的身材,简短而干净的短发,一张有些异常苍白的脸,平时行事又很低调,人群中并不怎么出众。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他,对我说了喜欢。

于是,在我的生命中便突然多出了这样一个人。他每天都会陪我吃早饭,叫我起床。在我孤单的时候陪伴我,很可爱的给我讲笑话,直到我露出开心的笑容。在我生病的时候给予我最温暖的关怀,小心翼翼的喂我吃药,心疼的目光毫不掩饰。甚至在我与朋友聊天打闹时,偶尔的一次回头,便可以看到他明亮的眼睛,开心的向我微笑。夜晚的小路上他是走在我左边的皎洁身影,清淡的将月光都比了下去。操场上是跳动着的矫健男子,身上有着洗衣粉洗后的清爽香气,跟在他身后,夏天仿佛都不再是那么燥热了。寝室里,他是怀抱吉他的音乐王子,安静的,带着一丝丝忧郁,如水的琴声可以将你牢牢吸引,宛如梦幻。

如果说我是天空中那个最耀眼的太阳,而他,便是太阳身边的那抹白云,难免会显得有些安静。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朵白云追随着我走过了令人烦躁的高二。直到他的大学。

机场的离别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看到他眼中暗暗的不舍,忠是无语。直到飞机在天空中划出长长的白线,如飞鸟一样消失在天际。我知道,我会有好久看不到他了。但我明白,就如同候鸟,在下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便仍会回来。

2:

清源,在大学里你会不会考虑一下爱情呢?同寝室的牙牙不经意的问起。

不知道,或许不会吧。仍然是不经意的回答。可表面上的平静却忠是掩盖不住内心深处的波涛暗涌。

那些嘴里说着不想恋爱的人有时并不是真的不想,而是他们心中始终住着一个永远也得不到的人。忽然想起了曾在网上看到的这句话,虽然片面了些,但却真真的是划在了我的心里。就如同那双黑眸,让人始终难以忘记,带着一丝丝若有还无的忧伤。

没有人知道,李清源,那个高傲而淡漠的漂亮女生,身上永远散发着淡淡的厌倦与疏离。

那个被人称作是冰山美人的李清源,却被那个叫秦逍遥的男生所吸引,暗自沉沦,融化成了一汪温泉。

她不懂爱情,在她之前,几份感情在不知不觉中愀然逝去,也不是不懂珍惜,而是无法强求。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她不喜欢那些为得美人一笑而卑躬屈膝,失去本性的男人。她相信缘分,她也知道,爱情要自己去追求。

而爱上逍遥,却是从他的名字开始的。

遥,当我在网上看到这个名字时,便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这事什么呢?从家乡海面吹来的湿润的风,天空中遥遥相望的星星,亦或是苍茫草原上肆意逍遥的骏马?我不知道,但我能感觉到,无论是哪种,都是我心里最纯净的美好

于是,第一次,我因为心中的波澜而走近了他,找了一个连自己都觉得蹩脚的理由,那一刻,我没有任何杂念,只是一心的靠近。即使到现在,我也不曾后悔。

找到了他,我就如同认识了另一个自己。或许在他的心里也有着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们都如同猫一样,敏感而脆弱,尽可能的保护着自己,只不过我是女生,所以选择了高傲,他是男生,便只能保持沉默。而也正是因为这种相似,让我们在这喧嚣的乱世中惺惺相惜。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把不修边幅的自己变的精致而美丽。只为在他眼中一闪而过的亮色。懒散惯了的自己也悄然的勤奋了起来,每一节公共课都一定到场,只为在一个很远的地方默默的感知他的存在。听着他的声音,低下头,甜蜜的微笑。在老师点到他名字后久久的沉默时,抬起头,若无其事的扫视过他的座位,然后在心里轻叹,满足而忧伤。

也曾想过,那只是一份不真实的迷恋,终会随着这如水般的时光越来越淡,但一年过去了,我的这份思恋反而变得更加浓郁。就如同一潭好久,经过时间的沉淀,反而越来越香。

心情不好时只想和他说,无论是什么,哪怕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语,都会让我开心好久好久了。只要有他在身边,就永远不会害怕,只是觉得安心。

而他,总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并不怎么喜欢说话,所以我们的相处也只是以沉默居多。可这份沉默却并不显得尴尬,反而是一种平静的温暖。

我是喜欢他的,我确定。而他,或许也是喜欢我的吧。有过无数次冲动想对他表明心迹,可忠 是无法开口。因为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她,骄傲明媚的如最灿烂的珍珠。

但是我还在等待,我心中还有期待,无论怎样,我会让他来决定,等他给我一个或好或坏的结果。

原来这就是爱情,让人甘心,甘心情愿的卑微,等待,不顾一切。

就如同烟草,有毒,却不会要了你的性命,只会悄悄融入你的身体,越来越深,直至欲罢不能。。。

3:

任人世漂移,沧海桑田,我自逍遥。

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我追求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逍遥,宇宙中自由自在的个体,或许渺小如微尘,但忠是存在,有着属于自己的天地。

一年过去了,当我大二的时候,我才真正的迎来了我的大学。因为我的名贵,终于也紧随其后,来到了我的身边。一直都认为,没有她的大学是不完整的。

当我牵着她小小的手走下飞机时,她便一脸兴奋的说,我早就知道会有这样一天,坐着飞机到达一个崭新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

我只是宠溺的接过她手中小小的皮箱,满心欢喜。

对了,遥,你知道吗,清源也是今天的飞机到呢。

不经意的一句话,却扰乱了我的心情。那个脑海中高贵而冷漠的漂亮女生,总是能让人在心中想起。摇了摇头,望着特别兴奋的名贵,大步的向学校走去。

对于名贵,我一直认为会这样,一路幸福的走下去。在操场上好和大家一起踢球,肆意的挥洒汗水和欢笑。听着她给我讲那些或开心或忧伤的小情绪。然后给予她温暖与鼓励。或许日子本该是这样平淡如水的。

可是我忽略了大学的开放与新鲜。对于那么爱玩爱闹的名贵来说,无疑是一个太大的诱惑。还有那么多新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同样热情而奔放,有火一样的激情和天空般的抱负。

而我的名贵就在这无数新鲜的冲击下悄然的离开了那个关于我们的世界,而我却还在那里傻傻 的等待。

不知不觉间,她的谈话中总是多出了一个H,那是我很好的一个兄弟,大我们两三届的学长。她会和我说他的大方,他的温和,他的好,他的关心。而每当这时,我都会感到恐惧,一种隐隐的不安。可是我知道,我忠是什么也不能说,爱情终究是自由的。

分手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她喜欢H学长,所以要和我分手了,不能经常和我玩了。

看着她懵懵懂懂,甚至还有些忧伤的眼睛,我忠是抑制住了所有的感情,和平时一样的温和的,安慰的,摸了摸她的长发,并祝她幸福。

从那以后我就是一个人了,在所难免的寂寞,在所难免的想念她。

我始终都固执的认为她永远都不会懂得我的忧伤,没有人会懂得我的忧伤。

而每当这时,便总会有一个淡淡的影子在我眼前浮现,娇俏的,冷漠的。她总会给我一个若有还无的微笑,默默的与我对望。我知道,那是清源。

春日酿成抽日语,念往昔风流,暗伤如许。那个如梦般萦绕在我心上的女子,总是用文字编织着她的忧伤。那个与我鸿雁传书,风雨无阻的女子,或许,她是真正懂我的那个人。

在那段时光中,我们一起说着有关各自的梦想,飘渺的,甜蜜的。说着彼此对它们的看法,丰富的,甚至有些狂妄不羁的。说着自己莫名的小情绪,小忧伤,只是不提感情,不提名贵。

她永远是体贴的,但也永远是神奇的。这样云淡风轻的相处,没有任何抚慰,那道深深的伤口居然就这样悄然的愈合了。光洁而平整,只留下一道淡淡的痕。

我会开始向往,向往一段新的生活。面对中日如此的她,我也会有些不确定,因为那始终都太冷静了,冷静到有一丝冷漠。但是我总相信在那冷静的表皮下,一定会有这火热的感情,只是需要时间。经历了时间的浇灌,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浓密而坚固。

我总是认为人生有太多的时间,多到我们可以肆意挥霍。外界的一切都可以慢慢的改变,和着我的速度。以至于,不懂得争取,散漫而悠闲。

可是,原来,机会是要牢牢把握的,即使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但是你不认真的去争取,一样的只能看着他失去,黯然神伤。而我想,我对清远的这份爱,或者说是我们彼此的那份爱,便是在这如水般的时光中错过了,然后便再不是对的时间,对的人了。

4:

当我们都明白的时候,却都是太晚了。我们败给的并不是回归的名贵,而是这白驹过隙的时光。

是的,我的名贵又回来了。

她不再是以前那个迷迷糊糊的小女生。她带着满身的海浪的味道回来了,成熟了,也终于明确了。

她说,她经过了无数次流浪,满身伤痕。

她说,她迷失了方向,茫然的寻找。

她说,他是顺着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找回来的。而我,就是那颗星。

她说,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她希望重新开始。

她说,她又回来了,而我还在这里么?

看着她那双明亮的眼睛,我惊异的发现,原来我还在原点,始终不曾离开。那天空,那梦想,那属于我的清源的美丽国度,始终都在一个只能仰望的位置,不曾消失,却也遥不可及。而名贵,我的小公主,她又回来了,向我伸出了双手。

我张开了双臂,将她拥抱。我是个懦弱的人,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不顾一切。我喜欢那遥远的月华的温暖,可是我更需要近在咫尺的拥抱。

仍旧是校园的小路,仍旧是手拉着手的两个人。只是和上一次这样的散步已经隔了半年的光阴。而这半年,却也发生了太多太多,如今的我们都懂得了什么是爱情,我们的目光中也都充满了令人沉醉的坚定。或许这条路还有很长,但我们都将会愿意携手,共同走下去。。。

5:

源源,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呢?名贵好奇的问。

嗯,因为你的名字好听哦。名贵,贵如珍宝。清源不经意的回答。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我们家遥,是不是啊?沉默了一会,名贵恍然的问道。

我们家遥,我们家遥,清源看着这些字。眼神中充满了不可置信,随即转为黯然。

我家这边很好玩的。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小吃,还有我们可以一起去买运动鞋哦。名贵热情的向清源介绍着她家那边的情况。

哦,那真好。其实X城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呢。清源也很感兴趣的说。

那假期你就和我回家吧,我们一起玩。名贵热情的邀请着。

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出去玩呢。清源很开心的笑了,心中暖暖的。

清源,你知道吗?我其实很羡慕你的。你可以就这样,一个人,云游四方的,多自在啊。名贵曾这样说起。

其实我也很羡慕你的,你有那么好的家庭,有对你那么关爱的亲人。清源也不无感慨的说道。

是哦,其实我也挺幸福的。如果要我选的话,我一定会选择人儿不是你的这种生活。名贵小心翼翼的说。

嗯,其实这样很好,两种生活是不可以兼得的,我明白。清源有些黯然,眼神中已有了些许倦意。是在暗示么?其实,我也想要你的那种生活的。

若没有他,或许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吧。

可是这世间没有如果,但爱的方式却有很多,从今以后,你与他相濡以沫,而我与他相忘于江湖。

6:

不算是结局的结局。

那天是小G的生日,出于某种原因,清源和逍遥都在,都是一个人,面对面。很干净的桌子,徐徐的晚风从窗子吹进来,吹起了她额前的刘海,也吹乱了他毛茸茸的头发。

他说,久仰,久仰。

她微笑。

他叫她源源。

她只是沉默,或许曾有希冀。

她举杯向他罚酒。

他两倍接受。

他醉了。

她仍然沉默。

他仍然叫她源源。

她仍然找他喝酒,没有理由。

他善解人意的抬出学习进步。

她曾深深的凝望,或许是希望将他永远记住。

他酒醉后身体的不适,可头脑却忠是清醒。晚风袭来,不知吹动了他怎样的心事。

饭后相约一起玩。

她去洗手间,想整理一下,给他一个最完美的她。

他等待,眼中却有挣扎。

她出来后早已人去楼空。小G说他难受,回寝室去了。谁也没有看到她眼中的绝望,她把他弄丢了,丢失在楼前的灯火中。那一次,她真的醉了。

他对小X说,要好好把握机会。然后拉着小Y的手离开了。那一刻,他知道了什么是心痛,他突然就变的十分清醒,醉意全无。

她站在寝室门前,不经意的看到了他毫无醉意的走进了她的寝室,优雅而礼貌。

她笑了。

他回来后去找了名贵,拉起她的手,两个人,都笑了。。。

一朝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一个临近期末的午后,清源站在寝室楼门前等人,远远的看到逍遥拉着名贵的手缓缓走来。轻轻的一个擦身,一个人仍然在等待,两个人似是在谈笑,就这样如风般的轻轻的毫无留恋的,过去了。

就这样轻轻的,过去了。

就这样,过去了

过去了;;;。

很久很久,清源回头遥望,什么都没有,只是阳光有些刺眼。于是转过头来,继续等人,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干净而美好,如同那段最初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完美国作者威尔·鲍温的«不抱怨的世界»,我仔细反思了自己和周围朋友,同事,家人的生活,惊讶地发现:我们每天都生活...
    向日葵3阅读 244评论 2 3
  • 黄土地、黑土地 都在呲牙咧嘴中呻吟 在呻吟中抱怨 该死的风,你停了吧 老农们渴盼:雪你来吧 “”麦盖三场被,枕着馒...
    金垛愚叟阅读 304评论 0 0
  • 这是很久之前写的一篇很稚嫩的东西。这天偶尔翻出又看了看,思绪万千无从说起...环视现在的家,阳光洒满房间,大亮在阳...
    郜姐阅读 237评论 0 2
  • 穿上新衣服,想好了姿势,还有黑白打底 But……没有感觉? 不,是技术不行 不过在我看来,我镜头里的你还是很帅的 ...
    你叫我婆婆阅读 272评论 0 0
  • 我还是很喜欢你。 八月底了我从湖北到内蒙古还不满十天 四年了我们依旧纠缠不清藕断丝连 2013年高一与你相遇,那时...
    深海铃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