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想旅行的心该吃点什么?

  很多人都有一颗想旅行的心,但是有时候迫于时间和金钱的压力只能放弃。如果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那么这个时候,该看点什么才能解决内心的饥饿呢?

    接下来是我看的几本关于旅行的书的感想和一些书单推荐!看的书多以年轻作者写的为主,所以有的并不能达到游记的标准。只是我觉得,看看别人写的故事更容易给自己一个冲动。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7.4

 这本书应该是很多人读的第一本关于旅行的书吧!对于作者小鹏的决心和经历,我一直是处于仰视的状态!这本书的结构有点奇怪,像是从作者每天的日记中按照时间顺序抽取出来,没有作者写的路线很难看懂作者写的顺序,故而一开始看的比较费劲。后来再读的时候反而找到了感觉!

   作者对每一小篇的文章都做了回顾,跨越了时间的对比之后会发现在经历更多事情以后作者的心理变化!作者记叙了很多旅途中的有趣的尴尬的事情,看的时候感觉眼前会出现一幅幅画面!景象描述兼以人文介绍,让人感觉随着作者经历了一些事情。

   这本书一遍没读懂的时候看第二遍,自然会发现小鹏游历十几年的积淀!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7.2

  个人感觉这本书比上一本书更好,豆瓣评分有点低!这本书分了章节,比上一本书容易懂,我当时是一口气看完的。

 印象最深的其实是这么一句话:书没到交稿就不是最终版。这是小鹏的友人看到他把稿子标上最终版时说的。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写书的态度,也是做人的态度,永远在改进,而不要认为已经足够完美!

 “首先,我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从容。一次我在印度等火车,当火车晚点两个小时的时候,我急躁;晚点4个小时的时候,我抓狂;晚点6个小时的时候,我就变得聪明起来,我知道此时的我已经拥有足够资格去安慰晚点8个小时的自己了。”

 这段话应该也是旅行带来的改变中的一小部分吧!总之,如果在这两本书中选一个,我一定推荐后面这本!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6.9

 这本书是高中时同学推荐给我看的,当时看的还挺舒服的,虽然不能说写的有多好,但是启蒙了一颗想要旅行的心。

  因为年代久远(其实也就2012年),很多内容我都记不得了,但是无聊的时候随手翻翻应该也还可以!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7.0

 相信我,这本书评分有7的原因只是因为评分的人只有14人。虽然图片很精美,但是内容不够出彩。如果想要看看图片,那么这本书可以无聊的时候看看。但是想看到更多的内容还是需要看看一些有深度的东西,这本书中的大部分内容华而不实,我只是当初很想要一本有很多美景的书!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6.5

  这么低的分是有原因的。作者是马来西亚人,在中国读过书,通过背包日记写的一些记录。但是写的文章不是很好,也不够吸引人,今天随便看了一看,发现没有读下去的欲望。这不是推荐!而是排雷!!!

    接下来,才是正尔八经的旅行书籍推荐!不过很多书我还没读,只能写写想读的原因!

图片来自官方微信

 被称为旅行圣经系列的书籍,不要介绍也是家喻户晓啊!去自己的目的地之前买一本旅行指南还是很重要的。不过如果没有那么多预算的时候,可以看一看Lonely Planet的官方微信和微博,经常会推送一些有趣的文章!前一段时间还在招募旅行写作者,非常棒!

   我觉得即使内容为王,这种蓝色的配色简直是加分项!简洁明了,非常吸引我!这个系列的书籍豆瓣评分基本都在8分以上,不需我安利了!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7.8

 我接受这本书的安利好久啦,一直想找一个理想的下午去看,可惜到现在都没看。打算最近看完写写感想,如果担心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可以看看豆瓣的书评再读!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8.4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日本人,我一直喜欢尝试不同国家的人写的书。因为不同文化的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对事物的思考不一样,所以这本书还是非常吸引我的。既然旅行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就是不同文化,我觉得这本书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同文化的体验!

     

图片来自豆瓣,评分:8.2

  想看这本书的原因非常简单——吃!如果一本游记不提到吃,那我会觉得是一本很失败的书。因为吃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旅行也是另一种生活的体验,所以去体会不同地方的没事,看看不同文化中的食物食用方法,发现新鲜的食材都是很有趣的(当然,舌尖上的美食不算游记却也深深的扣在心上)!

 除了这些,像蚂蜂窝游记的app和微信号非常适合国内旅者,最了解中国的还是中国人!所以值得关注一下,即使不是书籍

 纪录片中种草已久的诗《搭车去柏林》,最近看看,再写一下后续吧!发现想看的好多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