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春苗班上课记录

今天是暑期第一次上课。孩子们都很happy。1.今天Freddy皓禹也来班里了, 皓禹妈妈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美食蛋挞egg tarts。孩子们见面完全还是以前熟悉的感觉。课前大家一边吃蛋挞一边唱了幼儿园学的那些英文歌曲,Bingo,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时光仿佛回到了一年前,孩子们站在毕业典礼的舞台上,重聚真美好啊。2.我们又一起复习朗读了前面学过的故事,从13课开始读到21课,语言学习朗读训练是非常必要的,凝,优,美萱对故事比较熟练,读得也很认真,丫和辰投入不够,开始书都懒得翻呢,不过后来经过提醒也认真了,还圆满完成了领读任务,多多对于故事也是比较扎实,就是神思偶尔小游离。雨萱熟练度不够,需要在家多多听练哦。3.新课28课比较简单,特别是Look at me前面接触过,孩子们掌握得很快,on my bike是新知识点,重复了几遍也都掌握了。孩子们对故事的解析总是很赞。一般我们都会用5W2H引导孩子观察。Who were they? Where were they? What were they doing? When was the story? Why did he do this?……孩子们分析这一课,是Chip和妈妈在公园里练习骑自行车, 这种场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多么熟悉呀。第一幅图Chip的手离开了车把,撒把骑,很得意地让妈妈看,Look at me, Mum.妈妈在旁边,虽然没有说话,但一直给人力量和温暖。第二幅图,Chip用膝盖跪在车座上,像在表演自行车特技一样,更加得意地让妈妈看,妈妈虽然有点小担心,但是并没有阻止孩子; 第三幅图和第四幅图是表演的上坡和下坡的场景。孩子们认真观察Chip的表情,上坡时嘴巴紧闭,弓着背使劲蹬,下坡时屁股离开了座位,脚踩蹬子站起来了,泥水溅起一片,很得意。这里我要表扬一下葛奕辰,这个顽劣的小猴子,内心还是很温情的,在这幅图中妈妈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从山坡旁边走到了下方,Why? 小葛说是妈妈提前走下去等着Chip, 想保护他。太有爱的答案了!他们还发现了秃顶的邻居也带着他的狗来公园散步了。最后被溅了一身泥水的妈妈说 Look at me!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却让孩子感受到妈妈对自己的陪伴,支持和爱护,孩子们内心都暖暖的呢。第一个课时还学了星期,为31课做铺垫。4.课前哥哥姐姐们就念叨,豆豆怎么又没来呀。看着他们这样,真是感动。我们这个班就像故事里的一家人一样,亲密友好,温暖有爱。跟豆妈联系,原来是没注意上课时间。也怪我通知没有下到位。以后还得改进!豆豆来啦!还带了嘉艺,两个美女小学霸。第二个故事Go away, Floppy.更是让孩子们喜欢不已。Floppy 嘴巴里叼着球去找Kipper, Kipper 在画画,不理它,去找 Biff和 Chip他们,他们在跳绳,不理它,都让它走开,去找Mum and Dad, 他们在刷漆,也让它走。Floppy真的扔下球,伤心地走了。大家又意识到自己错了,不该那样对待Floppy, 于是又拿着 Floppy喜欢的玩具和食物呼唤它回来,Floppy 回来了,大家陪它一起开心地玩。只有孩子们是最懂Floppy 的,他们从 Floppy 身上总是能看见自己的影子。孩子们的表演很棒啊,特别是雨萱演的 Floppy, 惟妙惟肖,可爱极啦。5.最后复习了蒲公英1a, 因为这套书是台湾出的,字母写法和咱们人教版小学教材不一样,因此书写不按书上的教法,前两本书主要是认字母,能读Chant with me部分就可以。字母A到M孩子们都比较熟悉了,Helen老师带大家做了拍卡片的游戏,孩子们都很开心,效果也很好。这个环节丫丫表现最棒,拍到了最多的卡片。给每个孩子发了本子,以后每节课都要练书写。还有上次给大家发的书写示范纸,我会把电子版传至QQ群。书写也是一项重要的基本功。6.课间表现。 自从上次跟他们讲了以后,课间没有孩子去荷花池翻越栏杆摘荷叶了。大家还是对荷花池一带比较好奇,辰,美萱,还有丫丫课间又跑过去探险了,挨了蚊子咬,给抹了药。回来在格物楼道里穿过的时候,辰会提醒大家脚步轻点,不要打扰了老师们办公,跟以前在楼道里疯跑完全不同的状态。孩子们真是太可爱了!只要你跟他们讲到,他们都会记在心里,让我很感动。还有院子里开得正盛的花,辰和美萱说是牵牛花,我说不是,我们一起拍照片百度,原来是凌霄花呀。跟孩子们在一起,涨知识。7.总体感觉:假期上课比平时尽兴,时间两个小时还是舒展些,各个环节都比较充分。看下学期有没有更合适的时间段做一下改进调整。篇幅有限,还有很多没写到的细节都在心里,慢慢跟家长们沟通吧。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