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有那么坑爹

又到了一年高考季,自己也即将毕业;当想写起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因为文章的基调完全是一个Loser表达的对于大学的不满,也许说的对,也许说的不对,也许会被喷不管怎样我还是下定决心写出来;

##那些坑爹的言论

进入大学就轻松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大学生要提高综合素质,需要多加入一些社团;

人际关系很重要;

大学生不应该只看成绩;

##请你留点人品

姐姐告诉我大学算是半个社会,我是不认同的,只有学生才能保持那份纯真,也因此被诟病为傻白甜;在那些内心极度龌龊的人面前,大学生真的是傻白甜;从大一到大三一直在参与学校奖助补的工作,无论是与钱有关的,还是与荣誉有关的,他们的评比永远被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连所谓的公平都不存在;用着水果机的同学去申请助学金以及困难补助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将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都集中在班委的头上这又有什么意义。

##请不要强奸我的论文

毕业论文感觉被强奸一样,这也是大学里我最恼火的一次;辛辛苦苦准备毕业设计、写毕业论文,找导师审查的时候,导师直接甩给我一篇学长写过的论文,让我照着学长的结构来写,对就是格式!!!!连标题都是差不多的;整个学院差不多都是用一样的结构写出来的论文,我不知道这种论文的意义在哪里?批量产出的论文??

我是重点985高校,高考成绩排名千分之五的学生,毕业论文竟然是批量产出的;室友A的毕业设计都没写,毕业论文仿学长的来写,竟然可以通过答辩。学长名言“项目做得好,不如PPT做得好,PPT做得好,不如有张好嘴,有张好嘴不如老师的关照”

##请社团远离生活

还记得学长对我说的那句:大学只有学习最重要,没有GPA你什么都不是;大学四年认识的学长、学姐,竟然只有一个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突然感到自己好可悲。大学里各类学生组织拼命招新人,美其名曰:提高综合素质;对此我只想说QNMLGB,说的通俗点就是我们组织缺少免费劳动力。聚餐、刷夜、桌游社团组织的三大法宝。是的学生组织可以帮助你扩大交际圈,但那又怎样,玩出来的感情是靠不住的。

##传道授业解惑

某一个老师上课玩味的说,学校工科的老师是最壕,因为他们可以到处接到工程;文史哲的老师最寒酸,为了一点点的研究经费还要拖来拖去。是啊,大二下的时候进入工科老师的实验室,然后跟着他的研究生一起做某为的外包项目;据他的研究生讲,导师可以利用一个项目可以从外包公司得到合同上的报酬,可以以科研的名义分别从学校、学院申请到经费,项目够大的时候可以申请到XX市的扶持资金,他的研究生同样可以利用这一个项目从上述单位申请到资金(做一部分改动),也就是多份经费只用来做了一份项目,如果再没有节操,可以用有一个项目隔年申请经费。一个大写的震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一如既往地如风暴一样向我袭来. 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躲在风口的小鸟,羽毛被水打湿,冻得浑身发抖,左躲右藏也难以抵...
    秀荣阅读 274评论 3 0
  • 1.你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羡慕的明天;你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2.我这么努力,是为了以后,不...
    奔跑的倩倩阅读 276评论 0 0
  • 什么是永恒 每一天,从睁眼起,我们每一个人都戴上属于自己的面具,渐渐掩于人群之中,去奔波,去流浪,纷扰的世界,又有...
    秋芜树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