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三大软件(最正宗 最强大 最流行)基础操作

思维导图三大软件:iMindMap, MindManager, XMind.

(1)iMindMap --- 堪称最正宗, 特点是制图柔性、炫酷,有3D演示效果;

(2)MindManager --- 号称最强大,特点是可作大型导图,商务范十足;

(3)XMind --- 号称最流行,特点是操作简单,安装方便,经济实惠。

iMindMap (电脑版 Win版,iMindMap 10)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iMindMap 10 电脑版 Win版 基础操作

iMindMap (电脑版 Win版,iMindMap 11)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iMindMap 11 电脑版 Win版 基础操作

iMindMap (电脑版 Mac 版,iMindMap 11)基础操作整理如下:

iMindMap 11 电脑版 Mac版 基础操作

iMindMap 11 电脑版下载链接: https://imindmap.com/download/

(提示:下载前,请注意选择正确的系统版本,Windows版 或 Mac版)

iMindMap 11 Win版 辐射导图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iMindMap 11 Win版 辐射导图 基础操作

iMindMap 11 Mac版 辐射导图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iMindMap 11 Mac 版 辐射导图 基础操作

iMindMap 11 电脑版六大视图:

1.思维导图:释放您的创造潜力,并通过思维导图开发您最棒的想法。

(前文iMindMap 11电脑版基础操作即是思维导图视图)

2.辐射导图:在适应性强且高度可视化的辐射导图中,将信息显示为易于理解的节点。

(前文iMindMap 11电脑版辐射导图基础操作即是辐射导图视图)

iMindMap 11 电脑版 六大视图

3.灵感触发:通过建立带有便条贴、列表和图像的创意板,让您的思维变得井然有序。

4.时间线:通过构建可执行任务的生动时间表、连接器和里程碑来规划项目并其顺利进行。

5.组织图表:使用组织图表构建自上而下的信息、显示层次结构并简化工作流程。

6.快速捕获:快速将想法融入相连的思维泡泡网或格式自由的多彩泡泡群组。



iMindMap (手机版,iMindMap Freedom)基础操作(竖屏,苹果)整理如下图:

iMindMap 手机版 (苹果)基础操作

iMindMap 苹果手机版下载链接: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mindmap/id503812755?mt=8

iMindMap 手机版 基础操作(横屏,安卓)整理如下图:

iMindMap 手机版 (安卓)基础操作

iMindMap 安卓手机版下载链接: http://18111890528.fx.sj.360.cn/qcms/view/t/detail?id=1773977&from=singlemessage


MindManager (电脑版,Mindjet 2014, MindManager 2016 )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MindManager 2016,2014 基础操作

MindManager 2015 英文版 (电脑版 )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MindManager 2015 英文版 基础操作

MindManager (电脑版 Win版,Mindjet MindManager 2019 )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MindManager 2019 Win 版 基础操作

MindManager (电脑版 Mac版,Mindjet MindManager 11,英文版 )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MindManager 2019 Mac en 基础操作

MindManager 2019 电脑版下载链接: https://www.mindjet.com/mindmanager/?nav=p

(提示:下载前,请注意选择正确的系统版本,Windows版 或 Mac版)

2019年3月上旬,MindManager Mac 推出最新版 MindManager Mac 12 (英文版)。

MindManager 2019 电脑版十大视图:

MindManager 2019 电脑版十大视图

1.思维导图; 2.时间线; 3.流程图; 4.概念图;5.维恩图;6.洋葱图; 7.漏斗图; 8.矩阵图; 9.看板; 10.计划


Mindjet Maps 手机版 基础操作 整理如下图:

Mindjet Maps 手机版 基础操作

Mindjet Maps 苹果手机版下载链接: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mindjet-maps/id440273648?mt=8

MindJet Maps 安卓手机版下载链接:  http://18111883527.fx.sj.360.cn/qcms/view/t/detail?id=7180


XMind (电脑版,XMind 8,Windows系统)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XMind 8 电脑版 基础操作

XMind 8 电脑版下载链接:https://www.xmind.cn/download/xmind8

(提示:下载前,请注意选择正确的系统版本,Windows版 或 Mac版)

XMind (电脑版,XMind: ZEN,Windows系统)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XMind: ZEN 基础操作(Win版)

XMind: ZEN 电脑版下载链接: https://www.xmind.cn/download/zen

(提示:下载前,请注意选择正确的系统版本,Windows版 或 Mac版)

XMind (电脑版,XMind 8,Mac系统)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XMind 8, 电脑版,Mac系统 基础操作

XMind (电脑版,XMind: ZEN,Mac 系统)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XMind: ZEN 基础操作(Mac 版)

电脑版 XMind 8 与 XMind: ZEN 比较:

1. 相同:

都支持模板,都支持导出图片,都支持导出PDF,都支持导出印象笔记,都可以免费使用,但是高级版需要付费。

2. 差异

XMind 8更加专业,具有更多的功能,比如:XMind 8,支持甘特图功能、演示功能、头脑风暴模式,而XMind ZEN不支持。XMind 8可以兼容office,直接导出word,excel等格式,而XMind ZEN无法实现。

XMind ZEN更加漂亮,不论是界面、导图样式还是图标都比XMind 8漂亮。XMind ZEN有独有的禅模式(ZEN),而XMind 8并不支持。

3. 兼容

虽然两者在功能上有些差异,但是好在两者可以兼容,文件格式是一样的,可以通过XMind打开相互之间保存的文档。

XMind 8 电脑版 五大视图

XMind 8 电脑版 五大视图

1.平衡导图:向下、顺时针、逆时针;

2.不平衡导图:组织图(下、上)、树状图(右、左)、逻辑图(右、左;

3.时间轴:水平、垂直;

4.鱼骨图:向左、向右;

5.矩阵图:横向、纵向。



XMind 手机版(苹果)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XMind 手机版(苹果)基础操作

XMind 手机版(安卓) 基础操作整理如下图:

XMind 手机版(安卓)基础操作

XMind 苹果手机版下载链接: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xmind-%E6%80%9D%E7%BB%B4%E5%AF%BC%E5%9B%BE/id1286983622?mt=8

XMind 安卓手机版下载链接:http://18111832172.fx.sj.360.cn/qcms/view/t/detail?id=4001590


至目前(2019年3月),已涵盖:

iMindMap 11 电脑版 思维导图 Win 版+Mac版 操作,

iMindMap 11 电脑版 辐射导图 Win 版+Mac版 操作,

iMindMap 10 电脑版 Win版 操作;

iMindMap Freedom 手机版 (苹果) 操作,

iMindMap 手机版(安卓)操作;


MindManager 2019版(Windows系统,Mac系统 MindManager 11)、2016版、2014版 电脑版操作,

MindManager 2015 英文版 电脑版操作;

Mindjet Maps 手机版操作;


XMind 8 Update 6 ~8 电脑版(Windows系统,Mac系统)操作,

XMind : ZEN 电脑版操作;

XMind 手机版操作,包括苹果系统、安卓系统。


后续,将更新涵盖其他版本操作,并不断完善。

敬请期待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