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女相亲,因读了10年书不会做饭被男方嫌弃:怪不得你老公跑了

在传统观念里,一般都是男主内,女主外,男人就应该出门去赚钱,女人就应该在家带孩子守着家,特别是农村,还要打理好一亩三分地,这样的生活模式很常见。

不会做饭的女人,似乎都会有些被人看不起,尤其是女人结婚之后,生活条件好一点还好说,倘若差一点还不会做饭,那么就会遇到很多难堪,饭可以不做,但我觉得应该至少要会一点,毕竟这是填饱肚子的技能。

每一块砖都是老伴摸过的

62岁的齐大爷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别看他这么大年龄了,但在农村还得自食其力,每年齐大爷有着大概3万元左右的收入,住着自家建的三间平房,不仅如此,齐大爷还养了十几头驴,承包了一个小养鱼塘,日子过得也算有滋有味。

多年前,齐大爷的老伴因病去世了,自从这以后他就独自一个人生活,因为子女都成家立业在市里工作生活,平常也难得回来一次。

就这样,齐大爷只能以驴为伴,只是每次放驴的时候还要担心家里面,放完驴回到家里也是冷冷清清的,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

说到这儿,齐大爷潸然泪下,他想起了过世多年的老伴,齐大爷说了,老伴对他那是真的好,刚结婚那会儿,父亲只给了他一张桌子两个碗一个盆儿,因此老伴跟着他也吃了很多苦,

就连现在盖得房子都是他和老伴两人一砖一瓦给垒起来的,用齐大爷的话说就是:这三间房的每一块砖都是老伴摸过的,然而眼看日子好过了,老伴也该享享福了,可老伴说走就走了,太可惜了。

说完,齐大爷拿起毛巾擦干了那不经意间流下的眼泪,说到底,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偶尔的哭泣,也是释放心里的压抑,要不一直憋着也不是回事。

一个人的生活是孤寂的,子女在外也比较担心这个老父亲,万一要是出点啥事,他们都无法第一时间知道,于是乎,子女也劝说着老父亲,不行就找个老伴呗,只要能守着家,知冷知热的就行。

齐大爷听后觉得也是那么一回事,含着泪也得给自己找个老伴儿了,接着他就联系了红娘说出了自己的择偶要求,说起来自身条件本来也就不是很好,所以齐大爷的要求也很低,那就是要个农村媳妇,能守家就行,这样自己出去放驴的时候回家也好有个念想。

那红娘是干啥的,不就是牵姻缘的嘛,在这个方面人家还是妥妥的专业,没多久就给齐大爷介绍了一个也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王大妈。

王大妈55岁,离异,她要比齐大爷小上个7岁,模样也过得去,但王大妈的穿着还是很大胆的,似乎跟农村有些不一样,毕竟粉红色的裙子她都能驾驭,不得不说这个老北鼻还是挺时尚的。

随后红娘就带着王大妈来到了齐大爷的村子,此时的齐大爷还在放着一群驴,见面后王大妈似乎哪哪都有些不自在,不知道是尴尬啊,还是娇羞啊,反正就是一直那么的尬笑着,没有什么言语。

出于无奈,红娘只能在中间撮合,她询问着齐大爷养了多少头驴,能值多少钱?这句话的意思也就是想证明一下齐大爷的经济实力,让王大妈心里有个底儿。

齐大爷丝毫不含糊,他抛出了一个难题,大的驴能卖1万一头,小的驴能卖5千一头,一共16头驴,不管大小平均算8千一头,自己算算能值多少钱吧。

对此王大妈和红娘都懵逼了,她俩竟然不会算,支支吾吾了半天都没算出来,红娘也没法,赶紧求助了场外人员,终于得到了答案12.8万,说起来这小丑竟是红娘自己,一下子就暴露了自己不会算数。

既然答案出来了,齐大爷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对王大妈说,再养5年驴就行了,这5年驴生驴到时候全给卖了就够两人用的了,倘若自己先走了,这驴也会全部留给王大妈,只要她随便一卖也够过晚年了,毕竟那时候王大妈岁数也大了,没钱可怎么生活呢。

这刚见面没多久,齐大爷就把自己给聊没了,不得不说他是个实在人,想的也非常的周到,就连未来的规划都给安排好了。

可听到齐大爷的这番话,王大妈依然是尬笑着,她并不知道该如何去接茬,或许性格内向的人就是如此吧,又或许是没有相中齐大爷有些放不开吧。

既然王大妈不开腔,那气氛也不能这么尬着啊,充当气氛小组的红娘再次打开了话匣子,她打趣着王大妈的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害羞了,当红娘牵住王大妈的手时,那手心的汗也是湿漉漉的。

看来这王大妈相个亲确实是紧张害羞了,不过人家齐大爷可不这样,他觉得都这么大年龄了,还有啥是没见过的,他直言这么大岁数了,有啥好害羞的,老年人相亲不丢人,孤独才是最难受的。

农村大妈不会做饭,大爷嘲笑你这初中蹲了几年

说着话,齐大爷的家也到了,进屋后他就赶紧张罗了起来,拿出了冰柜的雪糕给王大妈和红娘解暑解渴,只是王大妈嫌凉就给拒绝了,那客气话客气事该说的也都说了,该做的也都做了,

事已至此,王大爷也就不再客道了,毕竟相亲也得聊些现实的事情,于是他就问王大妈是丧偶的还是离婚的。

既然是正事,王大妈也不再尬笑了,她非常严肃地表示自己是离异的,因为前夫越轨了,所以才离的婚,但王大妈很地道,她并没有把责任都归结于前夫,而是表示自己也有一部分责任,

她说还是自己不够好,倘若自己要是好的话,前夫也不会越轨。但至于到底是哪里不好,事实上王大妈也有些不清楚,她说反正就是自己不好,前夫说她干活磨蹭,穿衣服也不好看,总之就是自己不够好。

看来这王大妈不仅害羞,还非常的不自信,她总是在意别人的眼光,在意别人说的话,这样的人说白了也就是有些自卑吧。

对此齐大爷指出了问题的所在,他表示这并不是王大妈不好,而是前夫的毛病,倘若是自己的媳妇,那就算是穿得再不好,那也得说好,别人的媳妇就算再好,那也得说不好,男的就应该这么说。

从这点来说,人家齐大爷这个老北鼻还是非常会撩妹儿的,这话说的,把王大妈惹的开心不已。

然而王大妈看到齐大爷对自己的认可后又爆出了自己的另外一个缺点,她表示自己不会做饭,到现在50多岁了还不会做饭。

王大妈的话让齐大爷心里起了小九九,这是没相中自己找的借口还是当真不会做饭呢?当下他就质问着王大妈是真不会做饭还是假不会做饭,没必要这么绕绕弯子,有啥说啥呗,就算没相中,那也是很正常的。

对此王大妈斩钉截铁地保证自己确实是真的不会做饭。

听到这儿,齐大爷笑了,因为他也不怎么会做饭,这两人要是结合到一块,吃饭还成为了一个难题,不过即便是如此,他还是有些不太相信王大妈不会做饭,毕竟从小是在农村长大的,在那个年代,一个女的怎么可能一丁点饭都不会做呢?

人家王大妈解释了,自己不会做饭的原因是从小净顾着念书了,从9岁开始上学,一直念到了19岁,念了10年书,所以就把学做饭这件事给耽搁了,直到现在也不会。

齐大爷有些慌了,这王大妈还是一个有学问的人啊,能看得上自己吗?他赶紧问着王大妈是什么学历,高中还是大学,毕竟自己心里也要有个底儿,看看自己配不配得上王大妈。

然而王大妈有些尴尬,她表示自己只念到了初中。

这样的一番话不得已又被齐大爷给嘲笑了一番:你这初中得蹲了多少年啊,是不是经常耽误工了,还寻思着你念到了大学呢,读书也没考出去,这说明你还是脑力不行啊。

你瞅瞅,就王大妈的解释,齐大爷还是抱有怀疑态度的,或许在他们那个年代,一个农村家庭能够供他们这样念书的事情会很少发生吧,所以齐大爷又问出了自己的疑虑,那王大妈不会做饭,她的孩子吃饭是咋整的,难道这么些年都是孩子爸做的吗?

王大妈坦言这么多年确实是孩子爸做的饭。

相亲到这里,齐大爷也没有相下去的动力了,他再次嘲笑着王大妈:怪不得跟你俩离婚呢,你不会做饭那还不离婚吗,给你丈夫气跑了那是。

脏活累活你都可以不做,但饭不一样,就说放了一上午驴回来,完了还得给你做饭吃,那肯定是不行的,搁谁谁都接受不了,就你这样的,连我前老伴一半都赶不上,不行,不行,咱俩要是在一块,根本没办法生活。

就这样,齐大爷和王大妈的相亲失败了,最终王大妈重新提出了自己的择偶要求,以后希望红娘给自己介绍个会做饭的老头,而齐大爷的要求也是要找个会做饭的老伴儿,能守家,越朴实越好。

做男人是体力活,做女人是心思活

人生在世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多学一分本事,将来就少求一分人,更重要的是还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生活的必要事,多多少少还是要学会的,可以不做,但至少要会。

对于齐大爷和王大妈来说,他们都想找一个会做饭的老伴,其实这个要求都不过分,只是他们彼此不合适罢了,但相对来说,男人是体力活,女人是心思活,一个女人不会做饭,绝对是处于劣势的,找到疼爱的人还好,找不到那就会相当的难堪。

不过话又说了回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学会做饭,不会做饭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毕竟每天都是要吃饭的,谁空了谁做顿饭,这样也能减轻彼此间的压力,也能稳固彼此间的感情。

两个人搭伙过日子,也就是分工合作罢了,找到最合适的最互补的那一个,一个人赚钱养家,一个人守着家,倘若分不了工,这样的感情也不会长久。

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王大妈不会做饭被齐大爷嘲笑的这件事呢?欢迎大家留言,给出不一样的声音,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