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若不真,套路不深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新世相」,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

有一句很流行的话: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不得不承认,恋爱成功,的确需要一些套路。

一个女孩和我聊起初恋,说 18 岁是她的演技巅峰。

那时她和喜欢的男孩儿一起去古镇,晚上等火车的时候下雨了。

男孩儿问她带没带伞,她包里明明装了一把,却看着他的眼睛,摇摇头。

男孩儿就撑开自己的伞,“你要离我近一点,不然被淋到了。”

“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下雨?”她窃喜着假装抱怨,“路也太滑了。”顺势挽住了对方的手臂 。

男孩儿干脆牵起了她的手。

他们就这样成了。

女孩儿讲到这里大笑起来,“哎 ,18 岁啊,我突然就无师自通了。”

女孩儿们还有很多这样的小套路。

豆瓣上有个女孩子分享她的方法:两个人约会,如果提早到并且知道他从哪个方向过来的话,可以背对着他假装玩手机。

“我男票(当时还没在一起)走过来的时候从后面拍我,然后我假装吓一跳,低头装害羞。据男票说他当时觉得特别可爱,很想抱我。”

一个女孩儿等男友开会,等了两小时,终于见面后,她马上梨花带雨。男友很愧疚地摸头,凑过来说:别气了。

“其实我估计他快到了才滴的眼药水。”

网上还流传了一些通用的方法,男孩女孩都可以看看:

“当他衣角翻起来或者头发乱了,你就很自然地帮他弄一下(根据两个人的关系发展进度而使用),如果是脸上有东西,你就提醒他,然后伸手去弄,但是快碰到脸的时候再缩回来(配合一点小害羞,不好意思的感觉)。”

我办公室的女同事在追一个情感博客,她告诉女孩们连撩头发也有讲究:“右手食指翘一点轻掠额前头发,配合头往右歪一点,眼神低垂。”

这么多的程序和计算,可她们一一做到了。

但是,男孩真的笨到看不懂套路吗?

《失恋巧克力职人》里的小动爽太有一句著名台词:“就是因为明显才可爱啊

所以,并不是套路得人心。没有一点吸引力和深情的种子,套路多了只会让人厌烦。

有深情在,拙劣的套路也有奇效。

开头那个撒谎说没带伞的女孩,后来才知道,男友早识破了她的心机:你把伞放在双肩包外面的侧边口袋,我问你有没有伞的时候就看到了。

“你忐忑着撒谎的样子,很可爱。声音发颤。知道你喜欢我,很开心。”

对不那么爱的人,真的套路都懒得使。

我有一个好友,是个雷厉风行的女强人。26 岁时第一次正儿八经谈恋爱,突然就换了一个人。

过去她可以面不改色地抄起拖鞋打蟑螂,但和男友住一起后,看到虫子就跳脚尖叫。

她说自己也不是故意装得娇弱。

“你知道吧。他突然出现了,你就变柔弱了。你知道你被人爱,有恃无恐,就可以放下重担,会想在这个人面前变得娇气。”

还有一次,男友送她到公司楼下,她潇洒转身上楼,然后又停下叫他名字。 他回头,她就跑下去,迅速亲一口, 又佯装害羞地跑开。

分手后他说,那一刻她很迷人。

但之后,这个女孩儿再没用过这么炉火纯青的套路。

现在她 28 岁,也接触着一些还不错的男孩。有次约会是在初秋,她习惯性地掏出护手霜。

在和前男友的暧昧期,她用过一个使用护手霜的小心机:挤的时候故意多挤一点,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给对方分一点,含蓄地牵一次手。

但这次她放弃了:不太喜欢对面的人,会觉得何必呢?累。

她挤出分量恰好的护手霜,自己抹匀了。

没有深情使不出那么多套路。情若不真,套路不深。

但大多数人,都害怕赤裸地展露深情。那是太深沉又灼热的东西。所以需要套路和心机做个包裹。

爱情是相互捕获和蒙骗,心照不宣,然后互相给对方一个坡下。

哪个女孩儿没在鬼屋里装过害怕呢?

她们捂住眼睛,透过指缝偷偷观察对方的反应。

给男孩子机会,顺势伸出手臂揽住她,说一句:“没关系,我在这里。”

而那些终于没留住的人心,不是因为套路不够,是因为深情已尽。

读后思考:

恋爱中,你使用过哪些小心机?有用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