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希望”,在成长之路上扬帆起航

每一个想改变自己的人都会经历一个“孤独”的历程,不仅难以找到可以一起努力的小伙伴,而且还要面对他人的“冷嘲热讽”,这些人并不在少数。

很多人“熬”不下去,便早早的放弃了,只有少数人能“撑”到最后,完成“进化”,当然,每一个能撑到最后的人都是强者。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泼冷水”的人呢?原因很简单:你让他们“不爽”了

谁都喜欢进步,讨厌退步,你进步了他们还在原地踏步,这意味着他们在相对退步,焦虑是难免的。

进步本身就是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才能见效的,是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你过早的“表现出来”不过是把未来“不确定”的成功提早透支出来,刷你当下的“存在感”而已。

很显然,你拿未来可能性未知的成功来对标你当下的状态,这样表现出的“进步”姿态自然不会被他人所理解,你在“进步”,他们在相对退步,刷存在感的你是爽了,他们却认为是因为你产生不开心的情绪,就这样能支持你才怪呢!

该怎么做呢?很简单——默默的完成进化,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如果你真的想改变自己,那就直接去做就好了,根本不必在众人面前刷“存在感”,你刷存在感的目的不过就是想“炫耀”一下,因为这种虚荣心让你感觉比较“爽”,再就是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可结果呢?抱这种想法的人被“打脸”的可能性更大,中途放弃的往往是这类人。

相对而言,人们往往更爱关注开端和结果,这种大的“起伏”才会更吸引人,就像电影情节那样:一个人的一生几个画面就给概括了,这种跌宕起伏自然更吸引人。相反,中间这个漫长的过程却很少有人去关注。

同样,想寻求他人的支持,这种心态可以理解,因为本身“同类认同”是人的天性,但你要清楚,当你决定改变并且真正践行的时候那些自己不愿意行动,却爱给别人“泼冷水”的人还是你的同类吗?他们的认同又有何意义。

就像“丛林法则”那样,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进化,谁还会在意他人怎么看待自己?他人对你冷眼相向就放弃了吗?别人的认可和自己的的“进化”相比,孰轻孰重,不难判断吧。

就你而言中间的这个过程才是你真正应该关注的,坚持做下去,不要过早的表现出来,就像我当初减肥那样,除了我的家人知道,我谁也没告知,每天不断的摸索调整饮食习惯,每天坚持运动,就这样坚持了大半年,我成功减重50斤后才“公之于众”,当然迎来的只有点赞。

当你真正做到了,你也就成了一个“有故事”的人,你也就不必浪费口舌来为自己“解释”了,因为你的“故事”更有说服力,每当别人问我“你是怎么做到的?”时候,我都会把我那个2000多公里的跑步里程公示给他们。

坚持下去,默默地努力,努力做一个让别人喜欢的“进化者”,但不要过早地“好为人师”

很多人有“好为人师”的癖好,稍微做了一点点,甚至还没开始行动就上赶子给人“出谋划策”,结果却总是无人理睬。想想看,一天到晚总为别人“操心”的人怎么可能沉下心来为自己“积累”呢?当你真正完成“进化”的时候,自然有人“找上门”来了。

你必须有拿得出手的“成果”,你才有资格“为人师”,就像我成功减重50斤,从原来跑个几百米就大喘不止,到现在轻松跑下10公里,这样我的“经验”才能成为别人的学习“素材”,就像现在每一个爱运动的朋友我都告诉他“不要做仰卧起坐”,因为这个确实很伤腰,我因为这个误区深受其害。

既然别人“泼冷水”你改变不了,你可以试着成为一个让别人喜欢的“进化者”,就是尽可能的去鼓励、帮助别人,而不是“炫耀”。因为真正能做成一件事的人知道有多困难,他不会挖苦一个刚起步的人,最主要的是这类人大多知道“以教为学”的好处,所以会尽可能分享自己的“干货”。

为此我发起了一个运动分享群,每一个想培养自己运动习惯的人向我询问我都来者不拒,我都会鼓励他,毕竟谁都不是天生就能做好的,我不也是从200多斤的“胖子”起步的吗?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孤独的,但是你一定要坚守一个信念——你并不孤独

你感到孤独是因为在当下你没能找到和你一起努力的小伙伴,而你想成为的那类人却又“遥不可及”。

那么放眼长期,默默的努力,坚持下去,因为在当下肯定有和你一样努力的人,当你真正完成“进化”了,那些当初像你一样努力的小伙伴自然也就能和你走在一起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当下的孤独能让你获得更优质的圈子,想想看,这笔“投资”是相当划算的。

“月入1500来自三线城市,到现在月入十万,跻身一线城市”的彭小六,他当初忍受了怎样的“孤独”不得而知,但现在看看他的圈子哪个不是同样优秀的人?

放眼长期,把当下的“孤独”作为一种“投资”,满怀希望的等待,最终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想改变自己的人都会经历一个“孤独”的历程,不仅难以找到可以一起努力的小伙伴,而且还要面对他人的“冷嘲热讽”,...
    江筱南阅读 180评论 0 0
  •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下午的餐饮课我们做的是一种小零食,是小西红柿和杏肉。老师提前为我们准备好了材料...
    rx任曦阅读 221评论 0 0
  • 柳条微荡,清风无浪。 处处美景,不知看何方。 保椒塔下,散生荫凉。 盛夏避暑,长住西湖旁。
    神秘嘉宾方阅读 165评论 2 0
  • 行者顺达 早起门窗皆打开, 只等凉风吹进来。 期盼是个秋爽日, 哪知太阳依然晒! 2017.8.7
    行者顺达阅读 113评论 0 0
  • 粤语方舟 第291期 国:怎么你那么粗心大意的?- 不小心而已嘛! 粤:乜你咁大头虾咖?- 唔觉意嗟。 怎么:乜。...
    笑小天阅读 987评论 0 1